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很久沒發文了,這次再來談談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


說在前頭:
自從冬山河鐵人三項後,阿旺即打定主意要參加梅花湖,且開始從最不善長的游泳著手,矯正蛙式的姿勢,尤其是蛙腳的部份,踩夾水不踹水及踢水的方式,好不容易習慣夾水的姿勢後,卻在某次承天寺晨跑回來的隔天,莫名其妙左腳踝韌帶發炎,加上右頸椎長骨刺,使得整個練習強度大幅減低,足足快兩個月沒練習承天寺,所以這次的梅花湖,阿旺便抱著玩賽的心情參加!!!

1.游泳:梅花湖的水質比冬山河好太多,游起來特別舒服,不過大會規劃游兩圈(第一圈完要上岸再下水),就會讓人感覺長度變長。第一圈阿旺因為蛙鏡除霧沒弄好,整個不知道游啥,加上湖面廣闊,整個繞了很大一圈,上岸後趕快把泳鏡處理一下,第二圈才比較順,游泳算是比較享受的項目。

2.自行車:這次騎自己的小三參加,怎麼覺得別人的小三比較好騎,後來才知道比賽路線一趟(河堤道路)是先緩下再緩上,要騎四趟,而且折返點很多至少八個(很多人罵),大大影響騎乘速度。騎到第四趟的時候,沒跑承天寺的效應出現了,阿旺爆掉了,緩上的時候整個均速掉到16-17,一整個狼狽,龜到轉換區趕快補充能量包。

3.路跑:路跑路線也是很絕,要環梅花湖四圈,感覺就是要跑很多,最整人的是有一段上坡往三清宮方向,阿旺只有第一圈勉強跑一下,其餘三圈都用走的上去,賽後大家也是覺得太扯,要上坡四次。不過還好路跑算是很順,按著自己的節奏慢慢跑!

這次梅花湖,阿旺覺得難度比冬山河高,不過也有可能自己練習量不夠,好險有玩赛,雖然這次慢了點,至少保持愉悦的心情微笑享受其中^_^
感謝發哥再次揪團報名,阿傑張羅泳卷,小吳、跑車協助糾正游泳姿勢,a-loo協助調小三,秀秀當攝影師照相,李師父一起開車過去一路跟阿旺聊天,然後用整骨方法讓阿旺的車不用攜車架可載三人三車(簡直是奇蹟),小漢小柏分享跑步心得,大家齊心協力往同一目標前進的感覺真是棒!期待明年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