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23日在台北小巨蛋盛大展開,中華隊共有5位選手出賽,分別是女子組49公斤(以下)級的黃懷萱、女子組68公斤(以下)級的郭羿均、女子組68公斤(以上)級馬婷霞、男子組55公斤(以下)級的楊耀宗、及男子組78公斤(以上)級的楊宗瀚。

中華隊靠著郭羿均與楊耀宗共拿下兩面銅牌。

郭羿均對上法國一戰進入驟死戰,以0比1落敗,獲得銅牌

女子組68公斤(以下)級的郭羿均第一戰以20:0擊敗菲律賓對手,第二戰對上俄羅斯的TURUTINA, YULIA,以3:2驚險逆轉比賽,八強賽遇上土耳其選手KIYI, KÜBRA,前兩回合攻勢保守,直到第三回合靠著頭部攻擊及對手犯規,以16:3提前結束比賽,四強賽遇上美國公開賽冠軍的法國選手BLE, MARIE PAULE,雙方形成拉鋸,但一記關鍵的上端攻擊未能得分,在驟死戰以0:1惜敗,並列銅牌。

來自大里高中的郭羿均從幼稚園大班開始練習跆拳道,上個月參加美國公開賽時獲得銅牌,本次參賽她將目標瞄準金牌,坦言今天輸得很可惜,由於在家鄉比賽,全場都在幫她加油,一時有點緊張,也因為是國際賽,擔心出腳會被看出防守破綻,打法比較保守,雖然僅能並列銅牌,也學到很多經驗,希望能將上端攻擊的技巧練得更精準,經過這次比賽,她相信「不要怕,勇敢踢就會贏」。

楊耀宗一路打敗南非、紐西蘭、伊朗及德國,獲得銅牌名次

男子55公斤級的楊耀宗今日連戰五場,前兩場以9:4、7:1淘汰南非與紐西蘭,接下來兩場以8:7、5:4打敗伊朗的AMANLOO, KAMRAN及德國的KONSTANTINIDIS, IORDANIS,驚險過關,四強賽遇到高大的亞塞拜然選手MAMMADOV MAHAMMAD,兩人一路纏鬥將比賽帶入延長驟死戰,最終還是以0:1吞敗,獲得銅牌。

來自屏東的楊耀宗賽後表示,此戰以連續動作為戰術壓制對手,驟死戰時教練下達後腳旋踢指令,可惜沒能執行成功,這幾個月幾次國際賽以來他收獲良多,希望能將今天的榮耀分享給家人及教練。

女子68公斤級馬婷霞第一戰14:2提早結束比賽,第二戰靠著有效的上端攻擊以20:11擊敗來自土耳其的SOGUT, SEYMA,八強賽時因腳傷不敵墨西哥ARANA, ASHLEY。

賽後表示,其實對世青比賽很有信心,但因為在美國公開賽時左腳扭傷影響世青比賽表現,再加上親友都在現場加油,得失心會比較重。

但幾次比賽下來累積的經驗,對她以後參賽都很有幫助,還是很開心能一路打到八強。

已取得2014南京青年奧運參賽資格的黃懷萱,在今日女子49公斤量級以7:8不敵克羅埃西亞選手KUNOVIC TENA,止步於32強,賽後她難掩失落,表示自己各方面都需要再加強,為南京青奧做準備,男子78公斤(以上)選手楊宗瀚首戰即敗給阿富汗選手,無緣晉級。

世界跆拳道聯盟DEMO TEAM結合音樂、舞蹈及跆拳道的表演

決賽前大會舉行第十屆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的開幕典禮,現場除了有Color Boyz及電音三太子帶來的勁歌熱舞炒熱氣氛外,也有世界跆拳道聯盟和一百多位台北市小學生聯合演出的跆拳道品勢舞碼-薪火相承,別具意義。

世界跆拳道聯盟DEMO TEAM帶來的跆拳道品勢舞碼-薪火相承

大會主席趙正源除了讚許選手們於青奧的表現,也感謝台北市的盛情與努力,將賽事辦得有聲有色。

開幕典禮啟動儀式(左起跆協許安進理事長、世跆盟主席趙正源、台北市長郝龍斌、教育部長蔣偉寧)

台北市大家長郝龍斌市長也親臨現場,歡迎來自120國的青年菁英選手來到台灣,中華台北小將蔡淑樺與羅元維代表運動員宣誓,正式揭開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