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仁國小鐵人隊王者再臨 蘇靖彥傷後復出首戰 迎戰小鐵人王潘子易 全新賽制鐵搭檔冠軍選手雲集 鐵爸鐵媽親下陣搭檔挑戰
鐵人王子蘇靖彥熱愛小鐵人運動 克服足底筋膜炎勇奪第六名衝線畫面


2012百事特盃全國小鐵人錦標賽東區賽於5月19日在宜蘭運動公園盛大展開,超過500位小鐵人共同揭開2012年度賽事序幕,僑仁國小鐵人隊鐵人王子蘇靖彥傷後復出重返榮耀。近百對大小鐵人挑戰全新賽制親子鐵搭檔,潘子易、黎青真等各分組冠軍小鐵人號召鐵爸鐵媽一同參賽,首度跨組同場競技。
全國獨霸僑仁國小鐵人隊創隊元年首戰 鐵人王子蘇靖彥克服傷痛重回鐵人戰場
全台首支小鐵人隊伍 僑仁國小鐵人隊參與東區小鐵人賽爭取榮耀

全國首支小鐵人校隊-僑仁國小鐵人隊甫於去年創立未滿一年,在無游泳池、自行車等資源匱乏情況下仍毅然決然成立隊伍,幕後推手鐵人隊蘇明輝教練功不可沒。除自掏腰包購買室內訓練台、自行車等器材外,還致力於夏令平日的泳訓及課餘、週末的陸上兩項訓練,只為強化孩子們心理層面的抗壓性,培養鋼鐵般的意志。對教練而言,成績是其次,旺盛的鬥志、堅強的意志力才是小選手們可以受用一輩子的禮物。
來自全國各地的小鐵人選手齊聚於宜蘭運動公園 興奮的準備挑戰2012百事特全國小鐵人盃東區賽事

承襲父親鬥志的鐵人王子蘇靖彥自08年起跨級投入小鐵人賽,並於2009年一舉奪下東區賽小三男組冠軍,是唯一在小鐵人賽中擊敗十冠王潘子易的選手。在小選手生涯正要起步之際,卻不幸地受到足底筋膜炎困擾,隨後花費兩年漫長的復健期,在父親蘇明輝教練的運動治療調整下,以加強自行車和游泳並減少路跑的方式,均衡地以鐵人三項運動克服病痛。今日是蘇靖彥足底筋膜炎傷癒後的首場賽事,蘇靖彥卻在前幾天學校體育課時不慎將右手食指弄傷導致骨頭裂開,盡管手指疼痛,但蘇靖彥仍是挑戰自我以第六名成績20:29堅持完賽!身兼僑仁國小鐵人隊教練的父親蘇明輝對小鐵人選手們最大的期許是完賽即勝利,並且藉由鐵人三項訓練健康強健的體魄。

小鐵人王潘子易2012年東區首戰即遇到強勁的對手,上場仍不改謙虛的小鐵人冠軍本色,輕鬆迎戰以18:12再次奪下東區在小五男子組冠軍。子易完成個人賽事之後,馬上偕同鐵爸潘皇谷再戰鐵搭檔賽事,父子聯手也一路領先成為鐵搭檔第一組回到終點之組合。

今日在百事特盃東區小鐵人賽事出現姐妹情深的動人畫面,鐵人雙胞胎姐妹花彭璟晴、彭璟喻一同牽手抵達終點,今日路跑路段賽事,妹妹彭璟喻因半路肚子痛差點無法完賽,姐姐彭璟晴一路上鼓勵妹妹不要放棄堅持到底,最後兩人一同互相砥礪抵達終點,目前兩人均就讀於花蓮國風國中三年級,兩人從小因看著父親彭舜熙玩鐵人,讓兩姐妹也興起投入鐵人行列的興趣,兩人自國中一年級暑假開始接觸鐵人運動,就已經擁有相當亮眼的成績,去年妹妹彭璟喻曾奪下2011百事特盃全國小鐵人國中組積分賽冠軍,姐姐彭璟晴則是拿下亞軍,除小鐵人賽事外,也四處征戰國內各大鐵人賽事,包含今年3月高雄愛河鐵人三項錦標賽兩姐妹則是拿下妹妹第四、姐姐第五的佳績,目前則被協會是為培訓選手,下週將代表協會前往泰國曼谷芭達雅參加ITU鐵人三項錦標賽。

