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38.JPG 

        在名古屋的豐田離伏見60公里,我和宜去看了陳大豐。宜和他的認識在2002年的左營訓練中心,他備戰世錦賽,我們是亞運培訓選手。大豐哥說小宜(國三)看到他總是驚訝的要離開,但有禮貌的叫教練好,他摸摸禿掉的頭說:我還是選手唷,宜:這麼老還是選手阿,於是開始慢慢聊起來,這十年來,大豐哥也一直關心,勉勵著我們,我們一直保持聯絡。

        三年前我在豐田比賽時,大豐哥帶著太太來看飯店看我們,那是我和他第一次的對談,他說:你要把基本功練扎實阿!連吃飯都想到訓練,做接球預備姿勢蹲著馬步連克兩粒便當,利用坐地鐵搖晃,單腳練習平衡,自創金雞獨立式,後來幫助他的打擊表現,至今依然是日本阪神隊打擊最佳紀錄。另外身體保養非常重要,恢復收操,拉筋,每天要很有紀律阿!除了練習之外要多充實自己……。他的毛筆字寫的好漂亮,感覺他像是長輩提攜年輕的選手,關心愛護傳承,雖然我和他在不同領域,也不知道他的過去如何,但是我覺得他真了不起。

       昨天我們到他的店裡吃午餐,他拿毛巾在額頭擦汗,忙進忙出的,牆上掛著他過去當選手的相片,勝利的榮耀,全隊的歡呼等等,我看到和現在的他,內心酸酸的,但是更加佩服他這個人,我知道他過去為棒球所犧牲,付出,努力,現在他選擇過另一種人生。      

          前年他生場大病(急性白血病),身體太累不支,想靠意志力撐但起不來,中華料理店關門,從鬼門關走一遭後,他從新思考人生,他說:他現在已經在收割了,只要沒死就很幸運了,現在賣吃賺辛苦錢,但是很幸福踏實,錢夠用就好了,要細水長流。我雖然看不出他在收割什麼,但是他很真誠的做自己,踏實過日子。

         他很開心我們去看他,當離開時送我們到門口,彼此給予深的擁抱與祝福,眼神目送我們到馬路的另一頭到不見為止,他比以前瘦了很多,不過高大的身影站在那,那種說不出的感覺還在我腦海裡,想起他說滿足從他的背景走到今天在日本的生活,有著太多的貴人幫助,心裡為這位來自鄉下光著腳放牛的豐哥默默祝福。

P10508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