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之齡,拿下世界冠軍,他用手中的球杆,讓世界看到了『台灣』。

那時,他是撞壇的天之驕子,貨真價實的台灣之光,而今,他可能將披上中國隊戰袍,昔日的台灣之光,就被冠上一頂『叛國』的高帽,好一個前恭後佢的模樣,官啊!上下兩個口,說得贏他們嗎?哈!

16歲拿下世界冠軍,在他叱吒風雲的那兩年,政府有為他做過甚麼嗎?他可有任何贊助商?在撞壇一片低迷,舞台越來越小,這位天才洋溢的少年,似乎不甘於困在這個籠子裡,而新加波也注意到了他的才華,動手挖角,但八字都還沒一撇,偉大的組織啊!不思人才外流的主因,用了最下策-封殺,禁止這位天才少年的發揮,像昔日電視圈的老三台,不滿哪個藝人,就封殺他,冰封他的表演舞台,非常有我們的體育政策風格,相當相當地『官僚』。

以為『封殺』就能解決一切的偉大組織,卻在最近,被天才少年入籍中國的事件,捅了一記回馬槍,非常漂亮的一記回馬槍,給自大狂妄的組織一點顏色瞧瞧,不見朝野亦掀起軒然大波嗎?這個敢做不敢當的組織,依然故我,不思反省,反倒注意起『國光獎金』了,法律無明文規定可追討,碰了個軟釘子後,近日又建言,將『國光獎金』改為終生俸一次領回,嚇阻叛逃,高啊!真高的手段啊!想出這個方法時,怎麼就沒想過,少年為台灣拿下世界冠軍,替台灣爭氣時,你們是怎麼逢迎拍馬,熱烈地撲上去,從曾雅妮、盧彥勳到這名少年,大家看到了甚麼,看到咱們偉大的政府,淨做些錦上添花的事,等選手們苦熬出頭時,獎金發一發,開場記者會,加勉個幾句,然後不忘叫記者們拍照合影,證明我們也是很關心體育的嘛!

上述的運動員們,都是個體作業,不像職籃職棒,有個企業老闆按月發餉,她們其實過得更辛苦,經濟主要來源來自於比賽,一但比賽沒得名,就等著喝西北風了,這時候,我們那愛好體育支持體育的偉大政府,到哪裡去了?永遠錦上添花,卻不曾雪中送炭,等這些選手出頭了,才趕來『沾光』,最誇張的是,根本不是台灣培育出來的,NBA勇士隊好手林書豪,還幫他冠上台灣之光,難道不知道甚麼叫可恥嗎?

曾雅妮、盧彥勳以及這位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天才少年,都是屬於個人競技的運動好手,較之職棒職籃選手辛苦,除了經濟收入外,還有一點,也就是近期引發熱烈討論的一點,『向外發展』職棒職籃選手,只要獲得外國球團青睞,要出國深造易如反掌。(職棒近年才開始自由球員制度,最有可能加盟韓職的潘威倫,最後未能如願,至於阿福的旅日夢,真是白忙一場,職籃方面多採默契約,並無償約綁選手的習慣,所以要離開筆職棒球員更容易,登陸成功的陳信安、林志傑和李學林,以及赴日第一人的曾文鼎等人,即是最好案例。)屬於個人競技領域的選手們,在國內環境不佳的狀況下,似乎只能選擇『出走』一途,但他們所面臨的問題就顯得複雜許多,不僅無法取得大家的祝福,風光加盟哪支國外球團,還得面臨最慘酷的『國籍』問題,無法像職棒職籃球員,甚至是旅外球星模式,回歸中華對為國效力,他們所面臨的是殘忍的二選一,為了國家榮譽,可能面臨三餐不濟的狀況,總不能叫他們去賣雞排吧!這樣你叫退役的職棒球星們生意還要不要做?還讓不讓人活?(職棒圈趣談,球迷間總流傳著,哪個退役球員去賣雞排,但到目前為止,好像沒有人真的去賣雞排。)要不然,就得入籍某一國,永遠地與中華隊劃清界線,上述的曾雅妮與盧彥勳,都曾對政府喊話,要政府多重視體育,多關心選手,在少年爆出『出走中國』的新聞時,筆者更關注的是,一小角的新聞:蕭萬長為台灣留下曾雅妮,大意是說蕭老動之以情說之以理,要曾雅妮以國為重,不要受到誘惑,這證實了兩件事,國內的體育環境真的不佳,然後受到外國優渥待遇條件的選手,不只一人,泰山神童只是像那表面平靜,實際上已是死水一攤的湖水,開了沉重的第一槍。


其實台灣目前沒有職籃 SBL的制度偏向半職業 只是行文方便 故用職棒職籃稱呼01.jpg

圖片來自Google搜尋引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