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24日在台北小巨蛋進行第二日賽程,中華隊共有5位選手出賽,分別是男子組48公斤(以下)級王晨宇、男子組51公斤(以下)級的黃鈺仁、男子組73公斤(以下)級的邱士恩、女子組63公斤(以下)級的蔡念恩、及女子組44公斤(以下)級的宋傢茵。

王晨宇不負眾望,以13:6擊敗對手,順利為中華隊跆出第一金!

王晨宇一路過關斬將,拿下男子48公斤以下量級金牌

已拿下南京青奧參賽權的王晨宇,今日共出賽六場,前三場以16:2、20:2、15:9輕鬆拿下,第四場也以漂亮的後旋踢取分以8:6晉級,四強賽時遭遇來自荷蘭的PATTI, MACHARIO,以14:6氣走對手,決賽則對上2013亞錦賽銅牌的哈薩克選手KIM, ARTUR,前兩局以3:2、7:4小幅領先,第三局倒數階段仍積極進攻,連續兩記上端攻擊拿下六分,終場以13:6拿下金牌。

確定金牌到手後,王晨宇從教練手上接下會旗,繞場接受全場觀眾歡呼。

確定拿下金牌後王晨宇感動落淚,並持會旗繞場接受歡呼

王晨宇表示,教練在決賽前就告訴他「要相信自己,把最好的動作拿出來」因此決賽就靠著擅長的左腳下壓壓制對手。

今天爸媽特地從花蓮來台北為他加油,讓他既緊張又興奮,即使打完六場也不覺得累。並偷偷透露他的偶像是大他兩歲的隊友黃鈺仁,拿下金牌的另一個意義也是為黃鈺仁出一口氣,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拿下南京青奧的金牌。

男子51公斤級的黃鈺仁挾美國公開賽及南京青奧資格賽金牌的氣勢,前兩戰以13:0、12:0橫掃對手,提前結束比賽,第三戰面對伊朗選手TIRANVALIPOUR, HADI首局靠著頭部攻擊取得3:1領先,並以12:6晉級,八強賽對上2013歐洲青年錦標賽冠軍的義大利選手FLECCA, ANTONIO,連續兩局落後,第三局對手關鍵頭部攻擊成功,教練申訴無效,黯然吞敗。

黃鈺仁對上義大利選手,不幸落敗,8強止步

黃鈺仁賽後表示,過去的比賽他大多大幅度領先,少打拉鋸戰,經驗及抗壓性都不足,因此今天落後時心理壓力大,以至於防禦沒做好,輸得很可惜。

他今天特別感謝家人和同學到場為他加油,接下來他將參加亞運決選及全中運,希望能將世青沒拿到的金牌重新奪回。

左起 銀牌哈薩客選手KIM, ARTUR  金牌王晨宇  銅牌烏茲別克選手KHEGAY, VALENTIN   銅牌荷蘭選手PATTI, MACHARIO

男子組73公斤級的邱士恩,今日上午先以7:3、6:0擊敗亞美尼亞及巴基斯坦,然而第三戰不敵法國選手BOUZID SOUHILI, ISMEAL,止於16強。

就讀西苑高中一年級的邱士恩是首度參加國際賽,心情難免緊張,加上一開賽就落後,戰術施展不開來,踢到最後覺得些許疲累,但他相信這次的參賽經驗能幫助他更上一層樓。

女子組方面, 63公斤級的蔡念恩及44公斤級的宋傢茵皆首戰即吞敗,無緣晉級。在美國公開賽拿下金牌好成績的宋傢茵一路與哥倫比亞選手CARDENAS, LUZ JEIMY纏鬥至延長驟死戰,但仍不敵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