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晚上來到台東,還下著雨,忽大忽小,騎著車在路上只要忘記帶雨衣就會被淋濕,擔心著隔天比113K的鐵人們會不會受到影響,結果,一早起來,只飄著細雨,一到開賽時間,雨就停了!涼涼的氣溫好適合比賽,又看到美麗的台東街景和清澈的活水湖,就想到難怪選手都推薦這場比賽,除了自己參賽也適合帶親朋好友一起來玩。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最後一天比51.5K的選手熱壞了,不像前一天這麼幸運,一早出大太陽,小編都受不了了,還何況這些選手呢!但是,比賽真的很精彩。

 

 

 

兩天的比賽起點都在這裡。 

 

 

 

水真的好清澈阿!看起來好涼快。

 

 

空軍基地在附近,所以跑步和游泳的時候,都會看到戰鬥機從頭上飛過,進入森林公園那一段飛機到頭上,聲音大到嚇人,這應該是比賽特色之一吧XD  

 

 

還有,自由車路線不算簡單,一路上都是上上下下的坡度,第一天113K的選手,90K的路程看得出來選手很疲累。 

 

 

而跑步的路段,不時可以看到美麗的綠色稻田就在身旁,跑道在自行車道中也很安全。 

 

 

上次在高雄愛河鐵人賽中表現突出的前香港國家隊jason Hsieh,這次更令人刮目相看,一連比113K和51.5K,如果你要說有不少選手都這樣阿!但是,他最厲害的地方是,第一天拿下113K的冠軍,整路領先沒有選手追上,第二天比51.5K他也是一路領先到自由車後段被追過,之後還是拿到第三名,屬於速度和耐力兼具的選手,真的好厲害! 

 

 

Laura Walsh,是實力堅強的女子選手,她用4小時59分24秒完賽,拿下女子組冠軍,總排名第17名,看她一路超前很多男選手,實力不容小覷。 

 

 

比利時籍的Michael Dhulst,是FSA Featherlight Triteam菁英三鐵隊成員,這次總排名第三名。他代表過台灣參加夏威夷鐵人226KM總錦標賽,以9時24分時間完賽,這是目前台灣226km紀錄中最佳的成績,是去年台東活水湖第二名。 

 

 

黃佳君,這次女子組第3名,因為喜歡參與鐵人三項,所以朋友都叫她鐵妹,現在是女性健身房店長,聲音宏亮有力很像小男生,人非常親切呢! 

 

 

成淵高中田徑隊的張團畯,這次也很優秀的拿到分組第一。 

 

 

還有很多菁英選手來參賽,左起賴曉春、Benjamin Rush、徐國峰和Michal Bucek。 

 

 

另外,還有我們熟悉的鐵人喔!(左起)台灣鐵人公司也是Iroman 70.3鐵人三項台灣國邀請賽的主辦人林澤浩;第一次踏進三鐵場就挑戰113K的馬拉松好手沈嘉茜(沈小西);上次在LAVA51.5賽遇見的台灣MACCA─J帥,他拿到第8名的好成績;還有DWD車隊的黃柏青。 

 

 

這不是拖鞋女俠─何羿如嗎?時常在馬場上,看見她美麗的身影穿拖鞋飛奔,這次跟老公蔡弘誠還有一群隊友來參賽,弘誠跟羿如相信赤腳跑是回歸人類最自然健康的跑動方式,為了避免被熱呼呼的柏油路燙傷,弘誠常穿著自製的塔拉烏馬拉鞋,羿如則習慣以一雙柔軟耐用的拖鞋來包覆,原本來只是騎腳踏車的倆人,去年開始參加鐵人賽,為了參加226超級鐵人賽,能夠不掙扎的完成最後一項42km的馬拉松,所以積極投入馬拉松,這次她們兩人連比兩天113與51.5,真厲害阿! 

 

 

鐵人導演馮云和老公盧震宇兩個都有來參賽,這次看到馮云身材更好更美麗了!而且是女子組第4名喔! 