2012全新賽制親子鐵搭檔 你騎我跑瘋接力 六位冠軍同場競技
2012年首創全新賽制“鐵搭檔”親子趣味接力賽於東區賽正式登場,近百位鐵爸鐵媽首度體驗和小鐵人們一同完賽的難得機會,在不分年齡、組別的安排下,昔日各居一方的分組冠軍們將首度同場較勁!潘子易、林寬、林宸宇、石庭禕、潘昱婷、黎青真等2011年度分組冠軍偕同父母一同參賽,平日在一旁觀戰的鐵爸鐵媽親自下場體驗小鐵人賽事的刺激,潘子易的鐵爸潘皇谷表示,和兒子搭檔參賽,比自己參賽還緊張,而且跟一群鐵爸鐵媽在轉換區中等待,為進行接力的鐵搭檔歡呼,氣氛相當換樂。也由於距離不長的關係,大搭檔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要再次出發完成第二次的路跑,讓平常督促小鐵人加快速度的鐵爸鐵媽們,第一次希望孩子們可以慢一點回來!從事電子業的鐵爸呂柏毅則表示,藉這次的機會跟孩子一起練習、完賽,增進親子互動,別具特別意義。榮富泳隊後援會會長林冠穎身為小鐵人常勝軍團的大家長,本次也與兒子石宏彬搭檔出賽,很開心可以與孩子一同完賽,也首度發現跑鐵人三項真的很累。
百事特東區小小鐵人們 舞手動腳開心的做著賽事熱身操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表示,希望藉由小鐵人運動,讓學童培養耐性及毅力,採循序漸進的方式,引導學童接觸路跑、游泳及自行車。2012年除了東區賽,在接下來的9/9(日)北區小鐵人錦標賽、10/20(六)南區小鐵人錦標賽,也均特別增設了“鐵搭檔”親子趣味接力賽,提供家長們和孩子一同完賽的可貴經驗,以身教方式來鼓勵孩子培養堅強的毅力,也鼓勵更多未參加過的家長和小朋友前來體驗挑戰小鐵人賽事,迎接健康生活!
百事特盃全國東區小鐵人全新賽制 親子鐵搭檔趣味接力  鐵爸鐵媽下場競技

關於百事特童裝名店
西元1976年,在儀大成立初期,原本只是在國內生產銷售童內著而已,主要供應百貨公司專櫃以及全省的批發商,西元1979年之後,漸漸推展外銷市場。在陸續代理Snoopy、ELLE等國外知名品牌之際,百事特童裝門市於西元1999年誕生了!百事特童裝希望成為孩子最好的變身魔法師,讓每一個小朋友把快樂穿在身上。百事特Best Pals秉持『做就要做最好』,希望幻化成孩子的貼身天使,能夠陪伴孩子們一同歡笑、快樂成長!

比賽成績
國中女
1 古亭國中 張婷婷 0:37:03
2 南門國中 易芝安 0:37:41
3 國風國中 黃品喆 0:41:23
國中男
1 南門國中 林志峯 0:33:29
2 南港國中 柳承宇 0:36:59
3 鼓山國中 李汶陽 0:37:52
小六女
1 榮富國小 王林芃 20:23
2 明義國小 王佳心 20:29
3 中華國小 周榆暄 21:10
小六男
1 螢橋國小 張家豪 18:04
2 北成國小 李裕翔 18:54
3 中華國小 楊承翰 19:41
小五女
1 三和國小 張妃婷 19:38
2 光華國小 蕭涵伃 19:39
3 榮富國小 石庭禕 19:58


小五男
1 慈濟小學 潘子易 18:12
2 光華國小 李治廷 18:54
3 明義國小 蔡宇恆 19:44
小四女
1 華大附小 黎青真 20:28
2 榮富國小 賴品伃 21:24
3 榮富國小 楊婕立 22:12
小四男
1 榮富國小 林 寬 21:11
2 榮富國小 詹侑儒 21:17
3 榮富國小 鄭宗勝 21:21
小三女
1 光華國小 李怡萱 22:25
2 慈濟小學 潘昱婷 23:19
3 北成國小 李玉佩 23:57
小三男
1 僑仁國小 廖冠閎 23:07
2 華大附小 林宸宇 23:16
3 榮富國小 李育杰 2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