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新北市可以說是熱鬧滾滾,3月初才剛結束「萬金石國際馬拉松賽」,「2012 三商巧福LAVA 515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賽」又將於3月25日在新北市著名的福隆海水浴場登場,這是新北市首度舉辦鐵人三項的國際賽事,共吸引來自10國、約700位的選手報名參與此項盛會。

本屆賽事由新北市政府與臺灣耐力運動協會共同主辦,比賽場地在新北市的福隆海水浴場內河、臺二線至臺二丙線,和延著鐵道沿線至舊草嶺隧道口,分別進行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和路跑10公里的競技,賽事規格達51.5公里,符合奧運競賽標準;而為了讓選手們能在參賽之餘感受新北市民眾的熱情,並且可以欣賞東北角的秀麗景緻,新北市當地的學校如福隆國小、雙溪高中及貢寮區各鄰里居民自發組成加油團和鼓隊,來為鐵人選手們加油打氣,而在終點站福隆國小也設有鐵人返校日嘉年華,包含各項鐵人三項運動設備體驗、地方特產品嚐以及愛心義賣等活動,歡迎民眾參觀同樂,也讓參賽選手體驗當地特色。

大合影

本次參賽選手中,我國鐵人三項好手謝昇諺單車美女魏華萱今年首度搭檔報名參賽,他們均期待在美麗的東北角可以締造佳績。謝昇諺也要藉這場比賽來當作備戰倫敦奧運的重要訓練。記者會上福隆國小的小鐵人們,也替與會貴賓戴上這次鐵人賽的特有「鐵人平安符」,預祝各位參賽選手比賽順利。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洪嘉文表示,打造健康新首都是市府共同的目標,尤其新北市目前正積極爭取2020年亞洲沙灘運動會的主辦權,藉由賽會讓各國見識到本市的美麗海灘,希望可以讓世界看見本市的用心。另外台灣耐力運動協會榮譽理事長林澤浩由於本身也是知名的國際鐵人選手,為了將鐵人運動推展到各地,特別致贈鐵人三項運動水壺及車帽給福隆國小,希望能讓新北市的鐵人三項運動紮根萌芽,並且體驗鐵人運動的樂趣。

DSC_5643

本次比賽在3月25日登場,為了提升賽事品質,並保護參賽選手安全,當天的競賽路線也將進行交通管制,包含上午8時至9時30分於臺二線99公里至102公里處進行單線通車雙向管制;9時30分之後,臺二丙線12.5公里至28.5公里處將進行區段管制,另外福隆國小旁龜壽谷街至舊草嶺隧道口將進行路跑賽事,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請市民朋友多多配合,展現友好的一面,並伸開雙手給予參賽選手鼓勵,讓賽會能順利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