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58.JPG

辭掉工作之後最想做的事情有兩件,第一是到英國看溫布頓網球賽,第二是騎自行車環島。

騎自行車環島要訓練體能,而且暑假太熱,所以還是等秋冬再說,但看溫布頓,每年就是六月底七月初這段時間啊!所以我五月辭職,事不宜遲,再拖下去明年也不知道怎麼樣了,為免夜長夢多,就跟老婆說我們今年就去吧!麻煩旅行社訂了機票,自己上網訂了住宿,硬是要太太將期末考時間做些調整,加速改完考卷送了成績,然後我們就出發了。6/23從台灣飛,當天到倫敦,6/24 今天的目標就是去看溫布頓啦!

 

話說溫布頓看一整天的話,別說我太太受不了,我覺得好像也沒必要。我只是想到現場圓夢體驗一下,並沒有想要一連看很多場。再者早上11點盧彥勳要出賽,這讓我很猶豫,當然我很想現場親眼目睹盧彥勳在溫布頓的比賽,但又很怕安迪魔咒發威,我一去他就輸球的話那我就罪孽深重了。左思右想之後,我避開了早上的賽程,決定上午在倫敦逛街,傍晚才去看比賽,希望別影響盧彥勳的表現(我是不是太看得起自己了?但過去的經驗太多了,不論什麼運動項目只要我在或我看,我支持的球隊球員必輸,所以安迪魔咒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今天上午去一家很酷的Ace Cafe 吃早餐,店裡擺了十多台重型機車,然後提供非常英式的早餐。煮豆子我吃不完,咖啡很淡,但其他都不錯。

DSC04125.JPG

然後利用時間出發網溫布頓前先在倫敦市區看幾個景點。第一次到倫敦,市區所有建築都讓我們大開眼界快門按不停啊!

DSC04151.JPG

這是二次大戰時英國首相丘吉爾雕像,比起台灣蔣介石的銅像群,這個感覺比較寫實一點,

DSC04187.JPG

散步到國會大樓,英國議員們吵架的地方,不可思議的建築啊!

DSC04191.JPG

然後是白金漢宮,大門緊閉,因為我們沒有受邀,所以不能進去.....

DSC04213.JPG

這是受邀進去的客人搭的馬車,客人(東方臉孔)已經下車進去了,馬車正要離開,這駕馬車的兩位實在太帥了

DSC04225.JPG

白金漢宮前ㄧ堆觀光客,人人都狂拍照,年輕真好啊!

DSC04230.JPG

下午搭車到了溫布頓,沒有在Wimbledon站下車,而是如網路有人介紹的在前ㄧ站Wimbledon Park下車,據說這裡離球場比較近。後來證明果然如此;晚上看完球之後改走路去Wimbledon,距離大概是兩倍吧!

DSC04237.JPG

Wimbledon Park是個公園,裡面有運動設施跟草地小湖,這是公園裡面網球場有教練在教幼幼班的小朋友認識網球的初級課程,好可愛啊!

DSC04244.JPG

Wimbledon Park的小湖跟水鳥,如果不是急著去買票看球,很樂意在這裡坐個半天啊!

DSC04246.JPG

Wimbledon Park草地上看到搭帳篷排隊的人群,他們是排隊要買明天中央球場、第一、第二、第三球場門票的球迷,如果只想買Ground pass (就是進去逛逛但只能看前述四個球場以外所有小場地比賽)是不需要提早一天來搭帳篷,當天來排隊就可以。

DSC04250.JPG

我們下午三點多快四點到場,排隊人潮很長,排到五點出頭才買到票。但也好,五點以前的Ground Pass是20英鎊(台幣1,000元左右),五點以後14英鎊(台幣700元),省了點錢。

因為要排相當久的隊,有經驗的英國人很多人帶了點心飲料。排在我前方的三個年輕人是啤酒一罐接一罐一直沒停;更前方一組人更誇張,帶了一瓶葡萄酒(吧!) 然後還有三個小酒杯,袋子裡還背著冰桶裝著冰塊,整個排隊過程就一路倒一路喝......

DSC04254.JPG  

排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買到票進到球場,這片場景過去只在電視轉播上看到,現在出現在我眼前。

DSC04271.JPG

很快鑽進隨便一個球場看比賽,非中央球場或第一、第二、第三球場的比賽是沒有排座位的,有空位就可以坐。沒有空位?當然就擠在旁邊站著看。我沒有特定要看誰,只是要來享受溫布頓現場的氣氛,看到誰都開心啊!

DSC04274.JPG

著名的Henman Hill ,沒有大球場門票的觀眾很多喜歡或躺或坐在這邊看大螢幕轉播,我們也在這邊待了好一陣子(但被蚊子咬了幾個包,英國蚊子是喜歡吃台灣菜嗎?)

DSC04299.JPG

上午沒來看球,結果盧彥勳Yen-Hsun LU(第11球場)在第一輪比賽以6-4, 4-6, 6-4, 1-6, 6-1苦戰五盤獲勝,太棒了,因為我沒有到場的關係......

DSC04310.JPG

買票進入溫布頓博物館,一張票12英鎊(600台幣),但對我這個網球迷來說太值得了(而且相對於外面的人山人海,裡面人很少,好安靜清幽啊!)

看看早期婦女打網球的服裝,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DSC04314.JPG

歷年球拍的演變,掛在牆上有兩支我以前也用過

DSC04317.JPG

歷屆冠軍球員的服裝球拍陳列,左邊是我國高中時看球熟悉的身影,Bjorn Borg的FILA球衣。

DSC04322.JPG

1990年代男女冠軍英雄榜,照片上當然是90年代溫布頓最風光的山普拉斯

DSC04324.JPG

這是去年封王的英國選手Andy Murray的全套簽名球衣褲鞋球拍

DSC04330.JPG

跟男子冠軍獎杯合影,據說重達3.5公斤

DSC04334.JPG

老婆借位捧起女子冠軍的銀盤,據說重達2.8公斤

DSC04335.JPG

到溫布頓必吃的Strawberries and cream,可口的草莓,可口的老婆,寫錯了,可愛的老婆。

DSC04338.JPG

繼續巡迴球場看比賽,才第二天比賽,草地還沒有受損太多還很綠

這是第10球場美國選手Christina McHale出賽中

DSC04352.JPG

看看台上觀眾的表情也很有趣,當然這是我回來慢慢看照片才發現的

DSC04361.JPG

轉到第19球場,義大利漂亮女將Camila Giorgi 出賽中,我出國前一週幫博斯網球台播球賽時才播過她的比賽,想不到隔週就看到她本人現場出賽。

DSC04364.JPG

最後我們到第18球場,看完了美國女將Alison Riske跟俄羅斯選手Anastasia Pavlyuchenkova的比賽,天氣已經轉陰感覺快下雨了,幸好比賽在下雨前結束,美國選手Riske獲勝,我們坐的包廂就是他教練親友團的同一區,看到他們開心慶祝。

DSC04378.JPG

跟綠油油的溫布頓草地合影,其實很想像Djokovic 奪冠後一樣拔一把草吃吃看,但每個人都這樣溫布頓再多草也不夠吧!BTW,溫布頓博物館告訴我們溫布頓小常識,知道溫布頓中央球場一座球場上種了幾株草嗎?

答案是: 3200萬株(或許還是夠吃的......)

親身體會完溫布頓現場,其實這次倫敦巴黎之旅我已經無憾,再來就是隨便到處玩,通通算是多賺到的。

DSC04383.JPG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