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30  

        烏茲別克挑戰賽比未來賽高一級的賽事,選手是介於ATP100名至350名左右,也有些曾是百名內的選手。對我來說打挑戰賽是種恐懼,因為對手程度,球技,身體素質都高出未來賽選手等級一截,過去常常在挑戰賽一輪打包, 但是我也想往上進步,還是喜歡在挑戰賽突破自己。

DSC_0738  

        我臨時找到一位西班牙選手Alaso配雙打,聽說他人不錯,但是對他不認識,我們第一場遇到兩位百名內雙打手,我們稍微講了一些比賽戰略,結果我們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冠軍,贏了大會1,2,3種子,真是一大驚喜!我單打在四強止步,但是這週成績是我打職業賽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這好成績讓我再次突破生捱最高排名單打200名,雙打224名 。在世界上擠到這名次,不錯啦!

DSC_0771  

        幾天前在韓國才被澆冷水說成績不好,不該輸給低排名選手,但是正向思考,繼續努力,是唯一通往成功的路,回想起來韓國的希望賽是我今年學到最多的一週,比賽與低排名的選手拼戰三,四小時(心裡韌性),被澆冷水(正向思維,不被影響),因此我掙來最好的成績回報自己。

DSC_0729  

        我在Samarkand比賽結束,坐四小時車去機場,車夫懂四五句英文,我懂四五句俄文,於是從你的名字,從那來,超速,警察開罰單,我們用沿途景象,和想像力外加比手話腳共同語言,於是我又有不同的體會了。

DSC_0746  

        首先烏茲別克無限網路不發達,我一天手機沒看e-mailFB等等好像世界末日。交通運輸我可以上網查班次,時間,天上飛的,鐵路滑的,水上游的都很容易,但這裡是必須繞山路,道路坑洞,上下晃動,旁邊景觀還可以看到休旅車,不,麵包車裡裝兩頭羊!開到一半肚子餓可以買麥當勞,喝珍珠奶茶,這裡是吃麵包,喝水,烏茲別克沒有一家麥當勞,肯德基…….!開到半路空空蕩蕩,我在大地花草撒尿,他其實也可以開車走人,但我的經驗是,當地人情純樸,老實和善,要求不多,吃飽,穿暖,車可以開,東西可以用就滿足了。

DSC_0748  

        有時不經意看到新聞為了小事抱怨,比較,其實不妨走出去看看世界,事實上我們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看看自己所擁有的,我相信大家都懂。有位伯伯跟我說:年輕人不要怕犯錯,一個人很聰明,不見得有智慧,人生從錯誤中學到經驗變成學問。這位關伯伯是前中油董事長,大力支持台灣運動。

DSC_0751  

        阿格西,費德勒包下金滿貫,四大賽都拿到冠軍,我呢!金爽快,因為第一次參加法網,我在四大賽都打了(會外賽)。阿格西書中提到,我在那個公開賽前32強,對手排五十幾名很爛,但我打的超爛,最後控制自己脾氣拿下勝利。去!阿格西都不知道在底下游的人是多辛苦,我討厭網球,我恨尼克但我不知道我除了要打網球不知道要幹嘛,但後來年紀大一點有釋懷些了,我謝謝網球帶給我美好的人生。今年年初澳網要提高比賽獎金,結果沙拉潑蛙說:排名低表示努力不夠,為何要調高所有選手比賽獎金。法國Simon說女網前三輪都兩盤輕鬆就贏,為何獎金跟男生一樣,沙蛙:我們一樣去打表演賽,賽事收入我是你十倍。我搭檔說:Simon因該再補一句,我跟妳打十盤,妳搶不到一局,哈哈哈哈。當然大部份選手,每日紀律的鍛鍊自己,尊敬所有人,這只是我和其他選手在閒聊中聽聽的趣事。

   DSC_0790  

DSC_0781 DSC_0782  

真難想像2800年前的烏茲別克是怎麼生活的,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