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 職業運動的冠軍隊伍都會受邀到白宮接受表揚,
超級盃冠軍西雅圖海鷹隊也不例外, 於當地五月21號全體隊職員齊聚華盛頓DC, 但有一位明星球員沒來...

 

 

幽默風趣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抓住這難得的機會, 當然要虧一下大嘴角衛理查.薛曼(Richard Sherman),
他一上來就說, "我本來考慮讓薛曼上台講一下... 不過我們沒什麼時間了", 哈哈哈, 大家都笑了,

歐巴馬的致詞內容除了褒揚也摻雜著許多考say, 讓人委婉一笑,

"當然, 不用我來告訴大家海鷹隊有多偉大, 因為他們已經事實來證明給大家看了",
"你們應該都聽過轟音部隊(LOB; Legion Of Boom)", 歐巴馬把他們的名字一一唸出, "薛曼, 游衛--湯瑪斯(Earl Thomas), 強衛--錢斯勒(Kam Chancellor)與角衛麥斯威爾(Byron Maxell)", 盛讚到"這是全聯盟最強後防",
稱海鷹防守線衛完全主宰球賽, "這些傢伙像是班內特(Michael Bennett), 布萊安(Red Bryant), 梅本(Brandon Mebane)---梅本的果凍捲舞," 歐巴馬大聲地說, "你可不能在白宮跳喔!!", 全場大笑, 

http://youtu.be/L51eNaR8Iz8


再來講到那位沒來的明星球員, 到底是誰, 熟知美式足球或海鷹隊的人應該八九成可以猜出。

他就是明星跑鋒林區(Marshawn Lynch),
而他最為人知的就是不與媒體打交道, 今年的超級盃賽前訪問他是否會出現, 還一度成為話題。

lynch media day2

雖然他沒來, 但歐巴馬可沒忘記他,
"真是遺憾林區沒有來", "我很想跟他說我有多麼羨慕他, 羨慕他與媒體的對應, 真想從他那邊多學一點", 哈哈哈!躺著也中槍。

當然最讓這位美國總統印象深刻的還是四分衛威爾森(Russell Wilson), 轉頭看了一下理了光頭的威爾森,
"他是史上第二位黑人四分衛贏得超級盃, 最棒的是他讓所有人信服", "他的故事鼓舞了許多人, 讓之前質疑他身高太矮無法立足於NFL的人閉嘴, 當年選秀是第六個才被選上的四分衛, 這是個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 歐巴馬似乎相當了解海鷹隊球員的背景, 隊上球員有十九位是非選秀出身, 三位後防先發是選秀第五輪後才被選上, 接球組甚至被評為平庸等級, "所以請讓一位被選為總統一個叫做巴拉克.歐巴馬的傢伙說, 我支持那個被看扁的!", "看著大家克服困境, 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團隊精神, 讓我相當振奮, 這就是團體所該展現的",
再度提到薛曼, "從小出身在加州康普敦, 一個充滿幫派與毒品的環境, 父親每天早上4點起來開垃圾車, 但是高中GPA成績還是可以有4.2", "他向周遭的孩子證明, 他們也可以做得到, 必須用態度來克服逆境"。

之後, 海鷹隊送給歐巴馬一面第十二人的旗幟(12th MAN)。

 

 

難道林區都有在follow台灣新聞, 不然他怎麼知道與總統握手就會成為死亡之握啊?

GO HAWKS!

 

 

 

 

 

Reference: ESPN website

Picture source :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ir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