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screen dump

事先說明:寫這篇文章的動機是單純的為自己在二零零八年購買的背包感到驕傲,跟任何一家廠商或網站都沒有任何的利益交換,所以是非商業分享文。這是LEON第一次在部落格裡介紹戶外運動用的背包,要是讀者回應好的話,將來還會陸續刊登更多與戶外活動相關產品的評鑑。

滑雪活動其實跟大多數登山的活動使用的背包其實可以互換著使用,功能像防水、耐重、耐拉扯、耐操...等等的特性都非常的重要。容量大概都是一天內使用容積的背包,約十六公升帶二十公升,可以裝水、水果、相機、防風鏡、食物...等等的需求。當時也有很多廠牌在做滑雪的背包,但是我的心中理想的背包要多兩個特點:『能夠耐重(背包可以繫上一副滑雪板、約五公斤重)、暗色色系(可以平時背著上下班)』。

在二零零八年的九月,我們剛到倫敦,來倫敦定居,工作外也希望時常去歐洲滑雪,所以我想買一個背包是可以讓平時背著上班、放假時可以背著上雪山滑雪。當時我開始勤於逛倫敦市內的戶外用品專賣店、滑雪用品專賣店(例:Snow n Rock)。

左看、右看、看了好幾個禮拜,看到了我心中最理想的滑雪背包就是Dakine Heli Pro 20L。這一個滑雪背包的製造商是Dakine,款式是Dakine Heli Pro 16-20Litre,是二零零七年出廠的背包(上圖)。

Dakine Ski

這個背包的優點:

第一:背包貼背,適合做滑雪各式各樣的動作,冰河、樹林都沒問題(圖一)。背包的上邊的小格子可以收納一副防風鏡。

第二:耐濕、耐寒、奈凍(背包裡的物品都能保持乾燥,我們常常會遇到風雪交加的雪況(圖二)。

Dakine (8)

第三:堅固耐用,奈重、抗磨、耐刮,可以斜背一雙滑雪板,雙邊的肩帶都有加厚的處理,還可以順道扛著老婆的雪板(上圖)。

第四:背包的拉鍊或帶扣均作過加厚處理,適於戴著厚重的手套操作。

Dakine Snowboard

第五:加厚的背部軟墊與背包中間可以橫著背一副雪上滑板(上圖)。

Leon 4

第六:背包胸前與腰部各有固定帶與帶扣可以緊緊地包著身體,跑、跳、碰都沒問題(上圖)。

Dakine Hydro 

第七:背包內可以置放一個三公升的水袋,左側的肩帶同時也是水袋管的通道,能夠保溫(上圖)。我們在瑞士冰河滑雪的時候,外面的溫度是零下五度到十度,當時外掛在背包外的寶特瓶,不到兩個鐘頭,裡頭的水就結成冰棒了(下圖)。

DSC_0321

Dakine Heat & Sun

第八:滑雪背包其實也可以當作一般的戶外活動的背包使用。奈曝曬,不易退色,背包後頭的扣帶能扣住一塊小型的太陽能發電版,可以邊走邊幫手機充電(上圖),右側可以懸掛登山杖(下圖)

Dakine (3)

Dakine Wide Swim

第九:背包後頭的扣帶也能扣住一副戶外野泳的歐都納魚雷浮標,其實也可以一次背兩副魚雷浮標,有兩種不同的方式來固定救生器材(上圖)。

DSC_0237

第十:平時上班是可以輕鬆的置放一個十五吋的手提電腦,加上一個iPad與自備的中餐餐盒(上圖)。有上述無堅不摧的十項功能,卻非常的廉價,我那時候買的價錢應該不超過七十英鎊!

對我來說,這個背包是我買過最物超所值的一個產品,所以在這裡介紹一下我的親愛背包,下禮拜我買的Dakine Shuffle 4 Litre就快到了,這個新背包是路跑及單車專用的輕便水袋,到了時候,實際使用過了,再放到部落格上分享囉!我買的同樣也是去年的舊款式,約四十英鎊,比Camelbak出的同款背包便宜了50%(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