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花蓮洄瀾鐵人三項又來了,這場已算是每人必定報名的場次,而且名額開始會有秒殺的情形,今年就超出意外的人數達到1700多人,實在是太恐佈了。

 

正當日子漸漸倒數時,連日的豪大雨將蘇花公路中斷了。使得整個行程有些打亂,考量的事變得更多了:如設攤、比賽、交通、貨運等等因素,才決定這場賽事沒有要打算參賽,加上右腳膝疼痛無法路跑,結局又會像四月底賽事一樣被迫放棄。跟老婆討論之後,決定不下場比了,心情像似氣球一樣洩的徹底舒服..因為不用在帶貨設攤及攜帶車輛之中而傷腦筋。

 

到達了花蓮活動現場之後,看到陸續報到的選手來到現場,感受到了競賽的氛圍,不由得讓好不容易說服制止想參賽的欲望,在報到時間即將終止前而破工了。領了選手的號碼及其他用品之後,再來就是要解決車輛的問題。

 

其實騎淑女這個構想並不是突發起想的,早在三年前就有的一個想法。當時曾經跟隊友借了一台淑女車,也想過要改裝之後選定在梅花湖登場,但這個計劃卻一直沒法執行而停擺了,這次由於知道自己因傷無法表現的更好,不如就由這樣好好的讓自己解放、享受一下..鐵人三項。比賽當天將攤位處理好之後,終於有時間去美利達的租借處,將前日挑選好的車輛牽出,貼上號碼他今天就是我的戰車…小橘淑女車。

 

原本平靜的心跳在會場的音樂跳動、選手歡呼的情況下,受到感染再度躍動!熟悉的節奏、緊張的呼吸、沸騰的血液早已準備爆發了。選手陸續的前往出發點準備出發囉!

 

好熟悉的情景映入眼裡,倒數的口號持續運作!出發囉…………。這次抱著很輕鬆的心情參賽,游泳出發時也沒有想要往第一排擠,想要用平穩的節奏的進行,今年的人特別的多,游泳時也特別擁擠。游泳平穩的向前游,一方面不去影響前方早出發的選手,免得他們受到大的驚嚇而亂了陣腳。花蓮協會在游泳的賽道缺點始終沒有做的很好,在折返的地方還是沒有很巨大的標示物,還是會有人超過折返處。可能這次游泳的輕鬆沒有太大的因素,平平安安的回到岸上囉!

 

只要有人的地方真的是不能怠慢的,一定要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即使身體有痛處,還是要撐過那段,人的好勝心勝過了病痛。忍著膝蓋疼痛硬是跑到轉換區,熟練的轉換技術依然在,一溜煙的早已著好裝備、牽著單車出現在上車處了。很陌生的是我今天右手推著不是我熟悉的計時車..而是淑女車。

 

出了轉換區的一剎那,周圍的所發出的喊叫聲、鼓勵聲訴說著他們非常難以相信我會騎這台淑女車,我也順勢用呤噹聲回應他們的加油,開始我的淑女車挑戰三鐵的旅程。

 

在路上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曉春教練這不會是你吧!我用歡笑回應~沒錯啦.是我..然後大家就這樣從旁邊經過,給了我很多的加油聲。在騎女車的我很享受大家加油,有從參賽選手的、有從路旁民眾加油、還有駕車從旁經過的路人甲乙。在第一圈試過了幾次跟著大集團輪車,有時就必須自己獨騎,若有多餘的力量就會想辦法追上前面的選手,為了要能夠追到前面的集團,我想我迴轉應該超過150上吧,像是卡通中狂奔的人物一樣,雙腳變成了火球沒法計算。

 

每當經過選手時我就會善用車上的呤噹,一方面為自己打氣、一方面激勵其他選手。用輕鬆的心情參賽,不管你多少的力量去衝去拼,感覺都無法用完,可能就是到處都是人在加油,讓你不斷湧出活力及動力。在第一圈即將結束時會經過人群最多的地方,這時的我無論如何也不能輸給每一位選手,我已經沒有擋位可以變了,我只有雙腳的轉速可以改變。在準備經過人群之前我早已火力全開,快速的通過人群,車上的呤噹也跟著人群的加油越嚮越大,讓大家知道他們的加油~曉春全都收到了!

 

淑女車沒有豪華的配件,沒有快而敏捷的速度。有的是早已超越車身每個零件的極限,徹底完全的發揮。該用的我都用了、該操我都操了,一切全由我操控讓小橘向前奔馳。騎車最怕的風阻,淑女車設備簡陋完全沒有工具協助我破風,加上車輛前後車距太短,為了能夠有效降低風阻,雙手不得已再向菜籃借助,將他做為我的休息把。雖沒辦法舒服,但它真的發揮功效了,創造出它的另一個存在價值。

 

淑女車也沒有水壺架,菜籃也搖身一變,成了容量最大的水壺架,可以輕易的取放。最後我用了我全部的力量騎完了自行車,在進入轉換區的那刻,人滿滿的圍站在下車處,我騎著我的小橘完成了三年前我一直想做的事,也順便幫小橘挑戰史上最堅硬的旅程。一樣下車後忍著腳痛,也要美美的跑進轉換位置,自行車終於完了。最後成績出來後得知成績時我很滿意,竟然騎出了1小時40分。相信這不是最快,一定還會有人更快,畢竟一山還有一山高。挑戰自我極限是我的本旨。

 

膝蓋在不良於跑的情況之下,跑完了一公里之後就被迫放棄。雖然可惜但不覺得難過,反而高興自己終於完成三年前告知大家的夢想。

 

我的人生還有目標,我會一直活躍在鐵人三項的,大家還要一起動到老哦!

 

"don1don"顧名思義為"動一動",希望能藉由此平台提倡國人運動風氣,及結交喜愛登山.鐵人三項.跑步.自行車的朋友;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各種運動資訊及運動心得。

arrow
arrow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