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了好幾天的北部天空,比賽當天居然放晴了!這樣的陽光搭配著海風是多麼舒服阿!而且比賽地點在美麗的福隆海邊,選手多親友團很多,鐵人們才一站上沙灘,親友團就擠滿了橫跨游泳賽道上方的人行橋,為選手們加油,氣氛真的歡樂熱情到不行,但是意想不到狀況發生了,一跳水,一聲聲尖叫傳出來,水冰到不行,好多選手都沒穿防寒衣,第一個項目就出現好多傷兵,之後轉換到自由車段,天氣開始越來越熱,連小編都曬昏了頭,選手們在這種忽冷忽熱的條件下完賽,真的很厲害,完全不負鐵人之名!雖然這次參賽人數較少,但是現場氣氛超棒,也許是到了熱情金色沙灘,每個人臉上都是開心的表情,希望每年LAVA福隆賽都是好天氣喔!

 

 

來到美麗的海邊,親友團在橋上大聲加油,選手也即將上場比賽。

 

 

開始倒數前,時間彷彿都靜止了,鐵人們眼神變得好專注,耳中只剩下自己帶著緊張興奮的呼吸聲,等待著入水的剎那。

 

 

比賽開始,選手奮力往前撲過去!

 

 

這樣看起來天氣很好出太陽,沒想到水溫冰到不行,原來這水域的水源自山上,加上前一天氣溫好低,好多選手都說,這是他們多年比賽以來,游過最「冰」的水。

 

 

第一個上岸的是我們的三鐵一哥謝昇諺啦!有點可惜這次他是代表哥倫布車隊參加鐵三角接力賽,不然競爭一定更激烈,比賽更有看頭。

 

 

 

今年拿下總冠軍的魏振展,游泳段第二個上岸,之後就一路保持領先殺進終點。單車的表現也超強,同屬FSA Featherlight TriTeam,參加過環法大賽自行車超強的西班牙籍隊友Eneko,本來預期單車段要追回阿展5分鐘,結果只有搶回2分鐘,真的好快!恭喜振展奪下今年三鐵大賽的第一金!!

 

 

去年底動完膝蓋十字韌帶斷裂手術的賴曉春,已經好久沒看到他出現在賽場上,這次在會場一大早就看到他出現在「瘋三鐵」的商品攤位,而且還參加了鐵三角的游泳項目,真是太開心了,希望曉春復健順利,今年大復活!也多讓大家見到他的開朗風趣。

 

 

這次主辦單位設置了兩個分開在不同區塊的轉換區,這是游泳和自由車轉換區,另一個是自由車和路跑轉換區,增加更多路線的樂趣。

 

 

小編幫王坤樹大哥拍照時,主持人正好請大家下水動一動試水溫也熱身一下,結果好多鐵人一下水哀聲四起,「水好冰呀~~~」問王大哥怎麼不下去試水溫呢?王大哥:「要痛痛一次就好XD」,不改幽默的本色阿!

 

 

比賽才開始一小時左右傷兵越來越多,好多鐵人因為失溫引發大抽筋,實在超痛苦。

 

 

這位年輕小鐵人東倒西歪的走上橋,看起來非常痛苦,但是當小編問他要不要幫忙,還是堅持往前走,走到單車轉換區已經動不了,媽媽關心的來攙扶時眼淚止不住的喊冷,才上救護車就全身大筋攣,今天的水溫真的太冷了,弟弟雖然展現了鐵人精神,但是希望下次能夠健康完賽阿!

 

 

這次連菁英選手徐國峰都失溫,上岸進到單車轉換區已經快失去意識,縮著身體來回好幾趟找不到自己的車,好不容易找到已經冷到快不能動,這時剛好啟蒙自己三鐵的教練Benjamin Rush過來詢問,國峰只能一直發抖說不出話來,體貼的Ben二話不說馬上動手幫國峰擦乾披上外套保暖,送進醫護站。

 

 

自由車段魏振展保持一路領先,拉了很長的距離。

 

 

幾天前剛從新加坡比完Ironman 70.3回台的Eneko Elosegui,游泳時第7個上岸,之後在自由車段一路超車到第二名,真是好厲害,曾經是國際級的職業車手果然不同,可惜這次他還沒從前幾天高強度的70.3賽疲勞中恢復,期待下一場能看到體力恢復的Eneko全力表現。

 

 

三鐵美少女陳培溫,目前就讀東吳大學政治系,自從去年宜蘭梅花湖亞錦賽後,就沒有看到他在賽場上的身影,她的最佳成績是2010年墾丁的Ironman 70.3女子組第1,這次一出場就拿下女子冠軍,恭喜培溫!

 

 

這表情這動作怎麼似曾相識呢?難道是MACCA又來台灣了嗎?仔細一看…原來不是喔XD這位台版MACCA叫做王志袁,綽號是「J帥」,由來是:因為我想紅!結果沒有XD超級搞笑的J帥,本人超親切,但是,一聽到他的故事就把笑容收起來。國中時抽菸、飆車、打架,老師還曾經說他是不能回收的垃圾,高中又更壞了!沒想到高中開始轉性,因為不想再被瞧不起,拼命唸書考上大學,還一路念到博士。一開始接觸運動是為了健康,所以開始跑馬拉松,考上博士班更進階了,從旱鴨子鍛鍊成鐵人。這次拿下總排名第7,分組第1名,真是厲害阿!

