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一見的南部好天氣,又差點把小編曬到中暑,特別是速度慢的選手,要在烈日下跑數個小時,完賽的選手非常厲害。這場比賽除了強力陽光之外,重點就放在菁英組的世大運國手選拔,開賽前,他們的表情就非常認真,一直到路跑段,本來看到鏡頭會微笑,這次完全投入和專注,很恭喜6位男生選手和3位女生選手搶到資格,在6月底的宜蘭冬山河世大運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身為地主隊,努力為台灣爭一口氣,讓國外選手見識你們的實力!

 

 

一早的出發很特別,從關夕平台開始延伸100公尺的紅毯,就是選手下水前的衝刺區,看一組一組下水的陣仗多大阿!

 

 

有「助跑」過後果然不一樣,大家都飛躍進海中阿! 

 

 

當天的海況蠻平靜的,只是水位比較高,選手需要游兩圈進自由車轉換區。 

 

 

游泳國內無敵的謝昇諺,這次又帶著弟弟謝文皓領先衝出水面。 

 

 

轉換區就在關夕平台一出來海濱路上右轉處。 

 

 

開始自由車段,因為沒有限制不能輪車,一路上幾乎都是大集團,上了四草橋之後,幾乎一路平坦,大家速度都超快。 

 

 

集團開始用輪車戰術,菁英組選手的速度更嚇人,很快就完成2圈賽段。 

 

 

張蘿苡,目前就讀政治大學4年級,也是三鐵國訓隊選手,這次以2小時7分4秒摘下后冠。游泳選手出生她,從幼稚園就開始接觸游泳,當時每天固定4點起床練習,就這樣持續10幾年,直到發現自己成績無法突破,2009年7月開始專攻鐵人三項,2010年受國家培訓,2011年在ITU亞洲巡迴賽泰國站拿到第三名,希望以奧運為目標奮戰。 

 

 

柳怡卉,當年還在就讀南港高中一年級的她,年僅16歲,受訓半年後,拿下2008年金門舉辦的金酒杯鐵人三項公開賽女子冠軍,2011年在宜蘭國華人壽盃梅花湖鐵人三項邀請賽拿下分組第3名,這次比賽奪得女子菁英組亞軍。 

 

 

這次比賽看到鐵人精神充分展現在鐵人新秀都郁婷身上,她曾經發生一場嚴重車禍,差點中斷選手生涯,因為自己努力家人支持,她在豔陽下盡全力完賽,自由車到第二圈腳就開始抽筋,下車時差點跑不動,路跑段一開始,就看到同樣是菁英選手的陳培溫帶著她邊走邊跑,雖然表情痛苦,但是表情上仍然沒有想要停下來的感覺,以2小時58分40堅持完賽。

 

出身單親家庭的她,一路走來都有媽媽的支持,被記者問到可不可以擁抱一下,郁婷害羞低著頭,媽媽更是說:「我們從來沒有擁抱的耶!」原來是因為她希望女兒可以獨立堅強,採訪時,她笑著說話,但是郁婷一邊紅著眼眶,媽媽眼中也流露出很多不捨,也許她們就是這樣一路支持走來的,母親節快到了,最後郁婷也感謝媽媽的支持,本來反對郁婷練鐵然三項的媽媽到現在轉為支持,成為它的動力來源。雖然這次身體出狀況沒比好,還是堅持到底,這就是身為鐵人的精神,小編也很佩服她。  

 

一大早就看到美麗的臧廣琳出現在會場,穿著愛跑部的隊服,用很有朝氣的聲音喊著:老公!加油!跑快一點!一聽到美麗老婆的加油聲,顧家傑怎麼可以不加速,看他臉上露出的微笑,就看得出來兩個人真是甜蜜蜜。目前懷孕4個月的廣琳昨天也比接力的路跑段,而且身體沒有不舒服喔!小編也要感謝她,看著小編站在太陽下拍照,她很貼心的拿出自己愛用的防曬乳給小編補一下防曬,實在太感動了!這次沒有曬傷,功勞都歸廣琳阿! 

 

 

鐵香蕉的頭頭羅威士,一早竟然又看到他了!心裡想著他上星期連比兩天台東113K和51.5K,昨天跑難度不低的內湖碧山巖越野賽,這天他又比51.5K,賽後他其實說已經很累了,但是隊友杜仲書參賽他就相陪,回程路上一邊抽筋一邊開車,真的很瘋狂阿!就是很有種! 

 

 

他就是為這對杜家父子遠征南部,鐵香蕉真的好團結喔! 

