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不斷向體能極限下戰帖的女鐵人 李筱瑜.jpg  

運動人物介紹-一位不斷向體能極限下戰帖的女鐵人─李筱瑜_ don1don動一動


「沒試過怎麼知道自己辦不到!」-女鐵人李筱瑜。


從未間斷過挑戰自己的她,發願要挑戰世界各地知名的登高賽。


對筱瑜來說,挑戰就是一種樂趣。雖然個子小小的不到160公分,但游泳、馬拉松、鐵人三項等高耐力、體力的運動都難不倒她。


游泳及馬拉松是她最喜歡的運動項目。


有趣的是,讓李筱瑜一戰成名的,卻是她口中「只有瘋子才會參加」的鐵人三項。

也成為著名三鐵賽事『統一盃』史上第一位封后的本土選手。

一位不斷向體能極限下戰帖的女鐵人 李筱瑜 (1).jpg  

在鐵人三項一試上癮後,李筱瑜的「口味」越來越重,參加過各式各樣的極限挑戰,包括跑步、騎車、直排輪、划船、攀岩、繩降等,玩得不亦樂乎。

一位不斷向體能極限下戰帖的女鐵人 李筱瑜 (2).jpg  

認識李筱瑜的人,大部分的第一個印象都是:「那個超厲害的女鐵人!」


的確,李筱瑜迄今參加鐵人三項賽,奪金的輝煌紀錄確實可稱上「高手」兩字。


不過,很多人不知道,筱瑜第一次代表國家出賽,參加的竟是亞洲健美錦標賽!


單純抱著好奇想試試看的心態參加,沒想到91年意外的被健美協會培訓隊相中,


只惡補了兩個月就上陣的李筱瑜,在大陸貴陽舉行的亞洲健美錦標賽中竟拿下第五名。


但為了怕藉著重量訓練好不容易長出來的肌肉被消耗掉,不能從事她最愛的跑步運動。


因此那次亞洲賽成了李筱瑜的健美處女秀,也是告別作。

一位不斷向體能極限下戰帖的女鐵人 李筱瑜 (3).jpg  

台北101登高賽至今至已辦了七屆,每屆都沒有錯過的筱瑜,在成績上更是亮眼得沒話說。


前幾屆都榜上有名,08年更是以14’53’’的成績擊敗了各國好手拿下冠軍。


可惜今年沒有調整到最佳狀態,期待明年能再顯風采。


征服了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後,李筱瑜有了新的目標。這回她決心把觸角伸向世界。


到目前為止,只有一位台灣選手陳福財09年在紐約帝國大廈登高賽知名登高賽中拿下第五名,


還未有女子選手拿過好成績。


筱瑜表示她真的很想背著國旗去參加世界各地的頂尖賽事,也希望她的伯樂早日出現,

一位不斷向體能極限下戰帖的女鐵人 李筱瑜 (4).jpg  

讓女鐵人李筱瑜能夠成就自己,也讓台灣藉由她,再度揚威國際。


"don1don"顧名思義為"動一動",希望能藉由此平台提倡國人運動風氣,及結交喜愛登山.鐵人三項.跑步.自行車的朋友;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各種運動資訊及運動心得。

arrow
arrow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