 

 

有著單車界林志玲美名的單車正妹魏華萱,這次和昇諺搭檔來參加鐵三角,雖然過程中腿部大抽筋,但還是靠著意志力堅持騎完全程,而且不忘保持美麗的笑容,真的好漂亮阿!小編都看呆了....喔不!是太有運動家精神了!

 

 

來到最後路跑階段,由謝昇諺接棒完賽,不過,這次有陪跑的人嗎XD 超熱血的小弟弟在場上跑來跑去,長大點就來參賽吧!

 

 

許小微,本名許見微,這位馬場和三鐵場上的大紅人,是一位可愛又熱情的女生,當時她想從跑者跨入鐵人圈,報名參加救生班,在不斷溺水和苦練後,參加人生第一場三鐵賽 ─ 宜蘭梅花湖51.5K的三鐵賽,後來還曾經在2010年拿下台東226超鐵賽女生冠軍,真的不簡單!這次帶著一身活力以粉紅色調裝備自己的小微,拿下了分齡組冠軍喔!好開心終於首次近距離看到小微出賽!

 

 

之前訪問曉春時,他就大力稱讚過這位三鐵老將是他最欣賞的選手─張邦文,張大哥是開屏機構董事長,因為看到報紙上54歲古競祥練鐵人的報導後,覺得很有意思的收藏起來,隔了一陣子,想要運動的他突然想到那篇報導,就拜古競祥為師開始練三鐵,練了2、3個月就很勇敢的去參加花蓮的比賽,結果頒獎台上主持人喊他名字,還以為是第6名,結果竟然是分組第1,那年他已經58歲了,身為大老闆工作忙碌之餘,還能兼顧鐵人的訓練真不簡單,這次也是分組冠軍,鐵人精神一直到老不滅,太棒了!

 

 

這次賽場上的熟面孔還有昭揚建設,他們超熱血,每次都帶著燦爛的笑容參賽,希望未來有更多企業可以來組隊參賽,練三鐵讓工作效率更好喔!

 

 

親切的Ben教練,看到熟悉的選手都會上前加油打氣,遇到高手打氣,精神都來了!

 

 

來自美國的華僑Emily,是身材高挑的華裔美女,這次和老公Jens來比鐵三角,她負責第一棒游泳,老公負責第二棒自由車,然後再一起完成路跑,大家一定看不出來,她已經懷孕4個月了!這位漂亮又厲害的媽咪,未來孩子一定也很棒阿!

 

 

跑步路線是往草嶺古道,沿路好多到當地騎單車遊玩的遊客,一路上幫選手加油,也很有禮貌的禮讓選手,這樣的感覺真不錯。

 

 

一完賽,魏振展和Eneko又跑了一圈當做恢復跑,菁英選手真的體力過人阿!

 

 

這支接力隊伍叫家家太陽能,最小的弟弟才12歲,和阿公一起參賽,他獨自跑完10K,過程中滿臉汗水但精神奕奕,能夠這樣一家人組隊參賽的感覺很好,親子關係更親密!

 

 

這不是上回新北櫻花馬拉松上推著娃娃車的帥氣老爸嗎?因為腳踝受傷還沒恢復這次報了名但沒下場,跑來當好友的小助理兼幫忙拍照,好可惜~ 我們都好喜歡他的熱情爽朗,想要看到他帥氣的英姿要等到4月台東活水湖囉!

 

 

這次鐵三角冠軍就由華萱和昇諺拿下,抽筋也要努力完賽的華萱,漂亮又厲害!

 

 

前5名中前4名由FSA Featherlight TriTeam菁英三鐵隊包辦,第1名魏振展、第2是Eneko,還有第3名的楊志祥(右)和第4名的林群馨(左),他們實力越來越好了,繼續努力競爭年度冠軍寶座吧!

 

 

這次比賽的主辦單位是台灣鐵人三項有限公司,而這位帥哥就是董事長 ─ 林澤浩,從2000年開始運動,雖然每天平均工作10到12個小時,但還是堅持保有早上5點到7點的運動習慣,晚上7到8點下班後,再運動到10點熄燈睡覺,平均每週持續運動高達20小時,因為持續運動,他曾經完成226公里鐵人三項挑戰賽,還有65K超馬賽。能讓台灣選手享受世界級的墾丁Ironman70.3的比賽,他是最大推手,這次的LAVA515也順利成功,謝謝他的用心!

 

 

福隆!希望明年不要再讓選手受罪了,這次看似陽光普照的沙灘美景,卻有著極度冰涼10度以下的水溫...好折騰呀!請給一個好天氣與水溫,明年見囉!

 

 "don1don"顧名思義為"動一動",希望能藉由此平台提倡國人運動風氣,及結交喜愛登山.鐵人三項.跑步.自行車的朋友;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各種運動資訊及運動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游泳 ironman 上岸 三角
    全站熱搜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