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5471_642253925813341_1693570011_n   

         剛結束台維斯盃及海碩盃,心還留在高雄跟著中華隊以及教練那美好的感覺。我與Ronen教練相處的兩週時刻,不止在球場上的訓練,晚上我們在房間裡看cindy傳給我的比賽影片,每時每刻都在吸收,如果我是小綠球的瘋狂愛好者,我想遇到一位大我一號的癡迷者,我們的價值觀相當,所以天南地北的聊阿聊。

 

DSC07797.JPG DSC07902.JPG            

 

        在台維斯盃三個月前,我在以色列訓練,教練說可以用台維斯盃來凝聚台灣的選手,我們計畫把國內14,16,18前四名一起訓練,放投影片等等學習,但是卡在青少年比賽,海碩盃,所以無法有空的場地安排。我經過隊長蔡教練,網協同意下,電話打給幾位單槍披馬獨闖職網的小將一起和中華隊訓練,我知道闖蕩職網的不容易,所以希望接下來的後輩能有伴的訓練甚至一起出國比賽。

 

 DSC07648.JPG

 

        台維斯盃週我多認識到林亮宇,吳東霖青少年,身材高大外,有天份又肯練,徐宏源浪跡歐洲後也加入我們,尤承宇很積極的問我地點時間,他知道職業賽和青少年是不一樣的,重新繼續再升級再進化。

以下分享這幾位的小故事一丁點:


徐宏源-為了夢網球再辛苦也做,練球找他就對了,剛在法國流浪幾個月打比賽,要省錢睡球場,自己煮飯,自己想辦法進步,快練成鋼鐵人了。

胡浩陽-去年在柬普在遇到我聊天後,剛好一個機會帶他參加亞洲盃,一路走來旁人笑他是傻瓜別做夢去打職業,今年台碩盃贏韓國選手拿到ATP分,他擁有態度與決心是其他人根本都不懂的。

洪睿晨-顛覆讀大學球技退步傳說,沒人和他訓練,憑著自己努力達到全台灣排名最高的球員,上個月我在土耳其比賽聽到一位印度選手說:他連續第一輪輸但每天看到他在大太陽下練球,佩服他的態度。

         其實他們才是最該被大家肯定的,沒有贊助,沒有人練,被人潑冷水,不知道未來如何?但是他們持續堅持,每人都有特別的故事,因為他們與眾不同。
 
        球技,天份,身材可以看從外表看,容易說但你看不到內心裡裝著又是什麼,這才是一個人高度最重要的因素,我只用我的角度看到這一小部份,我知道還有更多選手和他們一樣,相信自己,跟著你的心,你會有你的機會的,網球不只是勝負成績,還有更多情感在裡頭,這將是你們人生很精彩的重要部份。
DSC07898.JPG DSC07928.JPG DSC07942.JPG DSC07945.JPG  
         可愛的台灣選手們,這台維斯盃週,是我這十年來最好的練球經驗之一,酷熱的天氣下,不止像瘋子的球員,還有一旁沒樹蔭遮的觀眾,謝謝你(妳)們來加油,還有謝謝安排比賽的網球協會團隊,以及裁判線審、球僮們,多虧蔡教練、海吟及中華隊友們不分彼此的付出才能讓台灣繼續留在亞洲一級強國,希望將來有機會再往上爬。

告別了台灣,匆匆的趕來烏茲別克,繼續創造精彩的故事。
DSC08062 DSC07818.JPG  
謝謝Ronen教練帶給我們很多不一樣的價值觀,成功是不斷失敗與失敗累積而成,別的國家可以,我們也可以。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