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先前亞運因為電子襪而失格的楊淑君,在7月21日突然撤告的消息出來後,各界一陣嘩然,因為之前力挺他的人們感到相當失望,努力了八個月最後卻撤告,等同於辜負國人的期待,也背負上了作弊的名聲,但今天自由時報卻爆出有吞下去的理由。

當時楊淑君是這麼說的:「為了讓跆拳道還能繼續留在奧運殿堂,讓所有台灣的跆拳道選手都抱有奧運夢,不該受到我個人事件的影響,我願意終止向國際運動法庭提出仲裁程序,但這並不影響我追求真理和清白的堅持,我將會在明年倫敦奧運拿下金牌,來證明我的清白和實力。」

圖:楊淑君撤告,當時背負著相當多人的責備
楊淑君.jpg  

而許安進也這麼說:「現在不是要爭論誰對誰錯的問題,我們要以整個跆拳道的大格局來看, 要讓人有f a m i l y(家庭)的感覺,更何況亞洲跆拳道聯盟也針對當初在官網上的批評言論來函致歉, 算是表達善意,大家都應以大局為重。」

如今,卻在吞下去的這些話當中,出現了黑幕事件,在經過脅迫的情形下寫下『一切尊重跆協決定』的內容,隨即出現這樣的情形,只能說協會的黑暗面,展現無疑。

說實在的,楊淑君若要撤告,應不會選擇在仲裁前才選擇撤告,畢竟一個選手的名聲要維持是很難的,更何況是在參加奧運選拔的時候,幾乎已經是入選的情形下才選擇撤告,但卻以這樣的威脅作為撤告的理由,不虧是吞下去的最大代表作,犧牲了某位選手的權益,背負著國人的不諒解,名譽上也遭受到相當多的不鳴之冤,遭到多少人的辱罵及責備,任何人都會受不了吧。

至於政府之不知情?幫不幫忙?似乎已經不是重點了,反正撤告已經是事實,但讓楊淑君挺著這個無形的壓力上場比賽,哪裡會有好的結果?

楊淑君當初只是要個清白而已,但如今清白已經無望,卻還要遭受到這樣的事情,真是無奈,也因此若這個吞下去的黑幕是真的,許安進先生,你應該要給大家什麼交代呢?


以下是今日自由時報的報導:

〔記 者/綜合報導〕傾國家之力、耗時逾八個月的「楊淑君亞運失格事件」向國際運動仲裁庭(CAS)提告案,卻在仲裁庭這個月初即將召開前,楊淑君與新任跆拳道 協會理事長許安進,竟召開記者會撤告,與楊淑君一直堅決循仲裁爭取清白的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甫卸任的前跆拳道協會理事長陳建平驚爆,楊淑君遭脅迫才撤 告,並指政府知情卻未力挺楊淑君。

端節當天 跆協逼簽同意書

六 月六日是國人最重視的年度三大節日之一端午節,與家人團圓吃粽子,是大部分人享受這個假日的方式,但這一天對楊淑君而言,恐怕是生命中另個難以嚥下的日 子,目前擔任奧會副主席兼全國體總會長陳建平表示,事情就發生在端午節當天,他說:「楊淑君的撤告是受到脅迫,那天許安進約談她,在跆協逼她簽下撤告同意 書,雖然淑君抵死不從,但因擔心若不簽可能走不出去,就勉為其難寫下『一切尊重跆協決定』的字句。」另有不願具名消息來源證實有此情節。

揹負罵名 楊日日以淚洗面

果然於七月二十一日楊淑君在許安進、教練劉慶文等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以專心備戰倫敦奧運為由,宣佈中止仲裁程序,並已完成撤告程序,再度引發輿論譁然及網友一片撻伐,認為此舉無異是「默認作弊」。

陳建平對此氣憤難平,楊淑君一直堅持走完國際仲裁程序,卻被迫撤告,如今不僅揹負「作弊君」罵名,每日以淚洗面,更談何訓練,讓陳建平相當不捨。

楊若不從 恐不能參加奧運

陳建平也砲轟政府未力挺楊淑君,語氣顫抖地說:「我都知道內幕,楊淑君是被脅迫的,包括威脅她不一定能代表台灣參加奧運、男友劉聰達可能被排除在教練團及培 訓費用可能受阻,政府如果不知道,不是無能就是麻木不仁。」他說:「當初我們響應政府,捍衛國家尊嚴、維護選手權益,才提出國際仲裁,當時信誓旦旦的政府 到那裡去了。」

盼能翻盤 一度寄望體委會

陳建平還透露,記者會召開前,楊淑君還抱著翻盤一線希望,因為體委會要她在記者會召開前就到律師事務所簽下放棄仲裁,但因作業上來不及尚未簽,她寄望記者會後,因為輿論反應激烈,迫使體委會改變態度,但最終仍以絕望收場。

否認脅迫 許安進指陳亂講

針對陳建平的指控,許安進反駁:「亂講,陳建平人不在場,憑什麼說我脅迫他們。」他表示,當天還有教練劉慶文等人在場,「如果我有脅迫行為,怎麼過了一、兩個月都沒人出來說,淑君後來也沒簽同意書,只同意一切配合協會。」

體委會稱 尊重當事人決定

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表示,楊淑君從未向體委會表達她遭受外界脅迫而撤告的訊息,政府力挺楊淑君的態度和立場未曾改變鬆動,卻必須尊重當事人的決定。

針對陳建平的「脅迫撤告說」,楊淑君與相關人士噤若寒蟬,證實者不敢具名,其他不是拒絕接受訪問,就是沒接電話,包括楊淑君雙親,原本以簡短的「謝謝你們關心」婉拒受訪,當記者再次致電表明身分,楊家立即掛斷電話,也不再接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