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打完的美國公開賽,應該有很多人是在第三天聽到老虎爬起來,米寇森與艾爾斯都還在,於是最終日起來看現場直播。大家預期的是一場老虎與米寇森廝殺的精采戲碼,而不是看著他們早早就中箭落馬,領先的強森也一開始就自亂陣腳,搞得一群人一直往後退,唯有北愛爾蘭的邁道爾與法國的哈姆雷特撐在那裡。這好像不是大家所預期的,倒像是我所熟悉的,一場平常的歐巡賽,像法國公開賽。

 其實,美國高協這種要捍衛平標準的做法,屢次都讓他們達到目的,今年的冠軍桿數就是平準桿,但是往往在過程就類似生存戰爭,把頂尖球員搞得像一般單差點球友,觀眾看到的是Parbogey的戲碼、推桿刷洞而出的尷尬、甚至是聽到艾爾斯的咒罵。最後才敗下陣的人,就是冠軍,今年就是邁道爾;記得去年是誰嗎?Lucas Glover。不記得,沒關係,因為明年也不會有太多人記得邁道爾了。

 回顧過往十年的美國公開賽冠軍,伍茲贏了200020022008,古森贏了2001200490年代也只有艾爾斯的兩次比較會被記得,其他的大都是一生一次的冠軍,或是沒有巨星風範也無用,大家記得李簡生贏過兩次嗎?

 我想任何比賽場地對任何球員都是公平的,有的甚至欺負打短的人,誰在該星期狀況好,誰就比較會勝出;但是在美國公開賽,除了要狀況好,更要比犯錯得少,而不是搶攻得多積極,因為衝過頭的代價是補不回來的,而這就是今年那些落後的大牌球員所遇到的下場。至於邁道爾是不是眾望所歸,現在應該還不是,他只是活得最久的人,恭喜他!也恭喜美國高協再次得逞,觀眾又再次的失望了!

 令人三條線的台灣桿弟

我想,桿弟令你三條線的事情很多,有的好氣、有的好笑;像是有一次桿弟問我要幾號,我說58,於是她真的拿來58度挖起桿,當場傻住,只能一笑置之;上個星期天早上,要推桿時桿弟問馬克在路線上要移嗎?我說,不然怎麼推呢?她回說,有的客人不用啊!真是懶惰又愛耍嘴皮子。一切的種種不勝枚舉,就不一一陳述。

 但是真有讓你三條線的,嗯,可能兩條線或一條線,更慘的是四條線,看你的球袋放在哪個位置而定。是的,就是一家在台灣排名前三的球場,桿弟不喜歡用記的,每次出發前就拿起鉛筆開始畫你的球桿,第一車的球桿畫一條線,從挖起桿一直畫到開球木桿,大約五支以上;依此類推,如果你是第三車,那你的球桿就會有三條線。因此,你只要看到球桿上有被畫線,肯定是去那個球場打過球。同樣的,一家也是台灣前三的球場,桿弟不畫了,她直接在你球桿上寫數字,我的挖起桿上就有一個4

 難道沒有更好的服務方式嗎?有的,只是大家不去想。至少,我在韓國濟州島遇到貼上一顆小紅心的方法,閃閃發亮,有的是小藍心。到現在看到這個已退色的愛心,還是覺得桿弟很用心,而不是毫不尊重客人球桿的三條線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