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1預賽四戰全勝的中華男排昨(12)日在四強準決賽中再度迎戰南韓隊,最後又以直落三輕鬆過關,將與喀山世大運銅牌陣容為班底的日本隊爭冠,要力拼中華男排在國際綜合運動會的第一面金牌,總教練吳飛虎表示:「大家都知道肩膀上的責任在哪,希望最後一戰能盡情發揮,不要有任何遺憾。」




男排今戰日 拚史上首金

中國時報 【葉士弘/天津報導】
東亞運男子排球準決賽昨舉行,中華隊面對預賽手下敗將韓國隊,沒有給對手復仇機會,以25比11、25比15、25比18再度橫掃對手,順利搶下金牌戰門票,篤定寫下我國排球隊參賽東亞運最佳成績。今天下午4點半將遭遇強敵日本爭取史上第1面金牌。

中華隊過去曾在2001年大阪東亞運排球賽拿下男、女各一銅,本屆男排隊闖進金牌戰已改寫參賽歷史,若能在「末代」東亞運奪金更是意義非凡。教練吳飛虎鼓勵球員奮戰,他說:「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我要球員一定要把握住,全力以赴。」

日本派出在喀山世大運拿下銅牌的代表隊參賽,昨天準決賽以直落3擊敗地主中國青年隊,展現出色實力,也拿下另一張決賽門票。我國在預賽曾在0比2絕對劣勢下,最終以3比2逆轉擊敗日本;金牌戰再度交手,要再奪勝將有苦戰。

「日本隊身高與打法多元是優勢,我們則打點比較高,經驗也比較好。」吳飛虎分析,兩隊各擅勝場,金牌戰決勝關鍵將是比賽氣勢,「要打出氣勢,最重要的就是要減少不必要的失誤。」

中華隊接連征戰世錦賽亞洲區資格賽、亞錦賽再到東亞運,為了讓球員能以最佳狀況迎接最關鍵一戰,吳飛虎特地取消今早練球,讓球員好好養精蓄銳。他說:「大家都知道肩膀上的責任在哪,希望最後一戰能盡情發揮,不要有任何遺憾。」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3101300092.html





排球/直落三勝南韓 中華男排今與日本爭冠

【聯合報╱特派記者曾思儒/天津報導】
只花一小時零五分鐘,中華男排隊在天津東亞運準決賽直落三輕取南韓隊,闖進隊史第一次的國際綜合運動會金牌戰。

中華隊今天下午四點卅分將和日本隊爭冠,兩隊在預賽首戰就已交手過,中華隊在先失兩局後再追三局,演出逆轉勝。

中華男排隊曾在一九九八年奪下曼谷亞運銅牌,二○○一年大阪東亞運也帶回一銅,明天的金牌戰是史上第一次。

廿五歲的主攻手王明俊從十八歲就入選成人隊國手,他第一次打東亞運,也是第一次在國際綜合賽會打到金牌戰,他說:「曼谷亞運時我才國小,這次要拿金牌回去!」

另名主攻手黃建逢賽後除了收操,冰敷也沒少,「最近太疲勞,很多人傷痛都出來了。」不過都已走到這一步,他強調:「最後一場就拚了,要幫台灣排球改寫歷史!」

不只要寫下男排隊新頁,中華隊總教練吳飛虎說:「我告訴球員,現在國內排球發展的責任在我們身上,這是我們要扛起來的時候。」東亞運這塊金牌或許能鼓舞許多排球「種子」,有天就能發芽、茁壯。

昨天中華隊留下來看日本和大陸隊比賽,吳飛虎說,日本攻擊陣型沒變,但速度變化增多,「金牌戰要很謹慎,不管預賽是誰輸誰贏,經過這幾場都已經適應場館和氣氛,首要是失誤要減少,也許勝負差就是那幾個球。」

【2013/10/13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SPORTS/SPO3/8221012.shtml





中華男排連兩天直落三南韓 全勝殺進金牌戰

ETtoday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中華男排12日在東亞運四強準決賽再對南韓,連續兩天戰南韓,中華隊仍直落三(25:11、15、18)獲勝,連續兩天都直落三清盤,史上首次打進東亞運金牌戰,同時自預賽起5連勝,過去中華隊東亞運最好僅有2001年銅牌,中華男排仍是黃建逢得分最全面,全場攻得15分,還有2次發球A司得分。

中華男排11日在東亞運預賽最後一戰,直落三(25:14、17、15)擊敗南韓,預賽第一進四強準決賽,並且確定取得體育署規定的明年亞運參賽資格,12日和預賽第4的南韓再交手爭金牌戰門票,形勢並沒有改變,中華仍直落三輕鬆取勝。

中國、日本和南韓都以青年隊或大學隊參加東亞運,但中華隊如能奪下東亞運金牌,同樣也是台灣男排重要的成就,並有助於未來國內發展;中華男排不像中華女排,屬於體育署的爭取奧運重點項目,不過這批國家隊男排是近10年以來,評價最高的一批國家隊,各方面條件都是2000年中期至今最整齊國家代表隊,被期待可以在亞洲一拚,本屆東亞運給他們測試的舞台,取得亞運資格之後,再拚一面團體運動金牌,接著以明年亞運做為目標。

中華男排雖從湖南的世錦賽亞洲資格賽,再到杜拜的亞錦賽居第9名,整隊有越打越穩定,過去東亞運僅在2001年得銅牌,當時也是中華男排黃金一代,如果本屆真能奪金,將是繼1998年亞運銅牌,和2001年東亞運銅牌,締造台灣男排15年來最佳國際賽名次。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012/281373.htm





蛋洗南韓 男排殺進金牌戰

〔特派記者張正邦/天津報導〕延續預賽最終戰的氣勢,台灣男排昨天在東亞運準決賽再戰南韓,依舊勢如破竹,以25:11、25:15、25:18獲勝,闖進決賽。

重砲手黃建逢多次強力扣殺,讓現場中國球迷都為之沸騰,賽後甚至還有東亞運志工搶著合照,他說:「離鄉背井還有觀眾支持,打起來更帶勁,自己沒有想太多,全力以赴,享受比賽。」

黃建逢表示,贏球的關鍵是發球和攔網,有針對南韓主力攻擊手做準備,成效很不錯。

台灣隊教練吳飛虎昨天讓12名隊員輪番上陣,調整狀況,為今天爭金做準備,他說:「我們的優勢是剛打完亞洲盃,手感正熱,希望搶下金牌,培養未來的排球種子。」

台灣過去在東亞運最佳成績是銅牌,這次闖進決賽已是史上最佳戰績,吳飛虎臨危受命,已完成階段性目標;他自認非常榮幸能身處其中,和球員一同享受榮耀,但也說:「氣勢正好,金牌戰不管要打幾局,都非贏不可。」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13/today-sp7.htm


600_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