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19).jpg __(28).jpg     

        從英國到西班牙Sevilla,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我人在哪裡?怎麼去?就憑著一張大會資訊的紙,比手畫腳前往目的地! 後來到了機場還得坐100公里的火車到Palma Del Rio,需要從機場坐到火車站,身上沒歐元只有英鎊,機場沒有換錢的地方,還好提款卡可以領些歐元,雖然沒趕上公車,就坐計程車到火車站,到了火車站是晚上9:30,沒想到沒有火車了,只好在火車站旁的飯店住一晚,隔天再去西班牙的南邊Palma.

       這裡是很偏僻的小鎮,舊舊的教堂,滿片開著向日葵,綠地花朵,我蠻喜歡的,我問大會執行長去球場找人練球,這位滿頭白髮的老人載我去球場但是沒選手,原來下午五點練球在西班牙是太早!於是執行長穿著慢跑鞋陪我打,他打兩邊給我跑,他以為這樣我才有練到,我也不好意思沒說什麼。晚上八點準備去吃晚餐,結果餐廳全都關了,要到九點才開門,原來西班牙的生活真的是如此的”慢”,難怪經濟走下坡!

       這裡我一個選手都不認識,我來的太早(禮拜四),因此結識一個 17歲葡萄牙的青少年,我們連續練了五天球,後來他成為我這週比賽的搭檔(我臨時找不人配),我們第一場第三盤搶十輸,在比賽中我提供一些比賽戰略大多都被他拒絕,當下有點悶但是又想,歐洲青少年就已經獨立思維,自己做決定,為自己負責,其實也很好。

       我第一場比賽7-6,7-5贏,打得狠接近,是場好品質的比賽,我為自己的表現感到開心,我在場上做對的選擇,達到我自己要的目標,這裡的選手個個拼勁十足,即使沒排名的選手也想打敗你,原來傳說真是如此。我的第二場比賽對上會外選手以3-6,3-6輸掉,有點想不透自己哪裡能再做的更好,對方強勁的發球和正拍從頭持續到結束不停得分,我在睡覺前還是有點沮喪,於是玩candy crush五條命一次玩完,一直突破不了第 65關。隔天聽印度選手說我這對手平常沒打這麼好,可能遇到排兩百名的,遇強則強,但是我還想繼續比賽, game over的情況讓我還得等好幾天才能比賽,大會的人也因為我輸替我感到可惜,要我下次再來(大會的人都很好很熱情)。

       從Palma到Bakio,將近一千公里,從西班牙南到北,問了好幾個,居然沒有選手能順路去,我從印度選手那得到Vueling買機票,或Renfe買高鐵的資訊,在西班牙旅行真不方便,從買飛機票,高鐵時間,公車都沒人講英文,不太容易,要怎麼去,怎麼轉車都要費點功夫,因為是小城鎮。要怎麼去?如何去?何時去?我下一秒的決定都是問號?洗衣服,吃飯,在西班牙時間與世隔絕,這些都造成一定的不方便,千里走單騎,後來我問到我第一輪對手教練要去,哈,頓時開朗,好像救星出現,不然硬著頭皮也要想辦法抵達。

       說到西班牙選手排名一百名內好像不夠,他們要的是世界第一,贏大滿貫!這教練當初排130所以好像在路邊就可以遇到,而那印度選手教練Oscar當初排前40,網球在西班牙很競爭,所以拼勁是基本配備,目標是選手的方向,因此不會像台灣選手走一步算一步的觀望,他們能內心篤定,每踏一步都踏實,走的穩,將來也走的遠。這教練也邀請我之後可以去巴塞容納訓練營免費訓練,說穿了,訓練營需要好的選手一起訓練,如果台灣小選手想來西班牙訓練,我這裡又多了一份資訊。雖然這週結果沒有很好,所以玩完五條命的Candy Crush的時間讓自己低迷一下,隔日又是生龍活虎再接再厲,不管接下來比賽是大是小,我都為自己所做的感到開心,我會有我的機會的。

__(14).jpg    

17歲葡萄牙小將

__(17).jpg __(25).jpg  

悠閒的南西班牙,打開窗戶很舒服

__(15).jpg

打大比賽大會一切幫你準備好,打小比賽一切自己準備好,想必很多選手和我一樣希望帶台洗衣機

__(23).jpg Ti Chen Recogepelotes 2  

  比賽球場以及球僮,這裡比賽有晚上11點才開打的,打完都半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