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自行車賽舉世聞名,在法國還有另一項非常著名,超過百年歷史的巴黎1200公里極限單車賽,今年台灣有60名業餘車手參加,年紀最大的有69歲,還有9位女性車手,大家都期待能完成這項嚴苛的挑戰。

119439582.jpg  

在法國巴黎,出發前來自台灣的車友們,士氣高昂的高呼加油口號,引起大家注意,這項規模龐大的比賽,有來自45個國家,超過5300名選手參加。

比賽從傍晚6點展開,橫跨4夜5天,選手們必須在90個小時之內完成1200公里的路程,難度非常高,來自台南,已經退休的69歲蔡鍾興,是台灣車手們的精神領袖,60位參賽的台灣選手來自各行各業,都通過600公里長途賽的考驗,才取得到法國朝聖的機會,其中包括9位女性車友。

比賽從巴黎出發,一路騎向大西洋海岸的布瑞斯特,然後再折返,1200公里的路程車手必須獨立完成,並且在規定時間內通過14個檢查點,背上國旗馳騁在法國田野讓台灣車友感到無比興奮。

民視新聞網.jpg

arrow
arrow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