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常生活中增加卡路里消耗量,就能引導身體朝健康的方向發展,讓我們逐步列出作戰計劃吧!

 

單純的透過節食手段來來達成瘦身的目的,可能會造成身體影養不均衡的狀況,也會降低基礎的代謝能力,而且無法增加身體的肌肉量,還有可能因熱量不足造成肌肉分解,使身體更容易肥胖。結果是一方面要忍受挨餓的痛苦,另一方面又會讓自己慢慢變成易胖的體質。所以正確的瘦身方式,應該是想辦法增加身體的熱量消耗,才能讓身材曲線更加緊實,也能讓自己變成易瘦的體質。

 

 

       

提高基礎代謝大作戰

基礎代謝率會年齡增長而逐漸地降低,但只要經過自行車運動來增加身體的肌肉量,便可以達到提升基礎代謝的目的。每增加1kg的肌肉,每天便可以增加約50-100大卡的基礎代謝量,這樣長久累積下來可以為自己消耗不少的熱量。

 

增加活動量大作戰

改變每日通勤的方式,讓自己在生活中養成不斷活動的習慣,自然就能夠改變體質、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能力。例如以自行車取代捷運或公車為交通工具,多爬樓梯,少坐電梯,這些習慣的改變對身體都很好。透過鍛鍊身體肌肉,增加肌肉的活動量,基礎代謝率都會隨之提升。這就是透過運動消耗熱量,又可以提升基礎代謝率的一石二鳥的好方法。

 

用飲食提升代謝大作戰

想要利用食物提升代謝率有幾個重點。

 

*選擇讓身體保持溫暖的食物

溫熱的食物勝過冰冷的食物,如果有香辛料佐味的食物效果更佳。

 

*避免在夜間飲食過量

夜間所攝取的熱量很容易形成脂肪堆積身體裡。

 

*儘量多食用含有高蛋白質的食物

人體消化蛋白質時所耗的能量要比脂肪和糖類來的高。

 

 

圖片出處Cycling Time.com

 

 自行車是終極的有氧運動

跟據實驗數據指出,自行車是所有有氧運動中,耗氧量最高的運動,高耗氧量運動在燃燒脂肪的速度明顯高於其它的運動,只要騎乘超過半個小時便有效果,甚至上下班使用自行車通勤都能得到顯著的效果。

 

最後要告訴大家的是,在心情不佳的情況下用餐,或是吃些不合胃口的東西,都會阻礙體內荷爾蒙的分泌,讓交感神經運動變得遲鈍。所以用餐時一定要保持一顆愉快地心情,對心理、身體都很有好處。

 

 



"don1don"顧名思義為"動一動",希望能藉由此平台提倡國人運動風氣,及結交喜愛登山.鐵人三項.跑步.自行車的朋友;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各種運動資訊及運動心得。


arrow
arrow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