文:陳穎

楊淑君事件後台灣掀起一片反韓潮,對此我有一些個人意見。亞跆盟和世跆盟的做法當然是可議的,而這兩個組織的主要成員也的確都是韓國人,但這個事件背後真正的獲益者是誰?該賽會的主辦單位又對這件事情有多少影響?這些都是我們在看這個事件時,應該要考慮進去的,而不是只把這件事情外顯成「反韓」這樣的風潮。

除了日韓世界盃以外,近來「什麼都是韓國人發明的」的相關新聞,讓很多台灣人對韓國的成見日深,但很少人知道這些新聞大部分係屬捏造,而且還是由對岸簡體中文的論壇上逐漸傳遞開來的。要討厭或喜歡某一個國家,純粹是個人自由,但是因為捏造的東西討厭一個國家,這樣就不好了。

楊淑君事件至少中國和韓國都是有責任的,如果要抗議也應該是針對兩者都發出抗議,而不是為了破壞兩岸如今看起來和諧的關係而選擇跳過對中國方面的嚴正聲明。

除此之外,直接發給楊淑君300萬元我是不贊成的,楊淑君在該量級當然很有機會奪金,而實際比起來我相信她也是非金即銀。但面對這個事件,台灣方面該做的事情是為她的情白發聲,提供未來申訴的一切協助。輔導她就業或繼續投入資源培訓這位選手當然是應該的,但直接跳過既有規定直接發給額度頗高的金錢,就不是國家機器應該做的事情了。

楊淑君喪失的是奪金牌的機會,而不是喪失金牌,這兩者的差異是顯而易見的。直接發獎金當然是很實惠的,但特別破例給她真金白銀300萬元,反而是陷她於不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