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險! (From Gatty Image)

Federer 終於在溫布敦五連霸, 追平了柏格的紀錄.
只不過, 今年的冠軍拿得真不輕鬆...

遇到他的天敵 Nadal, 原本想說是在草地球場, 問題應該不大, 但是可怕的 Nadal 竟然又進步了!
只要是多拍的來回對抽, Nadal 多半是佔上風.
既旋且高的球一拍拍攻向 Federer 的反手邊, 一球比一球更偏, Federer 在無法有效回擊的情形下始終找不到抽球的節奏,
不是發生非受迫性失誤就是回擊太短讓不大容易失誤的 Nadal 擊出致勝球.
有時 Federer 已經打得很好, 執行出成功的戰略, Nadal 竟能在完全挨打的情形下回擊出不可思議的致勝球.
看得我心驚膽顫, 暗自覺得 Federer 可能勝利不保.

Federer 的技術比較全面, 發球與截擊是他明顯勝過 Nadal 的技藝.
這場冠軍賽 Federer 發出 24 個 ACE 球, 發球狀況其實不差, 但對上只發出一個 ACE 球的 Nadal 竟還是打得如此辛苦!
Nadal 雖然只出現一個 ACE, 但不表示他的發球差. 他那左撇子所發出的超旋球, 讓右手持單手反拍者很難打出有效的回擊.
其結果如同 ACE 一般.
而且 Nadal 面對 Federer 的二發, 回擊得相當有效, 常出現回發球直接得分...

截擊的技術 Federer 也絕對比較好, 但截擊感覺很憋腳的 Nadal 一但逮到機會上網, 成功率竟是如此高,
我想主要原因是因為 Nadal 都是在完全壓制到對方的情形下上網.


我明年一定要贏! (From Gatty Image)

只能說 Federer 的關鍵分有拿下, 最後才驚險的獲得勝利

這場球賽我看得真的很緊張, 第五盤當 Federer 兩度在發球局出現了兩個破發點時, 我一度以為大勢已去.
最後 Federer 拿下勝利我真是很高興.

Nadal 雖輸, 但他展現出他在草地上的威力, 也讓我好奇他能進步到什麼地步.
我心裏是很不願意看見像 Nadal 這樣的打法稱霸.
因為如果這種打法成為主流, 那網球賽將會變得比較難看, 也比較沒有技巧.
真到了這一天, 網球場上將充滿肌肉男...

另外, 看了好幾年, Federer 的女朋友怎麼好像越來越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