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都抽空到台北小巨蛋去看海碩杯女子網球賽

一來網球一直是我負責的類別,二來台灣難得舉辦職業等級比賽

 

比賽場地還是在小巨蛋,而且還不要錢,只要捐一張發票就可以入場看球

 

昨天下午到場是因為有我們贊助的選手高紹媛出賽,今天下午沒有台灣的選手

但是特別到場來看一位傳奇網球選手,:日本的伊達公子 (就是下面照片這位)

 

伊達公子堪稱日本國寶級選手,世界排名最高達到第四,但那可是1995年的事情了

1996年年僅26歲的伊達公子突然宣布退休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結婚了,而且經濟肯定沒有任何問題)

 

然後比退休更突然更不可思議的

她在2008年以38歲之齡宣布復出網壇

 

不是打表演賽喔!

是真的投入職業巡迴賽裡面......

而且2009世界排名還一度回到46之高

還創下39歲贏得WTA女單冠軍頭銜,成為史上第二老而能夠贏得WTA等級比賽冠軍的女子選手

第一老的是妖怪級的世界名將金恩夫人在1983年以39歲又7個月之齡贏得冠軍......

 

但伊達公子也已經算是妖怪級的了,她從2008年一直打到現在

身材臉蛋一直保持得很年輕的樣子

更重要的是球技也能夠和這些年齡可以算她女兒的年輕妹妹週旋

 

去年她在海碩盃打到亞軍,今天下午又是一個她妖怪不老的例證

面對的是年紀小她20歲但又比較高擊球力道也比較強的22歲大陸轉籍香港選手張玲

結果是這樣子

 

不到一小時的時間6-1,6-2老將輕鬆獲勝

年輕人啊! 還有很多要學啊!

 

這張照片是我從觀眾席拍伊達公子接發球時的狀態

身材真的很FIT,跟年輕時根本完全一樣啊!

 

當然也不是所有老將都身材保養好而且球技無敵

同時在隔壁球場出賽的是泰國也算是國寶級的選手塔納蘇甘

今年35歲,WTA最高排名曾達到19 (2002就是了)

塔納蘇甘的球技一流,但身材就明顯......跟年輕時不一樣了

 

身材圓潤的球質雖重但移動速度就受到影響,她今天苦戰三盤不敵年輕球員

 

話說今天下午去看比賽

整個小巨蛋還真是老人的天下

不但出賽的球員老

看球的觀眾也老 (自己覺得在觀眾席算是年輕的了)

大概多數愛網球的年輕人都在上班吧!

看這張照片從觀眾頭頂就知道老人觀眾比重很高

 

老人就有老人常有的問題......

第一就是手機響

很多老人搞不定自己的手機

在需要安靜的比賽場館中手機偏偏就會響起來

響起來還不關掉,還自以為低聲的喂了起來才糟糕......

偏偏老先生有的可能耳背

他覺得聲量很小可是大家都聽得到啊!

 

坐我隔壁的老先生也很妙

先不講塑膠袋翻來翻去很吵而且最後還拿東西出來吃(小巨蛋裡面是禁止飲食的)

老先生會跟你強辯以前我在中華體育館看球都可以吃東西啊! 為什麼現在不行? (中華體育館都已經燒掉幾十年了說......)

這位老先生穿著拖鞋來看球不打緊鞋子還脫了,完全當自己家一樣

然後還很時髦的拿出平板電腦出來刷來刷去

使用平板電腦這點有跟上時代啦!

但你根本沒有在看球賽嘛!

然後今天真的是老人日

我從公司搭計程車去小巨蛋

司機先生年紀相當不小沒關係

我其實一向覺得司機先生年紀大一點一般來說開車還穩一點

但這位司機先生的問題是他的車子的年紀可能比他還大啊......

 

我坐進去發覺安全帶扣環都用鐵絲綁起來不然早就四分五裂了

我根本不敢把安全帶插進去怕弄壞它

這車門把手更是早就壞了

司機先生DIY了這個神奇裝置

壓下去門就會打開(後來證實真的會開喔!)

突然想到前幾天我媽媽坐計程車的事情

我媽媽跟我妹妹還有他的兩個小孩以及我太太這樣是三個大人及兩個國小學童

按我太太的意思是五個人還是分乘兩部計程車吧!

畢竟所有車子都寫限乘四人啊!

 

但我老媽偏偏不肯

他說兩個小孩算一個大人

司機一定OK會載的

 

結果攔了幾部車司機都不願意載

老媽很生氣,一直碎碎念"以前都可以啊! 以前都可以啊!"......

問題是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

現在可能抓比較緊司機不想冒險

另外我妹妹兩個小孩子也比以前長得更大了啊!

一個小六超過150公分快比阿嬤高了

另一個可一點都不瘦體重超過我們公司很多紙片人小姐......

怎麼可能還用兩個小學生等比一個大人的邏輯呢?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不堪回首的往事

一家人坐火車要回台南娘家

我媽媽堅持不幫我買票(連半票都不買,要省錢)

要當年已經小四的我在列車長來查票時蜷曲在坐位上裝睡冒充是不到110公分的幼兒......

後來當然沒有成功還是被要求補票

是說可能我幼小心靈覺得委屈也沒有太認真的演就是了......

 

離題了,該怎麼結束呢?

 

結論是:

所以人年紀大了

認真可以不變

對球賽的關心熱愛可以不變

但小巨蛋裡面不能吃東西手機不能響必須乖乖遵循

不能因為以前時代可以、以前沒有手機就堅持我行我素

 

節儉的態度可以不變

但車門已經壞成那樣或小孩已經長那麼大了

就真的別再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