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美女Hantuchova (From Her fan's web site)

澳網打了一個禮拜了. 許多感想與大家分享一下.


男子方面Federer依然是冠軍寶座最熱門人選.
唯一的三個威脅將是Hass, Nalbandian與Ljubicic. 這三位選手的打法比較有機會剋住Federer.
不過只要Federer表現正常, 應該還是不成問題.

Tommy Hass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球員. 他的單手反拍非常漂亮. 與Federer有拼.
而且他的體格壯碩, 外型也不錯, 世界排名曾高達第二, 應該是個極有人氣的球星. 可惜的是他帶衰, 幾度的受傷使他邁向巔峰之路一直受阻.
最近一次的受傷竟然是因為賽前練球時腳踩到球! (撿球童不知道會不會自責)

下半部的籤表我認為最有希望出線的是Ljubicic, 他其實有些被低估, 去年幾度都拿到ATP賽事的亞軍, 好幾次和Federer打得難分難解.
看來, 外型不討喜, 知名度真的差很多.


Ljubicic--像外星人不是我的錯(From Australian Open Web site)


Hingis復出了. 而且目前還進到八強.
只不過她的籤運很好, 至今還未遇到真正的挑戰. 下一戰的克莉斯特將是她真正的挑戰.
以Hingis的打法, 我認為要打贏目前女子前幾名的選手非常的困難. 不過打到前八強可能會讓她決定繼續出現於其他的大滿貫賽事吧.
對Hingis的感覺是她是很怕輸的人. 當然, 每個球員都不想輸球, 但一但輸球就得接受.
Hingis的行為讓我覺得她不夠成熟, 希望這次復出能夠有所改變.
當初不知道Hingis為什麼在二十出頭的年紀且無病無痛的情形下就決定要退休. 就她的個性來分析我認為是她怕輸.
威廉絲姊妹的出現讓女子網球產生革命性的改變. 她面對強力型選手已再無取勝的把握, 怕輸的她乾脆逃避. (這都是我猜的)
還記的15歲的Hingis開始嶄露頭角時我曾驚為天人. 球技是其一, 但讓我真正驚訝的是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選手!
隔了十年, 她也不過才25歲, 為什麼變醜這麼多?
講到這一點還是東方的女子比較優, 美麗的期限比較長.


威廉絲姊妹雙雙落馬!!!
三年前我一度認為女子網球不再有看頭. 有威廉絲姊妹存在, 兼具強力與速度, 其他女子選手還有什麼拼頭?
有時與胡娜聊起來, 我明顯的感覺到她對威廉絲姊妹的厭惡. 畢竟, 太過強勢的人真的不討喜...
沒想到, "演化"的力量出現了. 新一代的女子選手已經不再畏懼威廉絲姊妹. 整個女子網壇在幾年間快速的進化了!!!
此外, 威廉絲姊妹過於自大, 把網球當成副業也是一個因素. 今年看了幾場小威廉絲的比賽, 明顯的感覺她的體力很差. 我想訓練是不足的.
希望這兩姊妹能覺醒, 否則她們的時代馬上就要過去了.


網壇現今的美少女可真多!
長得美, 穿得辣, 球技也不錯.
最有名的應推Sharapova. 不過今年她穿Nike的"孕婦裝"實在不好看. Nike的設計師不知在想什麼...
不過這次感覺她奪后的希望很大喔!


我真的沒有懷孕啦!(From Australian Open web site)

個人最喜歡的是Hantuchova. 她長得很像洋娃娃. 今年她穿著Nike的褲裝, 充分展現出她的美腿.
可惜她被Sharapova打敗, 今年賽事看不到她的美腿了.
模特兒的她真的太瘦, 為此, 她也曾增重, 只是現在看起來還是太瘦.
很替她高興的是今年擊敗小威. 曾經排名世界第五的她希望能再有所突破.

那天看一場另一位俄羅斯美少女的比賽. 嚇了我一跳.
Kirilenko穿著半露酥胸的球衣. 胸部彷彿隨時都會掉出來似的.
Kirilenko年方18,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這號人物. 將來應該還會常常見到她.

對不起看倌們, 只找到這張照片(From Kirilenko's web site)

其他像是Ana Ivanovic, Mirza, Sprem... 都是兼具球技與容貌的選手.
這些選手為女子網球帶來些刺激. 當然, 她們必須先打出成績來才是最重要的.


Roddick再一次輸了.
往往在前幾輪的比賽對上等級差他一級的選手時, 總感覺Roddick太強了.
強到讓對手無招架之力. Federer都還不會讓我有這種感覺.
每當我覺得Roddick這次很有希望時, 他又輸了.
這次輸給了塞普勒斯的Baghdatis, (一個只有20歲但看起來像四十幾的人, 而且有個超辣的女友...)
仔細的分析起來, Roddick的問題在於只有一種節奏.
發球超強, 抽球也是一再的攻擊再攻擊.
一般人是無法招架這種強度的.
不過一但對手可以適應他的節奏, 他那一成不變的節奏就是問題了.
看來, Roddick若想重回世界第一, 首先得破除越強越好的迷思吧.


中間那位就是20歲的Baghdatis(有沒有搞錯!!), 右邊是他的女友(From Australian Open Web Site)


號稱魔術師的Santoro這次也進前八了.
個子不高, 年紀不小, 球威不猛, 其貌不揚的Santoro卻是打球最為刁鑽詭異的選手.
而且不知是不是法國人的民族性, Santoro打球感覺比較隨性. 比較能享受比賽. (Grosjean這位法國飛毛腿也有相同特質, 也進前八了, Ya!)
如果想讓自己的網球生涯長一點, Santoro才是該學習的對象.
或許以他的條件無法獲得大滿貫冠軍, 但是他絕對是我心目中最好的球員之一, 他樂在比賽的態度更是讓我敬佩的.
有一次他和Federer打完一場精采的比賽後, 兩人握手時竟滿臉笑容. 不是勝利的笑容, 而是打了一場好球, 惺惺相惜的笑容.

你不見得要是你身處領域中的Federer(或許也達不到), 但是可以試著做Santoro!


Santoro -- 我要來施展魔術了(Australian Open Web Site)


剛欣賞玩Federer vs. Hass的五盤大戰.
Federer前兩盤輕鬆寫意的拿下, 第二盤還讓Hass吃了一顆蛋. 我心理還在想我的分析有點問題, Hass怎麼一點威脅也沒有.
沒想到三四盤急轉直下, 除了Federer失去了節奏外, Hass也真的越打越好, 戰成了2:2. 氣勢全都跑到Hass那邊去了.
所幸Federer第五盤又恢復神勇, 贏得最後勝利. Go Federer!!!! 這下子上半部籤表應該沒威脅了.
等待下半部籤表Ljubicic or Nalbandian的出線...

PS. 剛看Hass質問裁判的態度, 對他的評價降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