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看了名人堂(HOF)的季前賽, 水牛城比爾隊對上紐約巨人隊,
球賽的精彩度當然無法與正規賽相比, 所以不用太期待, 但如果球員都打得跟溜馬Paul George一樣的話, 那就實在太噁心了,
(題外話, 有看嗎?有看嗎? 酒幾那個90度, 太噁爛了吧!!!天殺的體育新聞阿是不會先警告一下喔!! 希望他趕快好起來, George bye~)

 

 Pro-Football-Hall-of-Fame-Class-of-2014-Announced

 


隨著NBC的轉播, 中間穿插著本屆名人堂新成員介紹更吸引著我的注意,   2014年級裡頭有許多熟悉的人物, 又把人拉回那些美好年代,

 

喜愛海盜隊的球迷絕對不會忘記這位防守線衛, "擒抱大師", Derrick Brooks, 十四個球季, 224場先發球賽, 他從沒缺席, 1995年第一輪被海盜隊選入,  1997年帶領海盜隊自1981年後首次打進季後賽, 182個擒抱, 1.5個擒殺, 兩個抄截, 一個迫使掉球與拿到一個掉球, 以及十個破壞傳球, 第一次入選職業盃, 而他生涯共有十四次入選, 2002年球季以173個擒抱, 十五個破壞傳球, 五個抄截, 其中包含三個回攻達陣,  讓他第二度獲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而他與防守絆鋒Warren Sapp, 兩人共同創造出熱血硬派的海盜, 拿到隊史上第一座超級杯冠軍, 那真是讓人懷念的時光啊!

 

Ray Guy, 致詞時說了一句話, 讓我非常感動, 他說"名人堂終於是隻完整的球隊了", Guy所打的位置應該不是所有小朋友夢想長大想做的, 就是P, Punter, 棄踢員, 這個位置通常不是很正面, 光看中文名就知, 而Guy的入選有十足珍貴的歷史意義, 他也是史上第一個在第一輪就被選上的棄踢員, 生涯平均有42.4碼的棄踢距離, 只有一年低於40碼, 1973到1978連續六年被選入全明星賽, 而他也是當年令人聞風喪膽, 第11, 15以及18屆的超級盃冠軍, 突擊者隊陣中的一員, 生涯共有77次棄踢在20碼以內, 一個有趣的紀錄就是, 他也是第一個把球踢到路易斯安納超級洞(Superdome)記分板的人, 強而準確的臂力也是當時的緊急備用四分衛。  

 

 

Claude Humphrey, 1968-1978 防守端鋒, 分別打過獵鷹與老鷹, 十四個球季共171場比賽, 新人球季就繳出11.5個擒殺, 被選為1968年年度防守新人, 生涯中只有因膝蓋受傷缺席過兩場比賽, 在這個位置實屬難能可貴, 隔年又繳出15個擒殺, 為當年隊上最有價值球員。

 


Walter Jones,  1997-2008, 攻擊左絆鋒, 沒有很熟? 但我想應該很多人看過他, 是在一部電影裡, 對, 就是攻其不備, 當珊卓布拉克說美式足球裡頭身價最高的通常是四分衛, 而買入這麼貴的東西後, 第二件事就是替他買保險, 保險就是左絆鋒來保護四分衛的盲點, 而畫面出現的就是海鷹隊的Jones, 另外一個也是名人堂成員巴爾地摩烏鴉隊的Johnatha Ogden,

還是菜鳥時就在訓練營時就被任命為先發左絆鋒, 當年十月獲選為最佳進攻新人, 1999年,成為第一位被選入職業盃的海鷹進攻線衛,  他最讓稱讚的就是除了保護四分衛外, 還可以箝制對方防守幫海鷹2005MVP跑鋒亞歷山大衝出1880碼與28個達陣紀錄。

 

 

Andre Reed, 1985-1999在水牛城比爾隊, 2000年到華盛頓紅人隊, 黃金歲月都是在比爾隊度過, 941次接球依然還是比爾隊史上接球最多的紀錄保持人, 比第二名還多出266個, 接球100碼以上的比賽有36場, 生涯951個接球在聯盟歷史排第三名, 接到球繼續向前多推進碼數是他最被大家所推崇的, 而這些優秀的成績, 也必須要有個優秀的四分衛來共同完成, 這位四分衛就是Jim Kelly, Kelly-Reed這個搭檔曾創下663個傳接球成功的紀錄, 直到2004年才被大曼寧與Marvin Harrison打破。

