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塞拜然巴庫隊的克里爾開出紅盤
環台賽首站三冠王
來自亞塞拜然巴庫隊的克里爾在2013環台賽首站開出紅盤三冠王稱霸

2013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將於3月18日到24日開跑,為期7天的賽程,將有來自全球30個國家23支隊伍共計184位菁英選手來台角力競輪。2013環台賽亦在中央及各站地方政府通力合作行銷及全國自由車協會的努力之下,規劃出7站可充分呈現台灣多山丘陵特色的優質路線,同時為達到UCI 2.1級賽事的標準,整體賽事品質亦大幅升等,包括路線難度、交通管制、選手膳宿等,賽事總獎金也升等至一級賽事的高額獎金。

今日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進行第一站台灣觀光盃,這一站為繞圈賽,單圈12公里,繞行12圈,加上熱身段,總計156公里,其中第3、第6及第9圈,為衝刺積分圈,率先通過的選手分別可以獲得衝刺王獎項的5,3,2,1積分,並且給予前三位選手3,2,1的減秒。

開賽後,零星的進攻不斷,但都沒有明顯的差距。第二衝刺點之前,形成了一波20人的領先集團,包括台灣好手馮俊凱也在其中。這一波領先在第二衝刺點(72公里處)之前,被其他選手追上,等於是主集團分裂成兩半,此波進攻也逐步被化解。

賽程進行到90公里處,8人領先集團成形,而逐步產生裡先差距,在最後4圈時,領先差距為1分5秒,在第9圈衝刺點(108公里)時,差距最大到一分半鐘。而賽程也進行到最後階段,8位領先選手在南台灣的烈日強風下,體力逐漸顯出高低,最後20公里領先群剩下5位選手。仍然保有1分鐘的領先優勢。而賽程進行到最後10公里,領先差距降為40秒。最後5公里,來自亞塞拜然巴庫隊的克里爾(Kirill POZDNYAKOV)利用鵬灣跨海大橋的爬坡發動進攻,甩開其他幾位選手,而香港隊的張敬樂追出,形成最後2人集團。最後2位選手衝刺,克里爾技高一籌,以3小時15分24四秒拿下單站冠軍,同時囊括總成績黃衫、衝刺王綠衫的領先地位,張敬樂則為亞洲領先選手。

為了讓更多的民眾看見難得的精彩賽事,本屆環台賽將於每天晚上22點於Fox Sports進行精華賽事轉播,民眾亦可透過中華電信emome、Hinet及MOD來收看精彩賽事;詳細活動資訊可上2013環台賽官方網站www.tourdetaiwan.org.tw查詢。

最終成績由克里爾(右2)拿下黃衫,香港隊小將張敬樂(左2)贏得亞洲冠軍藍衫 來自全球30個國家23支隊伍行經全台唯一的鵬灣跨海大橋 2013環台賽首站觀光盃由楊秋興政務委員(前排右2)、教育部體育署江宜聰組長(前排左2)以及大鵬灣風管處許主龍副處長(前排左1)、屏東縣鍾佳濱副縣長(前排右1)以及大會執行長李開志共同領騎 2013環台賽主集團在高速下通過繞圈起點,形成一陣「風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