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還在下雨的場地,還好比賽當天放晴了,看不到太陽也沒有很大的風,是個蠻適合比賽的天氣。這場比賽最特別的是辦在國防大學理工學院中,軍校裡時不時就有穿著軍裝的人出現,門口還有阿兵哥站崗,一進去就覺得氣氛不太一樣,很多的樹木感覺很舒服,小編覺得最棒的一點就是,終點同樣都在操場上結束,但是理工學院的操場旁圍繞著一圈樹木和台階,比賽結束後就可以坐在台階上,和朋友家人聊天,還有幫最後衝刺的選手加油,結束後氣氛還是很熱鬧,感覺真好。

 

 

比賽開始!

 

 

校園裡很多花草樹木,路跑段沿途的景色很令人享受!

 

 

跑完5K之後,就是20K自由車路線,自行車段從一開始就是由FSA Featherlight TriTeam菁英三鐵隊的楊志祥和成淵高中田徑隊的張團畯領先,一路上沒有其他選手跟上他們。

 

 

自行車段會經過石門水庫旁,風景真的蠻美的,沿路有不少車隊練車經過這邊。

 

 

石門水庫

 

 

路上遇見一位爺爺,小編以為他抽筋了,結果一問之下,

小編:你還好嗎?

爺爺:我沒事啦!只要換一台車就好。

 

爆胎真是件麻煩事…

 

 

回程途中,其中一位裁判騎哈雷,選手騎到一半說要合照,超好玩的阿!

 

 

路跑段,競爭激烈,最後張團畯拉開距離,領先楊志祥22秒完賽。

 

 

再次回到校園中景色真美,綠樹如蔭還盼隨著鳥叫聲,很舒服的場地。

 

 

還有小松鼠穿梭在其中。

 

 

這次朝揚建設也來參賽,大聲喊著:朝揚建設!!氣勢十足。

 

 

朋友、家人都在場中等候,一邊聊著天,一邊幫參賽者加油,收到鼓勵他們臉上的表情都不一樣了!

 

 

小弟弟戴著爸爸的完賽獎牌這麼開心,以後也自己來拿一個!

 

 

鐵人之花─汪旖文復出囉!從國小四年級就開始玩三鐵,美麗和實力兼具的旖文,這次剛從澳洲黃金海岸受訓回台,看到她真的很開心。

  

去了三鐵勝地─黃金海岸1個月,跟著知名教練Col Stewart的團隊訓練,FSA Featherlight TriTeam菁英三鐵隊的魏振展也是用這位教練的課表,出國看到不一樣的訓練,回國後繼續努力調整狀態,今年也是以亞奧運為目標訓練,下一場主要比賽就是宜蘭亞洲盃。實力堅強的對手回來了!比賽也精彩可期!

  

 

這不是汪爸嗎?就是旖文的爸爸汪士林,是台灣運動圈的知名人物,身為浩悍鐵人隊的領隊,已經7、8年的時間,帶隊參加三鐵賽,和大陸的越野挑戰賽。

 

可惜的是幾年前輕微中風,左眼有一半視角看不到,本來想在退休前完成100場馬拉松,20場鐵人賽的他,紀錄還差一點點,他和小編說,其實自己可以繼續比賽,但是,眼睛的問題怕騎車時出意外,萬一自己摔車也會影響到其他選手,所以目前沒機會在場上看到他。(照片圖說:我還可以繼續比。)

 

經由他一手栽培,看到旖文今天漂亮的成績,汪爸是背後主要推手,1990年成為SOHO族後,就帶著兒女到處爬山、自助旅行,還有參加鐵人三項,才藝班除了游泳之外,堅持不讓他們補習,付出很多愛和關懷,賽場上看到他親切好相處,是個很棒的運動界前輩。

 

 

黃柏青,DWD車隊的成員,每次看著他寫的網誌,都很有感觸,參雜著歡笑和淚水,他說著自己玩三鐵的原因…有一些不堪的回憶XD,因為2008年福隆海水浴場「東北角峰迴路轉自行車賽」自行車賽被關門,從快樂的登山車族變成鐵人一族。

 

「我好像都沒參加過自行車賽,因為心中的陰影太深,深怕自行車賽會騎不完,只好轉戰比較少人玩的三鐵活動。」柏青在網誌裡寫著,其實,2008年這場比賽他不想再當車隊墊底,沒有完賽的那位選手,結果,又被關門了XD接觸三鐵運動竟然是這個奇妙的開頭,蠻搞笑的,而且他剛開始也不太會游泳,他自己形容30歲前是旱鴨子,但是經過3年的訓練,去年他可以站上頒獎台,瘦了10公斤,看起來更年輕更快樂!

