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 Portrait 1

我們搭上瑞士航空在星期五早上的十一點抵達瑞士的日內瓦機場,入境後很自然地先購買了兩張來回的二等車票『Geneva to Aigle via Brig』,約兩百瑞士法郎,相比之下,一等車票要三百瑞士法郎,貴了近一百多元。購入車票後兩人很自然地往月台的方向步行(約十一點五十分左右)。在瑞士嘛,慵懶、閒暇、愜意、安全,自然是舒服的很,又不是要進入西班牙或義大利這般的國家。我們的心防卸下了,順道將一些庸人自擾的『警戒心』全都留在倫敦的家。

DSC_0349

老婆肩上扛個一的包包、我背了一個滑雪鞋的大袋子、兩人各自推了一個具有滾輪的大行李箱下了電手扶梯,直到了下層的火車月台(約十一點五十五分左右)。問了月台上多位的售票及服務人員,每個人都說第一月台與第三月台都可以到達透過Brig抵達Aigle。就在猶豫不決之季,我看到了手扶梯正前方有一張大型的全瑞士鐵道地圖,不求人,我自己找Brig就好了,我的視線在地圖上從東邊快速檢視到西邊、從西邊快速搜索到東邊、用食指點在鐵道上陪著眼睛再速讀一次就是找不到BRIG這一站。對於習慣倫敦地鐵地圖的我,對於找不到自己即將要前往的一個站,深深感到困惑!此時老婆也加入了我的行列,用她犀利的視力企圖來陪找我找不到的一個車站『BRIG』。

DSC_0265

你可以想像一個很空曠的月台上,星期五中午,兩個亞洲人很用力地盯著一個地圖。此時老婆的左側邊輕輕地被撞了一下(約正午十二點),她沒有多加留意,就繼續陪我搜索地圖上有沒有一個叫BRIG的小車站。盯了五分鐘後兩個人都放棄了,我先用我的單眼相機先照一張瑞士的鐵道地圖,已備在車廂裡可以問車掌或車廂內的工作人員。此時看了看錶,十二點五分,兩人的餓了,反正離車子出發還有二十分鐘,老婆決定回一樓的超市買些食材與礦泉水之類。

DSC_0275

我在超市的門口守著兩個大行李等老婆,看到老婆突然跑出來說:『不好了,我找不到我的錢包,想買東西可是無法結帳。』。看到這裡,看倌看出名堂了嗎?我們兩人匆匆地拖著行李、跑回查看地圖的地方,問遍站在月台上的旅人,大家也都搖搖頭,沒有看到我們的遺漏掉的錢包。老婆的錢包被扒手給扒走了!!!!!(那輕輕一撞。)錢包裡的歐元、信用卡、會員卡、駕照都沒了。就這樣,著陸後的六十分鐘內,錢包就被扒走了!我們對瑞士的信任就這樣被『扒』走了。原本飛上雲霄的心情頓時跌入了萬丈深淵!我們一邊趕往駐機場的瑞事警察局、一邊打國際電話取消被竊的信用卡。兩人原本預計可以在兩點前抵達LES DIABLERETS,結果在警察局裡就待了兩個多鐘頭,聽著警察有一句、沒一句的憋腳英文追問事發過程,打著官方語法語的案發報告。

Bella 3

在報案過程,另外一對北歐的夫妻也到了警察局。他們也是愁眉苦臉,入門的這一位男士在下車的短短一分鐘內,他置放在滑雪外套外層的錢包(拉鍊式)被扒走了。更巧的是,他們剛從BRIG返回GENEVA,結束他們快樂的滑雪假期。沒想到,錢包飛了!當警察問這位男士的職業時,這位男士答:『I AM A BANKER(我是一位銀行家)。』。老婆與我後來一提到這個不禁莞爾一笑,大家都說金融海嘯是銀行家造成的,沒想到銀行家的錢包也會被扒,呵。唉,這也是一種緣分吧,這位男士還跟我說:『BRIG是個小站,地圖上是找不到的啦!』。

DSC_0266

兩個小時後,我們搭上了火車,車廂的出入口通常都有一個置放空間,讓旅人可以置放大型的行李箱,我們有些不太放心。隨著我們身後進來的一對夫妻,永居在瑞士的法國人,也要將他們的行裡置放在同一處。此時,老婆已經挑了離行李置放處最近的座位,也坐定了。我是不太放心,隨口就問了那一位身後的法國老頭:『將行李放這安全嗎?』。我接著說:『我們的錢包剛剛才被扒走了。』。這位法國老頭還來不及回應,坐在老婆身後的一位瑞士女士反而跳起來了,她說:『什麼?你的錢包被偷了?我今天早上帶著五個小孩在這個月台上,東忙西忙,接著我就找不到自己的錢包了,這會兒我是獨自跑來找自己錢包的。』。我們用同情地眼神看著她,然後告訴她機場內的派出所在哪裡,她就急忙離開車廂,報警去了。此時,我們在伯恩的老朋友大牛也傳簡訊來慰問我們,說他自己的隨身背包也是在同一個月台上被牽走的,全新的登山外套、新的工具都飛了(切,早點提醒我們就沒事了嘛)。

Leon 10

原本我們以為上了火車就安全了,沒想到,座墊都還沒坐熱,兩位身著嘻哈頭套裝的東歐青年跳上了車廂,兩個人接頭交耳、看似在聊天,可是兩人兩雙眼睛全盯著我們的行李箱。一邊聊天,一邊往車廂內找行李箱的主人。我一看不對勁,也假裝需要新鮮空氣,走到我們的行李箱旁,站定。這兩位年輕人一看到我後,就摸摸鼻子,走到下一段車廂尋找下一個獵物。不要怪我們疑神疑鬼,可是從日內瓦到AIGLE的一路上,我們遇到了三組相似的年輕人,兩人一組,眼睛只盯的行李箱,我一接近,他們就離開,到後來我恨不得直接坐在自己的行李箱上。我就一路站在車廂出口的行李箱置放處站到AIGLE。真的是嚇死人了。沒想到在瑞士郊區的安全這麼糟糕。後記:『乘坐頭等車廂是比較安全的。』。

Best Leon 2

Isenau 是 Les Diablerets 的一個獨立且經典的纜車入口,Isenau 是一個獨立的滑雪區塊,在我們旅館的正後方,走路五分鐘,做免費巴士約三分鐘左右。滑雪當天雪道上空無一人,晴天萬里,風和日麗,算是一個補償吧。

DSC_0262

重述一次在『Les Diablerets』的滑雪門票價錢,一人四天要兩百一十瑞士法郎,在加上每天二瑞士法郎的保險金,假如第二天手就摔斷了,那保險金就可以退給你最後兩天滑雪門票的餘額。雪具的話,我們自備了自己的雪鞋,雪板則是到當地的 Holiday Sports 租的,當地的出租店會給當地的旅館熟客九折。一人四天的雪板要一百瑞士法郎,但是就算天氣太壞不能滑雪也不能退費呢。

DSC_0190

相關連結

Alpes Vaudoiseshttp://www.alpes.ch/en/index.cfm

Les Diableretshttp://www.diablerets.ch/en/index.cf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