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是我最喜歡國家之一,從抵達的那一刻時,一切都是那麼好。因為飛機從Noumea接不上墨爾本緣故,必須在布里思本待一晚,多謝Rachael和她先生的幫忙,在她家借住一晚,兩個可愛的雙胞胎姊妹,陪我玩一上午,她父親是醫生,我家認識他們至少三十年,全家生病都是給謝醫師看的。

DSC_0118  

 

 “王治平”台灣前國手,現在在墨爾本教網球,這次他幫我找到方便又不貴的住宿,背包客平付住的公寓,就在市中心。

537853_10200252129171129_297364222_n  

 “王照宇“高中同學,他來澳洲working holiday,很喜歡網球,他知道我要來比澳網,特地請假來為我加油,我給他一張教練通行證,這週他幫我處理很多瑣碎事情,有伴還蠻好的!真多虧他幫忙了。除了網球之外,我有一群高中酒肉朋友,雖然不喝酒,但相聚時可以天馬行空講五四三沒意義的話,大家哈哈大笑,平時不見面,但是聊起來總講當初的趣事,當時讀普通班,考試多虧他們”照顧“,看他們又參加熱舞社,儀隊,很多有的沒的社團,玩的非常開心,我們還結伴去台北火車站補數學,感覺好像是不知道如何打發時間才去補習,藉由補習之名,行泡妞之實。

DSC05274   

       從他們的朋友又認識到其他台灣更多的朋友們,墨爾本運動風氣很熱,聽到來比賽的我,都前來加油,非常熱情,不管是誰,大家都來加油,國外選手看了都很吃驚。後來聊著聊著聽到來澳洲working holiday 也是很多心酸的故事,並不是報導的那麼爽。唯有照宇應該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這週的洗禮,連做夢都在笑,好多時候看他和名將照相完的恍神的模樣,我在一旁也一直笑,同時為他開心,哈哈!他說:這是他這輩子最快樂的一週,死而無憾了。他聳恿我明年也來working holiday,趕快辦一下工作簽證,澳網到了再去比賽,他就續簽第二年!趁年輕一定要勇敢的活一次。

       這次澳網很可惜止步於第二輪,第二盤末有幾顆對我不利的判決,因此影響比賽的勝負,不過這也是part of the game,差一點就後來居上。這次澳網是很好的開始,表示我也能夠與頂尖選手們競技,發現自己還有些球技上的部份,還可以再進步,明年再來吧!我和Ronen教練討論完後去打挑戰賽,下週是在夏威夷,因為沒報名,所以從會外賽打起。打網球最棒的是,只要你不放棄,你永遠有下一個機會,球場勝負不是決定你成功或失敗,而是從這過程中,檢視自己哪裡做好和做不好,做不好改進繼續努力下去,網球是你人生進步的材料,因此有機會不斷的進步下去。

DSC_0237  

大會入場檢查證件從去年就記得我,大老遠就和我叫“TI”Good luck,希望我贏,防護室替澳網按摩選手的Bob也都為我加油打氣呢,真好。

這週我和照宇玩的很開心,不僅看到舊朋友認識新朋友,台灣在墨爾本的加油團真龐大,誰說台灣人不團結的,呵呵。謝謝來加油的你(妳)

DSC_0140 DSC05388  

最爽的working holiday

DSC_0234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