 

現在5歲半的兒子也可以跟他一起奔跑,看他的姿勢,以後一定也是個運動健將,最重要的是看他們臉上的笑容,就可以感覺的出來,對於運動熱情不輸給任何人!他在網誌中有句話寫得很好:「人生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只要你努力去追求,就有機會得到的。」

 

各位!想運動任何時間都可以開始,只要努力去追求,任何人都可以當運動人!

 

 

 

這次的冠軍張團畯,就是我們去年看到太魯閣包辦分齡組前3名的成淵高中田徑隊成員,賽場上他們總是能拿到優異的成績,苦練是有代價的!

 

★ 以下是團畯的教練潘瑞根,在FB上對他的鼓勵:

 

張團畯國小加入游泳隊,升上南門國中後成為小鐵人與田徑雙棲選手,師承許世正老師,與短跑選手呂杰隆是同班同學。

 

張團畯國中時期參加國內大小小鐵人比賽,成績表現相當優異,經常拿到全國冠軍,田徑項目則在99年獲得臺北市國男1500公第三名,臺東全中運原本有機會展現1500公尺耐力潛能,無奈配速不當,爆胎又脫輪終止於會前賽,連全中運預賽資格都沒能參加。

 

當年6月,許世正老師親自帶團畯跟杰隆報考成淵獨招,經過兩年的培訓,杰隆穩定成長,目前400公尺最佳成績49秒49,400公尺中欄也進步到53秒77,團畯則在中距離項目擠身全國高中前8強。

 

100年10月07日中華田協假南投舉行100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張團畯跑出個人最佳1500公尺成績4分05秒50,與恆春工商李仲翔,苑裡高中陳秉豐拼壓線,最後領先的賴孟昕獲得第1名,李仲翔第2名,陳秉豐第3名,張團畯第4名。

 

進入冬訓後,張團畯跟隊友參加100年11年05日2012年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賽,他獲得19歲以下組第1名,成績1小時22分44秒。11月冬訓第二個禮拜,張團畯左後大腿受傷了,他開始接受漫長醫治療程,至始至終抱定「只要不放棄.機會一定會等他」的剛毅信念。

 

當然,受傷這道難關,並沒有澆熄團畯對田徑與鐵人賽事的執著。他一邊訓練、一邊治療,訓練強度與腳傷疼痛程度都先跟教練討論後再決定質與量,還好這段漫長療程,遇到長庚林贏洲醫師與周適偉醫師細心診治與照顧,好友呂杰隆相挺陪同門診,現已復原80%。

 

101年03月18日在板橋舉行101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3000公尺障礙項目,張團畯跑出9分46秒28成績,1500公尺也接近去年10月水準4分09秒92,最近賽畢101年臺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1500公尺維持在4分09秒,下週他會再看一次林贏洲醫師門診,就要下場參加全中運1500公尺及3000公尺障礙賽了,張團團..加油!你行的。

 

 

這次參賽菁英選手包括FSA Featherlight TriTeam菁英三鐵隊的Eneko、林群馨和徐國峰。

 

 

林晏合、吳承泰、黃世昌和謝漢霖等人。

 

 

還有其他分齡組好手,台灣跑神周平記、林舫楨、抗癌鬥士何亞倫和張邦文。

 

 

張邦文大哥的鞋底跑一跑就壞了,所幸直接拆掉,就這樣完賽。

 

 

大腳丫長跑隊的江晏慶,一個月後要和隊友古明正、好手吳有家,赴大陸參加越野挑戰賽,那比賽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越野賽,而且驚險又刺激!

 

 

賴曉春教練怎麼可以穿著夾腳拖比賽,喔不是!他是陪老婆婉婷跑最後的路程,夫妻兩個可以一起比賽,真是太棒囉!曉春開刀復出後,下一場就要去台東參加113K,鐵人賽的魅力真的會讓人瘋狂,預祝曉春比賽順利。

 

 

上次LAVA515結束後,才知道王坤樹大哥嚴重摔車,以為之後都再也不會見到他了,沒想到這次看到他,身上的傷都結疤快癒合了,有點年紀身體恢復力還是很棒,運動真的讓人變年輕!很高興又能見到王大哥。

 

 

比賽心情開心就贏了!

 

 

這次也有多對情侶檔一起比賽,感情真的會變好喔!(小編有經驗分享)

 

 

站上頒獎台預備好,小編突然被強而有力的口號嚇到:立正!選手的表情馬上嚴肅起來。

 

 

手一放就開始偷笑XD

 

 

看起來很清純的軍校生,選手經過身邊時,還把自己身上的水分給他們,清純可愛又很熱心。

 

 

軍校中的比賽結尾就要來一下標語,看到就想立正站好,恩!鐵人不就是犧牲奉獻自己的時間努力練習,得來精神的體力和意志力嗎!說得真好!

"don1don"顧名思義為"動一動",希望能藉由此平台提倡國人運動風氣,及結交喜愛登山.鐵人三項.跑步.自行車的朋友;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各種運動資訊及運動心得。

arrow
arrow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