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登於don1don

作者:羅威士 (Jovi)

鐵人這是什麼樣的運動啊。

在 四年多前,MAGGIE 從不會游泳到完成第一場鐵人賽就是123公里,還拿下分組第四名。我就很清楚的知道,這女的我要定了,在MAGGIE懷孕了,老爸看完我比完226熱情感染後,膝蓋開過刀,最多只能跑操場一圈,也經過慢慢的練習,2011年4月,完成了第一場標鐵。

老媽同年的六月,為了不被老爸比下去,也完成了標鐵,這一場我、跟爸媽,各自打氣。完成了全家三人的比賽。

接下來的比賽,因MAGGIE去當母豬了,增產報國。只能當啦啦隊了。

再來心裡就設定了一個目標,這目標是長遠的,我要全家四人都要一起完成一場鐵人三項,這聽起來也許輕鬆,但我知道,這中間有重重的關卡。

MAGGIE生小孩,預計得花三年生完二子,再看恢復狀況 再來挑戰。

老爸也六十歲了,身體的狀況難預測。

老媽也不小了,隨時有可能覺得此運動不好玩,淘汰此運動。

途中就我們家三人參加了大大小小的比賽,二場IRONMAN70.3 墾丁跟普吉島,一堆標準鐵人賽與路跑賽。

 

三年過了,二個小孩也健健康康的出來報國了。MAGGIE很認真的跟我說,我不想再生了,請不要再……。哈 ~~好吧,我想要多子多孫的計劃,留著未來再來設計~~

開始我的下個計劃─全家人來一場開心的鐵人賽。老爸在普吉島鐵人賽時,摔車,腰一直都沒好,MAGGIE三年多沒運動了,現在工作、小孩、家庭,又運動,生活四鐵都塞滿了。

但我還是找了一場 南台灣最美的地方,墾丁,做為第一場全家人的鐵人賽事,報名的當下我真的猶豫了,報名費四個人,加上房間二晚,再加上我們四人都下場,得請保姆,幫忙帶JOMAVI就拜託MAGGIE二姐,所以又要加碼一房間 。 加一加 一個月的薪水都不夠付啦!!!

本來想拜拖 鐵人公司幫忙看能不能優惠,但我知道辨比賽的辛苦,眼睛閉了一下,心橫一下。卡拿出來刷下去就對了。報名完就跟全家人說,我報名了,大家抓緊時間練習吧。

MAGGIE要復出,急不得也沒時間,只好利用少少的空閒時間,去跑個5K 騎個二十公里。….游泳 就放給他去吧!!!


賽前累績跑步約40KM,騎車約80KM,游泳一次,這樣的訓練,到底在賽場上能發揮多少呢?但我相信 他是二個小孩的媽,媽媽的潛能是無限的。爸爸的腰傷還是時好時壞,但也不多求了,請大家慢慢來,享受賽式,追求完賽就好。

開賽前下著大雨,老媽說這太危險不比了,MAGGIE臉一付很委屈樣。因為我一直說浪愈大愈好啦!!這才好玩,更有挑戰性。當大會公佈取消游泳,我看老媽跟MAGGIE都笑開懷了。哈~~不變的是,還是得下場挑戰一下。

從澎湖比賽與平時的練習,我大概知道MAGGIE的體能狀況,千萬要耐著性子,不可以發脾氣,不然賽況會如何 真的無法預測。

槍響一出發,我就跟MAGGIE說:不要急,讓腳順起來就好,這句話我大概是在這場比賽講了一千遍。前6K 順順的跑,被賈永婕給PK掉了, 我就小小聲說 ,你看 三個小孩的媽,還跑這樣好。哈~~好壞哦我。

