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雙面人Harvey Dent在電影【黑暗騎士】裡面在最後被蝙蝠俠及高登局長塑造成高譚市的英雄,蝙蝠俠被通緝,丹特法案讓高譚市持續了八年的和平。
- 蝙蝠俠在【黑暗騎士崛起】裡因為貝恩Bane的搗亂重返高譚市,最後洗清他一身的罪名變成高譚市的英雄,蝙蝠俠也從此隱姓埋名退休。

 

如果你沒看過這一系列的蝙蝠俠,我只能說"YOU SHOULD",因為實在太好看了。
但是我要用這個電影來評論7屆環法冠軍Lance Armstrong(以下簡稱壯哥)的一身成就。
 
在我眼中,壯哥可以是雙面人Harvey Dent或是蝙蝠俠,但看來我們永遠不會知道他是誰,因為經過好幾次與不同的反禁藥組織的勝訴以後,這一次他放棄在跟美國反禁藥組織玩了,他主動撤銷抗辯,壯哥說「每個人一生中都有某個時刻想大喊『這一切真是夠了』,對我來說,現在就是那個時刻。從我1999年贏得環法車賽以來,我就一直在對抗指控我作弊及擁有特殊優勢的言論。過去3年內,先是聯邦檢察官調查2年,隨之而來的是泰葛特(Travis Tygart)那既違憲且有如女巫般的獵殺。這對我的家庭、工作和基金會都造成莫大傷害,也讓我決定在今天邁出這一步--結束這一切無稽之談。」
 
如果壯哥接受美國反禁藥組織抗辯並勝訴的話,壯哥可能就永遠洗清他被人誣賴的罪名,成為自行車界永遠的蝙蝠俠,安心退休做他的Livestrong基金會,搞不好成為最強的IRONMAN(去年開始壯哥開始從事IRONMAN鐵人三項賽事)
 
但為何說他是雙面人Harvey Dent?與其說他是,不如說我認為他應該被塑造成自行車界的Harvey Dent,反禁藥組織早該停止追殺他!!!
 
環法賽每年都有人使用禁藥,最嚴重是在壯哥退休後,2006年壯哥前隊友Floyd Landis在第17站爬山站一路領先贏得單站冠軍,並逆轉總成績穿著黃衫回到巴黎,在比賽結束兩週以後,確認Landis在17站尿檢含有禁藥成分,2006年環法賽的冠軍頭銜也被撤下。在這之後小編也漸漸對自行車賽失去信心,因為這個運動變成似乎不吃禁藥贏不了。接下來好幾年的環法黑暗期,許多自行車好手被禁賽 (例: 今年倫敦奧運金牌車手Alexander Vinokourov於2007年因為使用禁藥被禁賽、Ivan Basso),然後是07年及09年冠軍Alberto Contador在2010年的環法賽尿檢未過,2010年的冠軍也拱手讓給Andy Schleck。
 
相較起來,壯哥稱霸的99年到05年有如一股清流,在這段期間,壯哥通過每一次藥檢。很多人也會討論當年的藥檢技術沒有現在成熟,壯哥或許當年可以透過他的技術團隊通過藥檢。確實是如此,但是以當年的標準他通過了。有人會拿現在的學測成績來做為10年前的聯考的入學成績嗎?而且壯哥在2009年回到環法賽,並在當年拿到第三名的佳績,也通過了每次藥檢。
壯哥身為一個抗癌鬥士及七屆環法賽冠軍,他帶給這個世界跟環法賽是一股正面的力量跟一位英雄的事蹟。他創辦抗癌基金會至今已募集5億美元,他持續參加馬拉松及鐵人三項賽事證明Anything is Possible。隨著他的放棄,他的成就永遠被打上大大的問號,但是為何不讓他成為Harvey Dent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