 

 

回到路線部分,進入最後的路跑階段,大家沒有看錯,一路幾乎沒有遮蔽物,太陽就直接照射,但是一看到鏡頭,還是不忘了擺pose,這就是鐵人的自信阿! 

 

 

就算遇到樹蔭,也是只有一小塊,選手很有默契的列隊前進,享受這小塊的陰影。 

 

 

所以聰明的選手就拿出自創的遮陽絕招。 

 

 

還有,一定不可以忘記的降溫站,這次有噴水槍服務耶!選手過去方便多了,每個人一定要涼快一下,當小編快曬昏的時候,就走到附近會有涼爽水氣飄過來,就很滿足了,不過,水柱有一定的力道,要小心耳朵和眼睛阿!一不注意會受傷的… 

 

 

當小編看到推車裡的冰桶和那箱啤酒,視線情不自禁飄過去,開口問他這是補給品嗎?其實是想要來一瓶,喔沒有啦XD他很開心的說:我拿啤酒來幫隊友補給打氣一下!實在太貼心的補給了吧!他的隊友好幸福喔!

 

 

還有可愛的小朋友一路上幫選手加油,聽到小編喊加油,他們輸人不輸陣,喊得比小編還大聲,好有活力喔! 

 

 

受不了高溫摧殘,一進終點大抽筋,經過熱心裁判一折,最後順利解脫。 

 

 

當媒體要求合照時,昇諺和蘿苡害羞了,因為他們指定擁抱的pose,他們很不好意思的回答:不要啦! 

 

 

除了入選資格的選手,國內好手都齊聚一堂,左起Jason Hsieh、楊志祥、徐國峰和魏振展。 

 

 

還有,林晏合、謝漢霖、吳冠融和費聿凡。 

 

 

公布入選名單之前,來看看花絮吧!近期最夯的pose,擺出這個姿勢的人,看起來好像都蠻輕鬆的,小編有誤解嗎XD 

 

 

天氣熱還是可以變裝。 

 

 

好應景的團體阿!偷high郎(討海人)旁邊真的有釣魚客耶! 

 

 

看完精彩花絮,重點就在這裡,6位男子選手,還是由謝昇諺以1小時47分22秒奪冠,看他從自由車段一路單飛,腳裡還戴著鋼釘和鋼片的他,看起來根本沒受到影響,盡全力衝下去。亞軍則是國訓隊中20歲組別中的李宙彥,以1小時48分54秒拿下。 

 

 

第3名也是國訓隊20歲組別最搞笑的邱韋強以1小時49分06秒拿下;同樣是國訓隊的徐培嚴則是以1小時50分23秒得到第4名。 

 

    

這次值得一提的是即將從虎尾高中畢業的吳承泰,每次看他奮力追著學長的腳步,慢慢進步嶄露頭角,這次他以1小時50分41秒拿到第5名,努力是有回報的,不過可惜的是高中還沒畢業,所以目前沒辦法取得世大運資格,他的名額就由目前就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大二楊志祥遞補上來。國訓隊20歲組別中4個主力選手都入選,當然也包括以1小時51分01秒拿到最後一個名額的郭修森。以上就是今年6名世大運男子選手,非常期待他們的表現! 

 

 

還有女子組代表選手部分,第一名是以2小時07分04秒拿下女子冠軍的張蘿苡;第二則是柳怡卉,她以2小時10分50秒完賽;第三名就是以2小時14分44秒完賽的鐵人之花汪旖文。一看之下,三個選手都是實力和美貌兼具的選手呢!運動的女生最美麗,真的沒有騙人喔!

 

說到這個,國民黨國際事務中心首席顧問金溥聰也有來喔!他挑戰個人第23場鐵人三項比賽。最後以3小時12分05秒完賽,成績比以前進步很多。他強調運動可釋放壓力、集中精神讓自己開心快樂,未來還要跑到65歲!一邊處理繁忙政務,又可以挪出時間享受運動時光,每次看到他出現在鏡頭前氣色都很好,所以運動就對了,它就是最好的保健食品,一起加入運動的行列吧!

最後,雖然這次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比賽公里數不足,但是沿線交管做得很不錯,警察杯杯很敬責,希望未來可以越來越進步,當然希望下次太陽可以小一點點XD明年見囉!


"don1don"顧名思義為"動一動",希望能藉由此平台提倡國人運動風氣,及結交喜愛登山.鐵人三項.跑步.自行車的朋友;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各種運動資訊及運動心得。

 

arrow
arrow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