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NFL提到防守最強的隊伍,  說是西雅圖海鷹隊, 應該沒什麼人有太大的異議,
然後再說NFL現在最強的防守第二線(Secondary), 是西雅圖海鷹隊的Legion of Boom, 應該也沒有人會想拍桌抗議,
最後我想說, 在轟音部隊裡頭的先發游衛(FS) 厄爾.湯瑪士(Earl Thomas)是其中最強的, 齁齁齁...可以不同意我沒關係, 但不可否認的是, 他可是全聯盟領最高薪的Safety, 今年領平均一千萬美金。

(Kirby Lee-USA TODAY Sports)

海鷹隊的防守二線,  身高大多在190公分左右, 而最小隻的就是湯瑪士, 只有178公分, 這位小柄的美式足球員, 如果用自然界來比喻的話, 他就像是烏秋, 小隻卻難纏, 大老鷹也知難而退,
湯瑪士所擔任的位置是Free Safety, 游衛, 對應到棒球守備的話, 相當於中外野手, 腳程飛快, 守備範圍大, 視戰術而定, 不然通常會在球場的最深處, 但不同於棒球的是, 中外野手把球穩穩接牢就可搞定出局數, 游衛則需要花許多力氣把對方擋住撂倒, 把球破壞掉, 或是飛身截球回攻, 而湯瑪士無庸置疑是聯盟這個位置一等一的好手, 四十碼可以跑4.37秒, 所以我常說, 海鷹的後場防守只要用Cover 1就妥當了, 速度之外, 他的擒抱能力也不在話下, 上個球季達成自己最高的78次擒抱紀錄。
但只有靠速度與這樣的運動能力就想要在充滿強獸人與生化人的NFL生存, 那就太天真了, 若要能留在開季53人名單內, 要靠的是頭腦, 湯瑪士花了許多時間把對方的傳球模式與路徑記在腦子裡, 然後可以在場上做出正確的判斷, 演出漂亮的防守不單只是靠他的速度與運動能力。

海鷹隊在防守模式上, 兩位角衛(CB) Richard Sherman與Byron Maxwell靠著優異的個人防守能力, 幾乎都是用人盯人(man to man)來箝制對方外側接球員, 而這樣的方式就可以誘導對方往中間位置來跑, 把小魚趕過來, 等著就是入湯瑪士的大嘴裡, BOOM~
而他的跑陣防守也是絕佳, 常看到對戰比他高出好幾個頭的跑鋒無法閃過他, 而且他的手還可以持續搥對方手中的球, 真是太神奇了!

 

 

拼勁十足的他, 今年請纓做棄踢回攻員, 季前賽對芝加哥熊隊還跑出59碼的回攻, 非常驚人, 這簡直就是台灣老闆們的最愛嘛!! 不過我想教練團與經營團隊應該還是匹匹ㄔㄨㄚ~

對, 美足花痴的我, 現在最愛的防守球員就是湯瑪士, 最吸引我的當然就是他那全力以赴的精神, 每個play都是濃縮苦練的爆發, 再過幾個小時, 2014美式足球新的球季就要開始, 衛冕冠軍將要出戰綠灣包裝工隊, 前年烏龍判決的悶, 衛大四分衛的對戰, 一定不能錯過的戲碼, Let's KICKOFF!

 

Earl Thomas

 


Reference : NFL Japan web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ir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