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120527025288
意外撿到桿位的紅牛車手Mark Webber,本週末大獲全勝,一路領先的他最終以1小時46分06秒557二度在摩納哥站封王,這也是他本季首勝,二、三位則是Nico Rosberg與Fernando Alonso。

原本摩納哥站排位賽由「車神」Michael Schumacher摘下桿位,但他因為在上一站西班牙追撞Bruno Senna,因此此站被罰退5位起跑,也讓Webber乘勢上位。

但大舒衰運不只於此,今天起跑一開始,他與Romain Grosjean、Alonso三台車發生擦撞,連帶影響到其他車輛,讓安全車(Safety Car)甫開賽就出動,Grosjean與Pastor Maldonado在首圈首彎就宣告退賽,車神勉強撐到15圈也掛點,完賽率向來偏低的摩納哥站今天只有15台車完賽。

不過從頭排出發的Webber與Rosberg起跑倒是相當順利,加上摩納哥站難以超車,兩人都繳出亮眼成績,Webber賽後表示,「這是一場有趣的比賽,我的起跑不錯,盡量與Rosberg保持距離,加上進站策略拿捏得好,保持速度才能獲勝。」

僅落後Webber 0.6秒的賓士車手Rosberg則覺得有點可惜,「如果能夠從第一出發而不是第二,相信成績會更好,雖然遺憾沒能追上Webber,但對於成績已經感到滿意。」

至於一開賽就發生擦撞的Alonso倒是相當強運,車子沒損壞,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從第5位起跑的他最終站上頒獎台,Alonso認為第一次進站後出來落在Lewis Hamilton前面是個相當大的關鍵,最後拿下15分的他,目前在車手積分排行榜以76分躍居首位,Sebastian Vettel與Webber則是73分緊追在後。

四到八名分別是Vettel、Hamilton、Felipe Massa、Paul di Resta、Nico Hulkenberg,Kimi Raikkonen則是跑出第九名。

車隊排行榜方面,紅牛雙傑今日進帳37分,仍以146分持續領先群雄,邁凱輪108分居次,法拉利與蓮花車隊都是86分並列第三位。

F1本季至今6站全由6位不同車手奪冠,形成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的情況,也增添不少看頭。

延伸閱讀:

更多體育新聞:TSNA專業運動新聞@運動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