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FRANC SB法式滾球使用分享01

從滾球進到台灣時玩票性質的參與,幾年過去了,到現在也懂了不少關於滾球的相關專業知識,而就滾球的特性而言,「軟球」常常都是選手們的最愛。也因此,最近想知道究竟在別人的眼中,我們家動能休閒運動代理的「軟球」到底是何種水平呢?最近很榮幸邀請到了三位使用LA FRANC SB的學弟與同學,以及一位使用MS STRXMS ACIER的老師來幫我們做個評價,希望這些評價可以幫助大家更了解球的特性喔!關於他們的文章,工作室會在這兩週陸續的放上來。以下第一篇是華仔分享他使用LA FRANC SB的心得。

 

打滾也有一段日子了,其中也打過不同類型的球:硬球、半軟球、軟球;不同廠牌的球,OBUT、KTK、LA FRANC等等,其中LA FRANC SB這一款是我到目前為止打起來最順手且感覺最好的一款。

開始拿SB也是因緣際會,因為學長去泰國剛好背了一組FBT剛研發的滾球「SB」回來,所以理所當然地就去試打了一番。當時的我拿的是OBUT的MATCH 110(黑玫瑰)。它跟SB都屬於軟球,但我可以感覺到兩者微妙的感覺跟差異性,SB打起來會感覺到重心比較集中,且吸震的能力佳,因此停球率高,惟一缺點就是容易生鏽、磨損,需要時常的保養,但其實這也是一般軟球都會遇到的情形。

 

LA FRANC SB法式滾球使用分享02

如今只剩下一顆的SB,以後只能參加個人賽了…(請參考這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說的真的很對!!! 記得我曾經在滾球場上聽過一句話「球技比不過人沒關係,球不能輸人家!」後來我在比賽中真的查覺了一個奇特的現象,賽前大家都會去觀察對方拿什麼球,如果對方拿休閒球,這時候我們的心理可能會放鬆想說:「這個應該不太會打XD。」相反的,對方賽前拿出了ATX,說不定這時候就被唬住了想說:「靠~這應該是高手!」而心生恐懼…法式滾球講求就是心裡狀態的穩定,賽前心生恐懼怎麼會打的好?

就像幾年前在台科大舉辦的全國中正盃法式滾球比賽,雖然我的學妹拿了全國女子的乙組冠軍,但他們只練了一周… 所以球技上應該不用說… 應該是很遜的= = 但是他們的球拿的就比別人好,其中一個人拿了MATCH 110 一個人拿了SB,就這樣一路被他們殺進了冠軍戰。冠軍戰遇到了還是福康的老師,大家都在想應該以亞軍坐收的時候,他們居然打贏了!(哇勒!!!當時我只覺得,太扯了吧!)

 

LA FRANC SB法式滾球使用分享06

(感覺就是應該會被慘電的三個人啊= =)

 

LA FRANC SB法式滾球使用分享03

我選擇SB的另一個原因,是它的價格在競賽球中是很低廉的,可是品質卻很高,如果大家有FOLLOW我FB的狀態的話,大家應該沒忘記去年八月我在太魯閣留下了兩顆SB= = 之後也在思考要不要換一組其他款的球,可是丟來丟去還是SB的感覺好,讓我沒辦法去選擇其他球,因此新的一組一樣選擇了SB~

 

LA FRANC SB法式滾球使用分享04

(新的一組SB選了無刻痕的)

基本上選擇一組適合自己的球是很重要的,不論是在投擲上的信心跟心情都會大大提升,或許SB也不是適合每個人,在此筆者也是就自己本身的經驗提出來跟大家分享。

 

LA FRANC SB法式滾球使用分享05

滾球:在它冰冷的外表之下,正期待著你為它注入一股生命力。

 

 


 

華仔

2009北區校院盃冠軍
2009大專盃個人射擊賽第四名
2009大專盃混雙賽第四名
2009大專盃公開組三人賽第二名
2010天母三玉宮滾球賽冠軍
2010 LA FRANC紅土賽第五名
2010男子世界盃國手選拔賽第五名
2010全民運動會三人賽第四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ingFor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