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39073556_effa9713a7_o.jpg  

若要說到
F1賽場上的強隊,Ferrari應該是第一個會被提到的,再來就是McLaren。比Ferrari稍短的參賽歷史、輝煌的成績、傳奇車手。今年是Mclaren車隊50周年,半世紀的傳奇就是從Bruce Mclaren開始的。

McLarenBruce.jpg  
Bruce Mclaren是紐西蘭人,1937年出生在北島最大城奧克蘭,九歲的時候得了一種病(Perthes disease)導致他的左腿比右腿來的短,即便如此他還是克服身體的障礙在日後的賽車生涯有很好的成績。

tumblr_m4w7617XSr1rxobalo1_1280.jpg  

1952年,14歲的Mclaren開始參加紐西蘭當地的爬山賽(hillclimb),很快的他開始參與更高階的F2賽事(F2 Cooper-Climax)1958年,他在紐西蘭GP的表現被澳洲車手Jack Brabham發掘,並被'Driver to Europe'計畫選上,提供他一年的機會與全世界的好手一同比賽。自此Bruce Mclaren的賽車天分得到充分的發揮。

large_gic_m190_1962_monaco_mclaren  

1959年,Bruce Mclaren2280天的年紀,贏得F1美國GP的冠軍。成為當時史上最年輕的分站冠軍。1962年,他又贏得經典的Monaco大賽並於年度排行第三。隔年,他成立Bruce McLaren Motor Racing Ltd,並用Team Mclaren參賽。當時麥拉拉的隊徽上面有隻紐西蘭特有的kiwi鳥。
untitled.png  
Mcalren
車隊隊徽變化
ml000265.png  

Mclaren車隊當時還參加Can-Am(加拿大-美國挑戰賽)並且自1967年到1971年使用M6AM8(A~F)是這個系列賽的冠軍。

Mclaren M6A 賽車
McLaren M6A Chevrolet.jpg  

Bruce McLaren 對於賽車調教相當有天分與經驗,能夠分析數據讓車子更快。車手出身的他,在車隊成立的早期,都是由他親自試車、調整。

Bruce McLaren 在1970年六月於英國測試M8D賽車的時候,因為車體於高速不穩失去下壓力而撞毀,得年32。

Bruce McLaren是個極其謙遜又充滿才華的人,在下面這段影片的最後,有句話”We didn’t work for Bruce McLaren,we work with Bruce McLaren”。 Bruce McLaren創造了半世紀的賽車傳奇。

 

在找資料的時候發現這段非常棒的卡通影片,很傳神的描述了年輕的Bruce Mclaren。分享給大家。

McLaren50周年系列一  向Bruce McLaren致敬

Mclaren50周年系列二   數說McLaren

Mclaren50周年系列三 Mclaren的戰車

arrow
arrow

    衛斯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