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運〉劉聰達解禁出征 楊淑君奪牌利多
AP111203139584  
中華奧會今天(9日)舉行倫敦奧運組團會議,確認中華代表團14項運動種類44名參賽選手,及團本部計41張職員卡名單。其中,已獲提前解禁的跆拳道教練劉聰達,報名手續也經組團會議通過,將以指導教練身分前往倫敦,對楊淑君來說是利多消息。

由於今年少了棒球和女壘,使得今年我國奧運參賽選手總數,成為自1984年以中華台北名義重返奧運以來,選手人數次少的一屆。比上一屆2008北京奧運的80人少了近一半 ,也比2000年雪梨奧運(中華棒球隊未取得參賽權)的50人少。

今年倫敦奧運中華代表團選手44人,團本部隊職員共50人,持41張職員卡。由中華奧會副主席林鴻道擔任總領隊,包括教練28人、防謢員9人、隊醫2人及其他相關人員。這份名單還將於16日經倫敦奧運籌委會做最後確認。

劉聰達是在2010年廣州亞運因楊淑君電子襪事件霸占場地抗議,被處20個月禁賽,原定今年8月20日才解禁,但經過中華跆協半年多來協調,中華奧會於今天組團會議前,接到世跆盟通知,確定即日起解禁,使得劉聰達得以取得代表團教練資格,確定得以前往倫敦現場指導楊淑君。


〈奧運〉門票失而復得 程琬容要突破自我
程琬容  
原以為與倫敦奧運無緣的程琬容,對於最後關頭再獲參賽門票,她以「喜出望外」來形容心情,並宣告要把握這次失而復得的機會,重新調回備戰狀態,希望突破個人最佳成績,一舉「泳」闖16強。

程琬容曾以16歲之姿參與2004年雅典奧運,並在2010年廣州亞運女子400公尺混合式奪得銅牌,終結我國長達12年、2屆亞運游泳零獎牌的困境,同年入選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

但她的游泳路並非如表面順遂,高中時期因成績停滯,讓她一度萌生退意,毅然決然前往美國遊學打工,長達1年沒有接觸游泳,直到恩師蔡軒宇要她回頭的電話響起,程琬容才又找回在水中的熱情。

而此次倫敦奧運游泳比賽採取900名選手的總額管制,台灣雖有「蝶王」許志傑、陳怡娟與程琬容等6人達到奧運B標,卻只獲得1張外卡。讓排名在許志傑之後的程琬容以為奧運無望,甚至連落選的心態都提前調整好了。

當時還沒獲得國際游泳協會(FINA)遞補邀請的她輕鬆地說:「其實內心蠻平靜的,反正人生還有更多有意義的事可以做,而且我參加過2004年雅典奧運有經驗,不會太過失望。」程琬容甚至已經和男友做好準備,要去倫敦當觀光客。

不過,7月1日晚間程琬容收到來自FINA的一份大禮,讓她平靜的心又起了漣漪,「真的沒想到有我,整件事都讓人措手不及,很高興相隔8年還能再次參加奧運!」程琬容與許志傑都獲得FINA邀請,取得男、女200公尺蝶式參賽門票。

程琬容在確定奧運門票失而復得後鬆口:「2004年參加雅典奧運時年紀小,比較像是出去闖蕩、看看外面世界有多大,現在我心態成熟了,競爭力也增加,希望能拉近與世界頂尖好手的距離,測試自己能耐。」

程琬容坦言對奧運仍懷抱夢想,也對自己有所期待。不過她也說,當初以為與倫敦無緣,心態有些鬆懈,現在必須重新調適,把狀況找回來,目標是突破個人最好成績、瞄準16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