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網球公開賽應該是四大公開賽中我覺得最精采的. 可惜今年沒轉播.

隨著球拍技術的日新月異, 現在的選手多以強力取勝, 發球速度更是越來越快.

記得幾年前溫布敦的比賽, 當時我看著伊凡尼塞維奇或是山普拉斯的比賽, 心中覺得不妙, 
這樣下去, 每分都一球發球就解決了, 那網球到底還有什麼看頭?
還好這幾年出了Federer, 讓我覺得看溫布敦又是一種享受.

法網不一樣, 由於紅土球場的關係, 球的速度會比較慢. 想贏一分可沒那麼容易. 
來回拼戰的次數多, 球賽就比較精彩.

打到現在, 女子組四強已經出來, 男子組也打到八強了.

就我來看, 女子組冠軍應是會在下半部的籤表(Henin or Petrova) ; 男子組則是在上半部籤表(Federer or Nadal).

我估計今年女子冠軍應為Henin, 她復出不久, 籤運並不好, 可說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連續宰了去年的美網冠軍Kuznetsova及溫布敦冠軍Sharapova. 接下來考驗反而比較小...
上半部籤表比較令人吃驚的是老將Pierce, 我心中期待她能奪冠, 畢竟法網好久不曾由法國人拿下冠軍了. 而且Pierce若能演出驚奇, 至少不會顯得女網都是青少女的天下....

男子組我當然希望Federer能奪冠, 湊足四大滿貫金盃. 不過, 我估計Nadal機會比較高一些. 這個18歲西班牙小將, 今年紅土賽事已經22連勝. 他打起球來, 好像打不死的蟑螂, 而且每球的回擊都很可怕, 絕對是Federer的極大威脅. 無論誰出線, 應該就是冠軍了. 下半部籤表的選手們實在不足為懼.

男子: Nadal
女子: Henin

期望: Federer && Pierece

Go Feder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