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05.jpg    
這個賽道已經有87年的歷史了(1927年至今)。
Nurburgring.jpg     

1968年Jackie Stewart在暴雨和大霧中贏得當年F1德國GP的勝利之後,給這裡取了綠色地獄(Green Hell)的暱稱。

1976年的F1德國站,Niki Lauda在這裡駕駛Ferrari賽車發生重大意外,半張臉都被燒傷,差點丟命。

這裡是Nurburgring!

 

Juan Manuel Fangio在這裡跑過

Jackie Stewart 在這裡跑過

Niki Lauda 在這裡跑過

James Hunt 在這裡跑過

Micheal Schumacher 在這裡跑過

 

其實要不是著名賽車遊戲GT3和GT4的推波助瀾,Nurburgring也不會這麼有名。當然,還有很多車廠都把車拿到這裡來試,互拚單圈時間以顯示車輛品質,也幫助提升這個賽道的知名度。

Nurburgring距離法蘭克福約120km,距離科隆約70km,我們從Koblenz開來只花了約40分鐘。

DSC_1999.jpgDSC_2002.jpg
這賽道有21公里,在往Nurburgring的路上,還沒到Nurburg小鎮,就可以在路邊看到鄰近賽道的地方有車子在賽道裡拚搏。

DSC_2010.jpg DSC_2013.jpg   

Nurburg是個很小的鄉村,村民的工作多半和這個賽道有關。

DSC_2022.jpg  

無論是在旁邊經營民宿開餐廳,或是在賽道擔任工作人員。甚至在賽道兩邊神秘的車廠研發中心工作。在進到小鎮之前有個加油站,這裡基本上比台北車展精彩大約100倍左右。各式Porsche國產跑車,從老911到最新的GT3,車主在這裡交換賽道心得。Ferrari、Bugatti就停旁邊休息,BMW M3根本是很普通、很平常的車款。

DSC_2019.jpg DSC_2021.jpg  IMG_1013.JPG  

來到Nurburg太陽已經快要下山,在賽道關閉前來到入口處的停車場。國產 Porsche是基本款,輔以Benz SLS和許多說不出名字的骨董老車。

 DSC_2028.jpg DSC_2029.jpg DSC_2030.jpg DSC_2031.jpg  

在這裡,錢買得到的車款已不稀奇,已停產的骨董車款才會引起注目,像是這台舊款Ford GT40,OHHHH!!!

 DSC_2036.jpg DSC_2039.jpg IMG_1069.JPG IMG_1071.JPG IMG_1072.JPG IMG_1073.JPG  

這個賽道是沒有分四輪與兩輪的,所以在停車場你也可以看到Suzuki GSXR-1000。

DSC_2032.jpg   

這裡是價目表,一圈27歐元,四圈100歐。這是入場價錢,車輛請自備。現場可靠消息指出,由於經營權的易主。到Nurburgring下場體驗的價格也將提高。初步的消息是至少漲價一倍。要來要快喔!!!

DSC_2044.jpg   

事實上,在德國政府眼中,這裡等同一般的道路,要遵守一般道路的法規,嚴格執行左側超車,右側讓車的原則。在裡面發生意外,也是要報警處理。一旦發生意外導致賽道封閉,賽道經營單位是會向你收取損壞產生的損失以及因為賽道封閉所造成的營業損失。

 

在這小鎮,我們住在Hotel Am Tiergarten,這家可是Nurburgring女王Sabine Schmitz他們家開的。房間裡都是各式賽車的照片,餐廳更是許多經典的賽車海報與車手簽名。

IMG_1014.JPG  

外面停車場都是台灣看不太到的車車
DSC_2023.jpg DSC_2024.jpg DSC_2025.jpg  

我們看到James Hunt以及Jackie Stewart的簽名海報,這是我們認得的,牆壁上說不定隨便都是個 DTM冠軍的簽名。

 IMG_1023.JPG IMG_1024.JPG IMG_1028.JPG  

Hotel Am Tiergarten的餐廳,晚上相當熱鬧,會來這裡用餐的人100%是要明天一早下場的車手。這裡著名的菜色就是這道岩燒牛排,搭配著周圍的賽車裝飾,多麼美好的一天啊!

IMG_1027.JPG  IMG_1025.JPG IMG_1026.JPG IMG_1029.JPG  

 好好睡一覺,明天要上場囉!!!

 不要忘記還有下面兩篇喔!

這是地獄還是天堂--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中)

令人回味的地獄--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下)

 

 

arrow
arrow

    衛斯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