 

 

Aeneas Williams, 1991-2000 鳳凰城/亞利桑納 紅雀隊與2001-2004 聖路易公羊隊, 14個球季, 211場比賽, 打了12年角衛後轉到游衛, 他在這兩個防守位置都入選過職業盃, 還是菜鳥時就以國聯最多的6個抄截, 17個破壞接球與48個擒殺獲得年度最佳防守新人, 優異的抄截能力讓他有九個球季都有至少五個以上的抄截, 多次入選全明星隊。

 

 

Michael Strahan, 他無疑的是本屆最有活力的名人堂新成員, 充滿激情的防守端鋒, 1993-2007,一輩子都效力於紐約巨人隊, "巨人軍永遠不滅~~", 喔, 他可沒說這句, 這是長島茂雄說的, 他是個超強的防守球員, 不論是脅迫傳球與嵌制跑陣, 都給了進攻方無比的壓力, 生涯141.5個擒殺, 在1997-2005的九個球季裡有六年的擒殺數字都有兩位數, 七次入選職業盃, 2001年創下22.5個擒殺, 榮獲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兩個超級盃冠軍。順帶一提, Strahan的招牌齒縫, 名人堂在製作他的銅像時還特別去量兩顆門牙的縫有多大, Strahan引以為傲。

‘The improbable Hall of Famer’ gives stirring speech


 這些名人堂菜鳥的致辭, 有歡笑也有感動, 當然最好笑的就是Strahan在感謝隊友時虧了一下巨人四分衛小曼寧, "我的好兄弟, 伊萊, 看看他", "他總是平淡無趣, 一臉賽樣, 十幾年來他就是那個臉", "當我以前走進休息室時, 我會跟大家互相捶捶, 或是來個high five, 或是振奮鼓勵的打氣, 不論是隊友, 教練, 還是整理裝備的傢伙", "做這些, 我要讓你們知道, 我是一個可信賴, 我絕不會讓你們失望", "我會大聲的激勵大家, 你們要全力以赴, 你們一定可以的, 耶!", "然後我看到小曼寧就像現在一樣地坐在休息室", 這時場內大螢幕照向坐在底下的小曼寧, 小曼寧也很配合的給了一撲克臉, 哈哈! 全場大笑, Strahan接著說, "這就是你在雜貨店大排長龍或在機場等延遲班機的那種臉" 哈哈哈, 真是太好笑了!!

http://www.profootballhof.com/multimedia/inductions/2014/8/2/best-of-michael-strahan-speech/

 

除了前面Guy的那段話, 讓我最動容的一段就是, 比爾隊Reed的演說, 當他說到"比爾只會留在水牛城!", 台下一群比爾球迷大聲歡呼, 這樣就讓我快哭了, 我不是美國人, 也不是住在水牛城, 但我想那是一種對於自己鄉土的愛吧! 其中, Reed說到今天可以站在這, 他最要感謝的就是當年的四分衛--Jim Kelly, 這時鏡頭帶到做完化療與正癌症搏鬥的Kelly, 喔~~ 我的淚就在眼框快垂下了, 當致詞完後, Kelly把一顆美式足球在台上傳給Reed, 再現當年比爾的黃金組合, 這實在是太酷了!!!

Jim Kelly throws a pass to Andre Reed after Reed's Hall of Fame speech.

http://www.profootballhof.com/multimedia/inductions/2014/8/2/best-of-andre-reed-speech/

 

表彰這些退役球員或有貢獻的人員, 總是讓人非常感動, 就像每當金馬獎頒給特別貢獻這類獎時, 我也是心中澎派, 他們帶給我們的是一種精神, 一種典範, 努力的付出熱愛你所做的每件事, 重返榮耀。

2014 pro football hall of fame

 

寫完此篇時, 所有球隊的第一場熱身賽都已經打完, 起來伸伸懶腰, 準備迎接2014的美好球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ir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