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7

現在從北京機場準備飛到上海,這禮拜在北京公開賽會外賽候補第二位沒打到待了一週,利用選手的身份看了很多場好比賽,以及跟Top 100 選手們練球,每天一大早去球場練球,下午看比賽以及有選手需要陪練就和他們練球。小光頭是河南19歲選手和徐俊超住一起,是位個性開朗,吃苦耐勞的小選手,他說我們是在細縫中求生存的一群人,因為ATP組織官員只在乎大選手的需求,當你是低排名的就看不起你,連拿個餐券,簽球場都用瞧不起的眼神勉強給你,有種施恩惠給你的感覺。

所以我們要臉皮夠厚,加上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然他們真的把你當狗一樣,10點和誰陪練…..使喚來去的。好處是用自己的選手證在各個球場穿梭自如看比賽,近距離看這些選手們的打球方式,技術動作,比賽策略,一點一點的觀察,事實上會和電視裡落差很大,他們也會犯低級失誤,球速也並不是每球飆200公里,這些會縮短你和他們之間的想像,甚至認為自己也能做到他們所做的,看有時比打還來的重要,看也許學到更多。如果這些機會給台灣青少年或想打職業賽的這些小選手們,他們可以更篤定將來的方向,以及所需要做多少的努力,真的不遠。

昨天早上熱身前拉橡皮筋,繞在柱子上向後拉,拉時彈出低柱子擊中我雙眼,當下眼淚狂流睜不開來,心想不知會多嚴重,去了醫療室給醫生檢查,眼睛還是有一層白膜不清楚,怕光,看鏡子雙眼充血,醫生說眼角膜看見白點有損傷,建議我去醫院檢查,去做了檢查暫時看不出問題,休息一週再觀察,還好眼睛還能看見,如果再嚴重些真的無法想像。上禮拜在馬來西亞的ATP治療室,我在做我的脛前肌,治療師推的我酸的受不了想打滾,隔壁30歲的戴維登科剛結束比賽在治療他手臂,他也很不舒服,他說不治療都沒事,一治療全身都是問題。

當選手們出場前風光的那一面,贏球喝彩,簽名照相,招手微笑,下了球場,呻吟酸痛,補充食物,拉筋恢復。贏球一切都很值得,輸球尤其是飲恨,會使人發狂。你一定要有平常心,輸不夠的心態,如果網球只剩名利,積分排名,他人期望時,而你不在贏球。那將會是很痛苦的壓力。

臨時決定去上海,看看是否能得到什麼,去看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