但6K跑完40分 ,我哩咧,但還好啦!我說我們單車再拼回來就好了!!!!因為我準備了303讓MAGGIE感受一下好輪子的威力啊!下著大雨,哪知MAGGIE在賽前練習還頻摔卡的陰影,還沒消失吧。一開始的時速只有十五, 我哩咧,感受到ZIPP在哭泣,到了緩下坡,我說MAGGIE 讓腳順起來 放鬆的踩,結果還是時速20。她說 太恐怖了,輪子一直跑,狂壓著剎車,這下好了,時速沒有到25,我看我們回不去了,旁邊大概有上百台超過我們。我說MAGGIE 再下去 我們會被收走的啦。

我口氣也愈來愈不好了,大吼著:讓腳順起來,MAGGIE也大吼說 我不要 。我自己騎 你先走好了!!!大概有三分鐘我沒說話,就讓他一個人慢慢的騎。最後我就說:妳就聽我的,因為我不是在整妳,我是要幫助你完賽啊。妳把身體都交給我,我說什麼妳跟著做,就行了。大概幫MAGGIE配 80左右的回轉速,就開始一路搖控鐵人的遊戲 。左邊變重,右邊變輕一點, 上坡前 調整變速。上坡大概三十秒,退退退,進進進 。

 

這路線我算還滿熟的,所以調整起來 讓她騎得愈來愈順,大概時速有25了,平路有30了,就開始追回一些人。第一圈騎完,我們就開始有說有笑,開始知道我沒讓她更累,而是輕鬆的騎完。這時看見大妹也從雲林,載姪子 趕來墾丁 替我們加油。太感動了,全家人都到了。

我感覺到她信任我了,也就這樣培養出專業的術語了,上坡前,左邊變輕 右邊變重三格,上坡中 右輕一格,再一格,再一格,我大概算一下距離,就會用逼死人最後口吻,給自己最後10秒 腳不要慢,就倒數十 九 八…三 二一。上來了,腳順起來,下坡了,右邊變重二格,左邊變重 ,好 維持,讓腳順起來 。就一直這樣搖控著。

也就這樣,莫明奇妙的追到一些人,老媽也追回來了,又追到天生鐵人賈永婕,又追到小娜。MAGGIE就說,他們怎麼了,怎麼會被我追到,哈~~~我只有說 他們少了我。 哈哈哈~~~

鐵人賽要獨立完成 ,所以這次我就沒推MAGGIE跟輪車,讓這次的完賽更真實。

就這樣3小時52分完成囉。也表示 賽前預計的八小時完賽 ,真的有點困難。但我知道會這樣,所以賽前我也準備了一隻 910給MAGGIE,一開始她順得很慢,我看時速只有六,跟走的一樣。我就說 你跟小孩說二點到終點等你,你剩三小時 ,時速要七公里含休息,才能完成。你看一下手錶上有一個數字,盯著他就對了。

我再也沒PUSH她,因為我知道小孩才是KEY WORD,哈~~沿路,就吃吃喝喝,十K後,愈跑愈順,時速拉到九公里了,哈~~女人哦 ,就是要找到點啦~~哈 ~~~

老爸已經在前頭 領先著,慢慢的 也把老媽 追回來了。不多不少,三小時跑完!!! 哈~~~賽前的工具準備 看來也是很重要。MAGGIE真的是一個SUPER WOMAN

比完隔天不痛不癢的。我腳酸死了!!!!看來我又被她騙去了!!!!

一個人的練習,在業餘選手身上已經很難找出時間安排了,一家人的練習,呼~~~真的是要擠擠擠~~有多難 你們可想而知!!!

這張四人完賽三代同堂的畫面 我真的等好久,全家人一起完成的感覺真好。鐵人三項 這運動有多熱血 ,有多好玩。我只能說,這運動讓我的家庭,靠得更緊、更健康、更快樂。

來吧!!!別說你們不行!!!!

真的謝謝 MAGGIE二姐 全家人的幫忙照顧JOMAVI。謝謝有你們這些朋友,感謝你們的幫忙…得禎、福哥的照片,小達的協助,大胖的隨身保鏢、P拔的巧克力補給…等等 。還有我熱愛的鐵香蕉小杜、JACK 跟內運的邱家,一群像家人紅色的DWD

真的謝謝你們的相伴。來吧~~~~大家一起來熱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