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雷~歐雷~歐雷~歐雷~當台灣又陷入四年一度的世界盃狂熱,  好像蛰蜉已久的足球狂熱迷如雨後春筍冒出, 四年只看一次足球轉播的人也變成說得一場好球的專家, 好狗運壓個踢和比賽而贏錢的傢伙瞬間變成運彩賭神, 足球轉播頓時洛陽紙貴, 大家搶著要播, 同時, 新聞卻傳出博斯不想轉播中華職棒, (是說中華職棒現在有幾隊在打啊?),
世界盃是全球運動盛事, 吸引著足球迷與非足球迷一同狂歡, 這是一個盛大的足球派對, 大家共襄盛舉氣氛非常棒!

身為運動迷或是足球迷應該相當enjoy這個時刻, 這個完全屬於運動的時刻, 不是足球迷的我也蠻享受現在這個魔門,
但我想應該有些人會跟我一樣, 腦海中浮現出一個畫面,
那座位於中山北路, 海霸王旁邊的足球場, 那座曾經被一些狗屎想拿來蓋青年旅館的中山足球場, 落寞地座落在那, 只能讓人辦辦演唱會, 候選人的造勢晚會, 甚至淪為公司的園遊會, 如果它會說話, 我想它一定是留著淚說, 我是留著足球血液的啊! 應該是熱血與汗灑在我身上的草皮啊!

印象中的台灣足球, 只有光華隊, 木蘭隊, 飛駝隊(厲害, 連飛鴕隊都知道, 太佩服我自己了), 其他一片空白, 孩童時的記憶到現在也沒有增加新的, 足球沙漠的台灣, 名符其實!!

一窩瘋, 一向是台灣人的特色, 蛋塔, 甜甜圈, 雷神巧克力...各個先賢英烈, 我認為這沒有什麼對與錯,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這就是商業行為模式,
若是在體育上, 我卻希望它可以是一股力量, 一個trigger, 然後沿續熱潮, 繼續茁壯, 這才是正確的方向,
就以日本的足球實力來說, 二十幾年前, 亞洲只有南韓與大陸可以打進世界盃, 但現在日本也可以與世界各國競爭, 甚至可以輸出優秀選手去歐洲打球, 這不是幾個中田英壽, 本田, 香川就可以搞起來的, 而是整個國家對於足球的意識提升, 才有辦法有現在這樣的水準

如果說台灣是足球沙漠, 那美式足球呢? -->那是外星人的玩意兒吧!

那有辦法推廣這項運動嗎? 讓它發揚光大登上國際舞台嗎? 基本上, 我想只要在台灣的話, 幾乎就是天方夜譚, (好悲啊! 但是我這可是悲的有理, 看看台灣對待體育人士的種種就知)

其中美式足球繁雜的規則或許會是最大無法讓人親近的原因, 雖然知道就算過好幾十年, 這項運動在台灣應該還是只有少數一些人關注, 但我想能做多少算多少,  從運動明星開始, 超級盃, 甚至到選秀會,  利用這部落格來讓大家多多認識這項運動, 埋下這種子, 讓台灣也可以感受到美式足球的超級魅力, 大家一起 FEEL DA PO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ir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