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攸關巴西里約奧運資格賽的2014年亞洲東區沙灘排球第一輪資格賽(AVC Continental Cup Sub Zonal Tournament of Eastern Asia)本週末在高雄登場,共有男子組、女子組各4隊要爭取晉級第二輪資格,而中華男子隊也在本次參賽名單之列,中華女子隊則因積分夠高,直接晉級第二輪資格賽。


2014年亞洲東區沙灘排球資格賽將於11月7日至9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於高雄市鳳山區公五沙灘排球場舉行,男子組計有:中華、韓國、澳門及蒙古等四國八隊,女子組為:香港、韓國、澳門及蒙古等四國八隊參賽,各國均派出2支隊伍參賽。

本次資格賽的比賽方式,將採取國家對國家對抗方式,三戰二勝之國家即取得勝利,例如男子組第一天比賽由中華1隊先戰蒙古1隊,次場由中華2隊出戰蒙古2隊,如果中華隊2場皆勝則取得勝利,若打成一勝一負,則須由各國四名選手中選出二名選手打決定勝負的第三場比賽。

本次資格賽將取男子組及女子組前三名晉級亞洲東區第二輪資格賽,而第二輪資格賽則取男女前四名晉級全亞洲決賽,決賽的男女冠軍隊直接取得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決賽的男女二、三名則可代表亞洲參加全世界的奧運資格賽。中華男子隊因積分不足,因此必須參加本次的第一輪資格賽,而中華女子隊積分夠高,直接晉級亞洲東區第二輪資格賽。

本次比賽中,中華男子沙排代表隊為中華排協於八月份的全國沙灘排球錦標賽中選拔產生,由沙排好手阮上軒、王進如組成中華1隊,李永彰、邱俊嘉組成中華2隊,三天比賽中,將依序出戰蒙古、澳門及韓國,蒙古的沙灘排球屬於啟蒙階段,而澳門的沙排水準一向不及我們,因此依中華隊的實力,將可順利以前三名出線,而最後一天將由中華出戰本次比賽最大勁敵韓國,中華隊勢必全力以赴取勝韓國,以資格賽冠軍之姿進軍第二輪資格賽。

本次比賽將由台灣體育大學運動傳播學系全程錄影,並擇期於中華排協網站播放,三天比賽均不收門票,歡迎愛好沙灘排球的球迷到場為中華男子隊加油助陣。


中華男子隊比賽時間如下:
11/7(五)09:00 中華1隊 VS 蒙古1隊
11/7(五)09:35 中華2隊 VS 蒙古2隊
11/8(六)09:00 中華1隊 VS 澳門1隊
11/8(六)09:35 中華2隊 VS 澳門2隊
11/9(日)14:40 中華1隊 VS 韓國1隊
11/9(日)15:15 中華2隊 VS 韓國2隊

中華1隊:阮上軒、王進如
中華2隊:李永彰、邱俊嘉


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