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319  

        為何烏茲別克有這麼多故事?這趟來烏茲別克,主角換人了。我有事先跟幾位台灣選手說一起來,我可以幫上一點忙,最後莊庭宇和我打完台維斯盃後,在上週三先到烏茲別克,我在大陸教他上網填好所有簽證資料寄去,經過一星期後還沒消息!

       小莊從桃園機場告訴我沒有簽證,機場不讓他check in,我跟華航小姐電話保證,我們到烏茲別克絕對能辦理落地簽證,只要讓他飛,但是她還是不敢讓小莊飛,最後我請她長官聽,後來一位王組長幫助下,願意讓他飛去韓國,如果還是沒簽證證明,就得飛回台灣,另一方面,我打電話到烏茲別克,告訴他們小莊的情況,他們無法趕上從台灣飛的班機,但是當他在抵達韓國時,也就是五小時候可以拿到簽證的證明。

       如果台灣機場不給飛,小莊無法趕上比賽,如果烏茲別克網協來不及mail 給我小莊簽證,小莊在韓國只能看著飛機離開,我不願意看到這樣情況,還好,還好總算給他順利辦成。小莊在首爾機場問我,哪裡有印表機列印簽證?我說:我相信你的聰明才智,你一定能找到。

       兩天後,我旅行將近 20小時總算到Namangan,我看到小莊比賽,打完他邊咳邊跟我說,因為他抵達已經半夜,連續坐車四小時山路到飯店,睡也沒睡好,也不知道到那裡吃?我給他維他命C及感冒藥,要他多休息睡覺,應該會比較好。

       後來幫他問到 排名四百多的日本選手,他一下要打又不打雙打的反覆,差點讓我在這日本選手面前莊孝威。今天他邊咳邊比賽,俄羅斯排700左右選手,小莊奮戰三盤6-3,4-6,6-7輸。臉很臭的走掉了,我看完三個半小時的比賽去吃飯,他心情再不好也不知道去那,於是回來我吃飯這裡。

我:要幫你點吃的嗎? 莊:不餓,吃不下。

我:要聽我對你比賽的建議嗎?莊:好。

我讚美他像戰士一樣,感冒頭痛依然拼到最後一顆,只有一些可以再改進。莊:唷。

我看他不爽的心情皇帝來了也沒用,不講了…………

我:喝點雞肉湯吧!莊:好,我好難過。

我:沒人叫你打職業比賽,你可以留在師大讀書,打球運動阿。不打現在還來的及,反正網球這麼困難。莊:…………….. 我想死掉。

我:死掉是什麼感覺?莊:很難過,走都走不動。

我:唷!所以你死掉過?莊:………………。

我:那你現在感冒那麼嚴重,死了,有遺憾嗎?莊:沒遺憾,剛打球已經想好遺囑。

我:那你的遺囑是什麼?晚點放在FB,我給你按讚?莊:感謝我的家人朋友…..。

我:死了後悔打球嗎?莊:不後悔。

(我們把生命似乎看淡,相對的我們絕對比一般人對生命的態度更加堅強)

我:你勇敢的踏出台灣比賽,全台灣有幾個人像你一樣的勇敢?有多少人在生病感冒還能每分拼命救球,為自己加油?這場輸,可以讓你進步很多。球場上,你懂得如何改進你不夠完美的地方,身體上,你懂得要如何照顧你的身體。心裡上你懂得要多少正面思維,內心要多強大才能戰勝自己,戰勝對手。這場輸是將來勝利的基礎,你的兩行眼淚不會白流的,這週的遊戲結束,下週再來,輸不是失敗,而是為將來贏的台階。

我:你還要死嗎?你的網球生涯才開始呢。莊:笑笑的說不要了,下禮拜再來。

       我看小莊感冒頓時減輕一半,我的結論是,感冒除了身體上也是心理上,只要你夠正向,將影響你一切球場上,人生上所為。小莊的變化讓我大吃一驚,我相信之後台灣後輩又多一顆在巡迴闖蕩的選手了。今天我以你表現為傲,第三盤4-3換邊時,我問你是不是戰士,你說是,你今天的拼戰精神,你已經贏了,誰說台灣朋友看不到,全世界都在為你加油。

__  

ㄧ路平安回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