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球我都救得到!!! (From ESPN)

Nadal 的可怕超過我的預期!

原本以為只有在紅土球場他才能稱王, 怎知在草地球場上也能帶給球王 Federer 這麼大的威脅.
這次的溫布敦看著 Federer 未失ㄧ盤一路過關斬將殺進決賽, 感覺他在草地球場上的技藝已高出眾人一截.
前三年看著 Federer 稱王都不用替他緊張, 總是比預期時間還短的情況下輕鬆寫意的奪冠.

雖然Federer今年所有敗績全來自於 Nadal, 不過都不是在草地球場.

Nadal的打法是典型的"苦命"打法, 毎一顆球都要用盡全力的打出超級的上旋球.
擊球時間也不像Federer一樣總是在第一時間出手, 在球速較慢的紅土球場他還能夠像蟑螂一樣打不死, 但在快速的草地上我並不認為他會如此難纏.
加上他的網前功力不算好, 我原本預期Federer應可輕鬆獲勝.

不過我還是爲 Federer 捏了一把冷汗...

第一盤Federer讓Nadal吃了一顆鴨蛋, 情況大好.
但第二盤以後 Nadal 開始回穩, 連兩盤都打到搶七決勝局, 各勝一盤.
雖然說 Federer 依然是領先, 但氣勢上卻感覺 Nadal 反而壓過了 Federer.
還好Federer在最後一盤還是保住, 終於順利的四連霸, 也結束今年對上 Nadal 連敗.

Federer 靠著變化多端, 時而快, 時而側旋; 時而內角, 時而外角的發球, 配合高超的網前技巧, 以及致命的正拍攻擊, 保住發球局問題不大.
但對於 Nadal 的發球, 他也不像對上其他人一般能有破解之道.
左撇子的Nadal如果發出又旋又高的球, Federer 的單手反拍很難有效回擊, 經常必須以反手切球打出防守性的球.
但是Nadal可怕的腳程會一再的攻擊, 迫使 Federer 必須做出更加刁鑽的攻擊, 也因此更加容易失誤.
許多漂亮的球對上別的選手可能早已輕鬆獲勝, 但Nadal卻可能回擊出大角度的球 這就是 Nadal 的可怕!

在氣勢上, Nadal似乎永遠不會有消退.
即使落後兩盤, 還是感覺他的鬥志, 彷彿落後的人是 Federer.

前幾年還感覺網壇四大天王是 Federer, Roddick, Safin, Hewitt.
Nadal不過是另一個西班牙紅土好手.
如今, Federer 與 Nadal 似乎成了領先眾人的兩大天王.

或許在這一兩年內, 這兩人的對決會一再出現...
這兩人一定會因為這樣的競爭而再度進化.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因為我是球王, 所以我可以穿西裝外套來搭配運動服... (From ESP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