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經典賽事,自從聽到蘇花公路坍方後,就很緊張比賽會變質,到會場後,聽到有200多位選手沒辦法到場參加,真的覺得非常可惜阿!還好天公作美,給選手一個幾乎完美的天氣,偶爾一點毛毛雨和太陽,接下來都是涼爽的陰天,讓這場56.5K距離的比賽,變的比較容易完賽了!

 

 

一早在會場沒有緊張的氣氛,反倒是充滿了輕鬆歡樂的氣氛,一般看到台上韻律老師帶操,選手都沒有今天這麼嗨!這也許就是花蓮的魅力吧!

 

 

喔喔!漏了一個原因啦!這6位親善大使,看了充滿幹勁阿!小編也想合照XD

 

 

時間快接近時,選手集合往起點─鯉魚潭出發,分批下水,第一批菁英選手,就像鯉魚一樣漂亮優雅的跳進潭中,為比賽揭開序幕。

 

 

一開始小編也坐在岸邊的天鵝船拍照,沒想到往賽道看過去,竟然可以這麼貼近選手幫選手加油,親友團實在太高招了! 

 

 

自由車路線一上路,就會經過當地的商店街,原住民小孩都出來幫忙加油打氣,看看這個小妹妹大棒一揮,就是叫選手快點奮力出擊吧!

 

 

能夠在這麼綠意盎然的賽道上騎車,真是很幸福阿!

 

 

三個禮拜前台東活水湖連兩天的比賽,看到前香港國家代表隊選手─Jason Hsieh謝竣丞,驚人的體力和實力表現亮眼,看到他在賽場上充滿殺氣,下場後原來非常活潑親切呢!他目前是香港國家代表隊青年種子教練,來台灣也很長一段時間了,這次以2小時21分27秒拿下總排名第六。

 

 

身為花蓮當地的選手 ─ 東華大學鐵人隊教練徐國峰,賽前一晚腳抽筋,比賽過程中也不停抽筋,但絲毫沒有減速的感覺,以地主選手身分奮力一搏,果然創下好成績,以2小時13分20秒拿到總排名第二名,拿下生涯最佳紀錄,真的非常恭喜他,最近,他的游泳新書《在水裡自由練功》熱騰騰上架了!可說是雙喜臨門呢!

 

 

今年年輕新秀輩出,目前就讀北體水上系大一的陳智禎,從國中開始練田徑,直到高三那年開始練游泳,到現在練鐵人三項已經有1年多的時間了!這次拿下第三名,以2小時16分11秒完賽。

 

 

上回台東活水湖51.5K標準賽的女子組冠軍謝伯韶,這次由爸爸赤腳團團長謝天任陪同出賽,沒想到伯韶是從第一屆小鐵人開始參賽,直到2年前準備警察特考,才從賽場上消失一段時間,現在一回歸賽場就展現驚人實力,這回拿下亞軍。今年真是美好的一年,鐵人之花汪旖文和清秀佳人謝伯韶,兩位實力和外表都出眾的選手回歸賽場,想起來真是美麗的畫面阿!

 

 

一直以來在賽場上說話直來直往的團長,今天特別的溫柔,一早見到小編,像是慈祥的父親一樣拍拍小編的肩膀問候,眼神中流露出溫柔,一定是女兒在場的關係,看起來心情也特別好呢!

 

 

當小編在路跑段拍照時,就看到一個可愛的女生打赤腳從身邊飛奔而過,幫隊友加油拍照,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次和朋友組隊比賽,自己負責游泳,她會很多運動喔!騷莎舞、拳擊、衝浪、跑步等等,而且每項都不是三分鐘熱度,而是長時間學習,可愛的李照月 ─ 小月說:因為我學很多種運動,所以核心比較好,這是我第一次赤腳跑步耶!感覺好舒服。開朗活潑的她一下就跟小編聊開了,幫她拍照時,小月很開朗的說:其實我就是熱愛運動啦!運動就是這麼另人開心樂觀,期待下一場在Salomon和小月碰面囉!

 

 

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卸任後充滿活力來參賽,而在他身後還有一位幕後功臣,他的陪跑員吳照哲大哥,還記得在台灣鐵香蕉羅威士的專訪中提到那一句深入人心的話嗎?「一般人沒有不行的,你不是身體不行,是心裡不行!」就吳大哥這一句話,激勵了Jovi 往後每場比賽再累都要盡力完成,說的實在太棒了!

延伸閱讀:

 

【人物專訪】-『超有guts的鐵香蕉─羅威士』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352389388159969   

 

還有菁英選手左起分組冠軍林晏合、總排第4名Michal Bucek和本次冠軍吳冠融。 

 

 

這次第5名,FSA Featherlight TriTeam菁英三鐵隊的林群馨。還有我們熟悉的好手,出賽都帶著一家人開心出遊的陳智湧大哥,這次拿下分組第4,還有BH瘋三鐵隊的龐炳忠,同樣帶著家人一起快樂出賽,這次拿到分組第10名。一家人一起享受比賽的汗水與滿足感,同時當成家庭旅遊真是非常棒的回憶喔。

 

 

這次女子組冠軍─鐵人之花汪旖文、陳培溫和費聿凡。

 

 

最幽默的王坤樹大哥和張邦文大哥。

 

 

回到路跑段,繞著鯉魚潭周邊跑,一路也是綠蔭繚繞。

 

 

還有熱情的原住民姑娘幫大家打氣。

 

 

這次鐵人教頭賴曉春的淑女車參賽照,已經廣為討論,有著天生喜感的他,雖然非常幽默卻實力堅強,騎淑女車也能刷別人卡,不管重複看幾次還是很笑出來~XDD

 

 

比賽中除了精英組選手外,感覺不到競賽的緊張感,很多選手邊聊天邊完賽,享受這過程。

 

 

小編拍照到一半,突然看到對面有人招手:要不要喝水阿?過沒多久就把椅子一起搬到小編旁邊了XD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這位是當地村長張清飛,從統一企業贊助在鯉魚潭第一屆三鐵賽開始,張村長就一直待在這裡了!也非常支持比賽,每次比賽就會出來觀戰,他是見證現在洄瀾盃比賽興衰的元老級人物阿!

 

 

撇除天候因素之外,這場比賽還是比標準賽更難,56.5K的距離難度高,有部分選手到了路跑段也顯得疲倦,這時候看到迎面折返的戰友,互相鼓勵繼續往前進。

 

 

這位可愛的姐姐,穿上學生制服裙,表情充滿青春的氣息,運動真的能讓人年輕呢!

 

 

從遠方就看到像秀場服裝一身閃亮亮的裝扮,結果竟然是個男生,這樣打扮一經過身邊,小編就開始大笑,之後因為觀眾要求,想確認下半身的打扮XD他就掀起裙襬大方秀出…底褲XD實在太爆笑了!

 

 

 

 

搞笑的部分結束,就是要讓大家眼睛一亮的時間啦!正妹特輯熱騰騰上映。

 

 

同場加映,首次帥哥特輯啦!

 

 

冠軍吳冠融上台時還一一握手致意,比賽就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下結束!這次比較可惜的地方是民宿大爆滿,要趕火車的選手一比完就殺到車站了,沒辦法繼續享受花蓮的美景。

 

 

美麗的花蓮、美麗的鯉魚潭,希望明年也有美麗的天氣和路況,讓賽場更熱鬧一點,明年見囉!


"don1don"顧名思義為"動一動",希望能藉由此平台提倡國人運動風氣,及結交喜愛登山.鐵人三項.跑步.自行車的朋友;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各種運動資訊及運動心得。

arrow
arrow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