 

 

車艾倫(左下),小艾,她是在今年LAVA 515 Taiwan國際鐵人三項賽中拿到女子組第2名的可愛女孩,在「技嘉科技」成立社團--GIGABYTE Ironman Club,是一群熱愛運動喜歡到處papago的員工組成,她跟我們說:「雖然我不是專業的運動選手,但我秉持著玩賽的精神,完成每一場活動。」社團成立第一年,大約有30位社員,今年已經突破50位了!「我希望能夠帶領更多公司的女性同仁一起參與運動,讓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健康!」小艾說。希望社團越來越茁壯,變成健康的公司。 

 

 

這實在太酷了!看到它就覺得,它這次台東最親切的巡迴裁判車XD 

 

 

比賽中不只賽道很美。 

 

 

比基尼車隊更美阿!看的小編目不轉睛,口水…不!是相機離不開他們阿XD 

 

 

不行!小編要專心工作! 

 

 

美麗的地方還有當地濃濃的人情味,原住民都好親切熱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MACCA上次來過台灣,他的pose深受113K選手喜愛,看到鏡頭就情不自禁學起來,希望大家這麼做會騎得更快! 

 

 

鐵香蕉家族又出動了!鐵人奶爸羅威士帶著爸媽來比賽,爸爸比113K,媽媽比51.5K,自己連比兩天,老婆帶著8個月的女兒Joma來幫忙加油,第一天進終點時抱著她,第二天推10K的娃娃車帶Joma進場,看她多為爸爸感到驕傲,都快把金牌吃掉了呢XD一家人這樣好幸福喔! 

 

 

同樣身為鐵人爸爸的黃柏青,雖然騎完車在轉換區左大腿嚴重抽筋,依然單腳硬撐跑跑走走完成比賽,這次帶了兒子恩恩一起到台東,衝線前恩恩跑進賽道,小小身影飛奔陪爸爸一起進終點的畫面,感覺好棒呀!本來疲憊的表情瞬間轉為笑容。 

 

 

龐炳忠,這次拿下M35第二的好成績,帶著笑容的他,賽場上總是看到一三口開心出動的畫面,很快就要添新成員囉,恭喜炳忠

 

 

還有,賽場上常常上演感人的求婚片段,完美的結束第一天的比賽。

 

賽事第二天─51.5K標準賽、接力賽

 

 

剛剛提到第二天的比賽,同樣的上坡,不一樣的天氣,雖然距離變短了,太陽卻大到可以把人曬傷,將近1000名選手表情看起來都好吃力。 

 

 

路跑段進水站時還好可以降溫,安撫快燃燒的皮膚。 

 

 

這次51.5K的冠軍由吳冠融奪得,騎著新戰駒氣勢果然不同凡響,在自由車最後一段超越領先的jason Hsieh,之後就一路領先以2小時8分5秒奪冠。 

 

 

這個正妹是誰阿?原來是赤腳團長謝天任的寶貝女兒謝伯韶,跟著爸爸練跑練自行車,果然實力超強,青出於藍勝於藍,一初賽就拿下女子組冠軍。 

 

 

菁英選手(左起)郭修森、李宙諺、謝漢霖和林晏合。 

 

 

還有吳承泰、楊志祥、林群馨和謝旻雅。 

 

 

唉呦!一大早就被王坤樹大哥罵:「我最討厭你了!已經那麼累了,還一直叫我加油!」果然還是很愛開玩笑XD 

 

 

這次徐國峰比完113K後,隔天又和東華鐵人隊一起比接力賽,當國峰快進終點時,隊員就迎接他一起衝線,國峰之後又跑回來,小編看到很驚訝,原來是要陪雙胞胎姊妹彭璟喻跑最後一段,他們團結又有向心力,希望成績可以一直進步,一起成長。 

 

 

熱歸熱,還是有很多有趣的畫面,像這位選手就帶機車安全帽,騎著普通腳踏車,也是可以完賽阿!比賽好玩就好。 

 

 

上星期亞瑟士路跑看到的馬頭,他也來比標準賽耶!只是今天好像比之前還熱,戴這個跑還真厲害阿! 

 

 

賽場中,因為有家人的支持,所以才可以成就好成績,雙胞胎姐妹花彭璟喻和璟晴的爸爸就是超支持鐵人運動的家長,而張邦文的女兒,也要邁向爸爸的腳步參加2012百事特盃全國東區小鐵人錦標賽喔!一定也會很出色的! 

 

 

最後,小編的採訪感言,就讓這個小朋友幫我傳達,看起來多舒服阿!熱死人的天氣,曬的頭都昏了,弟弟讓個位置好嗎?小編要跳進去了!


"don1don"顧名思義為"動一動",希望能藉由此平台提倡國人運動風氣,及結交喜愛登山.鐵人三項.跑步.自行車的朋友;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各種運動資訊及運動心得。

arrow
arrow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