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高雄的全國排名賽之後, 我又再度出發參加比賽了!
這次所參加的是 苗栗客家山城盃全國壯年排名賽. (這也宣告了我的人生正式踏入壯年~~~)
比起上次的玩票性質, 壯年排名賽是我比較認真看待的比賽.
只有在此拿到好成績, 將來才有機會代表國家參加壯年組的奧運.

全國壯年排名賽從35歲開始分組, 每五歲一組, 一直到七十歲.
選手可以降級比賽, 不能升級打. (一如兒童 青少年可以越級挑戰, 卻不能降級去欺負小孩...)

一般說來, 35歲組裡面會有些非常厲害的高手.
就我知道, 像前全國排名第一, 稱霸台灣網壇十幾年的巫長榮, 雖然早已超過三十五, 但每年都參加三十五歲組的比賽, 也不時拿到冠軍.
三十五歲的前國手要是原本就有實力, 以一盤的比賽來說, 他們依舊能發揮年輕時的水準.

這次我參加這項比賽, 主要還是看看別人的實力在哪裡, 我有機會打到什麼程度? 如果要拿排名我必須提升到怎樣的程度?
我知道如果遇到過去的甲組選手, 我現在是沒有勝算的, 但我想知道差多少? 有沒有機會超越?

賽前我看看簽表, Google 一下前兩輪會遇到的對手, 想看看他們是何方神聖.
第一輪的對手好像是國小老師, 在網壇並沒有什麼名號, 或許有機會一拼;
如果過了第一輪, 第二輪將碰上第二種子, 查了一下, 此君過去似乎是甲組選手, 現在則在大學擔任體育老師及網球教練.
輸定了~

看來不用在苗栗過夜了.

26號一早, 我便開車下苗栗, 到了球場誰也不認識, 與另一位選手拉拉球沒多久比賽開始了.
等待期間我好好的觀察各組實力, 感覺上除了35歲組, 並沒有超強的選手.
35歲組的選手也非每個的嚇嚇叫, 感覺上也有肉腳如陳某的人物, 碰到這類選手, 我尚有機會取勝.
此時簽表中我唯一認得的名字要出賽了 --- 巫長榮的弟弟: 巫宏榮, 同時也是 "網球的第壹本書"作者.
果然是過去的好手, 打起球來果真是有練家子的架式, 反拍切球很漂亮,值得學習.......

一開打, 只見 巫宏榮 毫無招架之力, 尤其是我覺得很有尾勁的反拍切球, 常輕易的被對方的強力反拍抽球掃回致命的一分.
看了幾局, 就知道勝負已定.
無論是發球, 抽球, 對手都明顯勝過他!
對手的名字叫 張禎峰, 我當下不知他是誰, 昨天才想起此人乃是過去全國排名前三, 有台灣阿格西之稱的一號人物!!

廣播響起我的名字, 輪我上場了.
到了球場, 只見我的對手身著鮮紅球衣, 戴著墨鏡, 嚼著口香糖登場, 其殺氣自是不在話下.
由於前幾輪並沒有設裁判, 只有幾個巡場裁判.
球出界與否都得靠自由心證, 只不過打網球的人多半都很有君子風度, 很少在比賽見到亂ㄠ的選手.

我的對手一出場便對裁判說: 我的球很容易壓線, 幫我注意一下!!!
真是很屌! 很殺!!!

練球時感覺此君球威不錯, 但有時球會亂飛.
該不會熱身時先找找球感吧!?

我先發球. 不順. 一發一直不進.
第一局差點輸掉. 都是靠對手送分我才保住.
接下來比較順了, 對手卻越來越不穩, 換場時還不時咒罵這熾熱的太陽.
由於我絕對領先, 因此更是相當配合的應和: 嗯~  真的太熱了~~ 完全不適合打球
唯恐講錯什麼話傷了他的心...

好像夢一樣, 最後我竟見到了蛋.
8:0
這次是我賞給對方一顆蛋.
不過真的不是我打得好, 實在是對手非受迫性失誤太多.
但不管怎麼說, 總是一場勝利.

苗栗市真的好熱好無聊, 我打完第一場比賽想去晃一晃, 感覺沒什麼地方可去, 最後選擇到 家樂福 去吹冷氣.

下午回來打第二場, 不抱任何贏的希望.
廣播叫到我名字時, 我馬上到球場等待, 等了一會兒不見對手蹤影...........................
....................................................................................................................................................
....................................................................................................................................................
....................................................................................................................................................
該不會我要晉級了吧!? 我沒帶換洗衣物耶! 該在苗栗買還是乾脆回台北明天再殺過來呢??
正當我越想越認真時, 對手出現了 --- 第二種子: 詹建人.
看起來很 nice 的人.
我一看他的名字就知道他從小必定深受名字之累, 時常被同學以諧音嘲笑...

這場球我打得很差, 一堆雙發失誤.
最後再見一顆蛋: 0:6.
雖然一定是輸, 但不該輸得這麼難看.
如果不是剛從土耳其回來, 有好好備戰, 應該可以刺激一點吧, 我想.
賽後我對他說: 等級不同.
他還安慰我是因為我多打一場已經沒力, 真是好人.
 
不過這次比賽還是蠻有收穫的.
我知道我來參加這項賽是是有競爭力的.
即使碰上裏頭的好手,  在對抽過程中, 我並沒有無招架之力的感覺.
只要再琢磨某些技巧與經驗, 我有把握下次可以更有競爭力!
詹兄, 下回見!

P.S. 最後第一名果然是 張禎峰, 詹兄則拿了第二名, 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