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long, my fans (From ESPN) 

這次的美國公開賽是阿格西最後的戰場.
大部分的人當然都希望可以多看他打幾場球, 甚至於再創奇蹟, 打入冠軍賽.
對台灣大部分看有線電視的球迷而言, 至少也希望他打進前八, 因為到了前八, 衛視體育台才有轉播...

不過在進級路上, 阿格西必須面對好幾個挑戰.
首先是第二輪的對手, 來自賽普勒斯的 Baghdatis.
我原本也認為阿格西劫數難逃, 那天進入ESPN的 live scoreboard, 看見這兩人的比數時嚇一跳.
阿格西正領先 2:1, 第四盤也以 4:0 絕對的優勢領先著, 看起來好像嬴定了.
怎知Baghdatis硬是逆轉, 以7:5嬴了這一盤. 2:2  
這時我心想, 打越久阿格西大概會輸, 第五盤也真是緊張, 雙方打得難分難解.

我雖然只是看著分數的替換, 沒能欣賞實際的比賽, 但這兩人的身手卻在我的腦中浮現著.
看著各項數據的統計, 我也稍能解讀這場比賽 --- 完全透過數字!
從數據看起來, Baghdatis的致勝球比較多, 非受迫性失誤也是, 可見他的主動攻擊多很多.

雙方都是接發球好手, 所以接發球的贏球百分比差不多.
Baghdatis 這場球的一發進球率比較差, 但一發的贏球率很高, 二發就差了很多.
阿格西則比較平穩, 一發二發的贏球率竟差不多, 代表阿格西的二發很有壓制性.

最後阿格西驚險的贏了這場比賽, 當天晚上看體育新聞的畫面, 才知道打到後來兩人都抽筋了!
Baghdatis 還雙腳抽筋的倒在球場上爬都爬不起來, 彷彿是即將戰死沙場的士兵! 真是壯烈!!!
這絕對是另一場將留在球迷心中的經典賽事.

過了這一關, 我原本預計阿格西隊上第四輪的對手Roddick會是他的最後一場球.
Roddick似乎經過前球王康諾斯的一周指點, 狀況恢復顛峰, 阿格西要過這關著實不易...
無奈的是, 剛看ESPN的報導, 阿格西輸掉了! 輸給了第三輪對手, 世界排名112的 Benjamin Becker.

唉, 看不到他的後一場球賽...

賽後他留著淚對球迷說 :
The scoreboard said I lost today, but what the scoreboard doesn’t say is what it is I’ve found,” Agassi told the crowd, tears streaming down his cheeks, his voice cracking with emotion. “Over the last 21 years, I’ve found loyalty. You have pulled for me on the court and also in life. I have found inspiration. You have willed me to succeed sometimes even in my lowest moments.”

真是個好口才的球員啊!
他那快速的擊球風格, 光頭的形象, 將留在球迷心中很長很長的時間.

[在這篇MSNBC的報導中有兩個阿格西的 slide show , 拍得很不錯, 有興趣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