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msam  

Michael Sam 是一名密蘇里大學的美式足球員,位置是防守邊鋒(Defensive End)。

2009 年入學,2012-13 大四這年球季結束後,
與來自阿拉巴馬大學的 C.J. Mosley 共同獲選 SEC 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SEC = Southeastern Conference 是 NCAA Football 最強聯會,沒有之一)
同時也榮獲全 SEC 第一隊的殊榮。

michaelsam  

2013 年八月在一個球隊的活動中,他向教練及隊友們公開自己是同性戀,
獲得了大家高度的支持,2014 年二月在 ESPN 的訪談中,他在世人面前公開出櫃。
「已經有很多人知道這件事情了,我不希望由別人來幫我出櫃。」Sam說,
同樣的也獲得了包括總統歐巴馬及第一夫人在內的多數人公開的讚賞與支持。
2014 年五月他參加了 NFL 的選秀會,被聖路易公羊以第七輪挑選,
成為 NFL 有史以來首位公開出櫃的新秀球員。

michaelsamdraft  

(圖右是他男友)

當然這種事情在這個世界上像是個永遠無解的習題,何況是男子職業運動的世界,
即便出櫃之後 Sam 獲得許多人的支持,但也一直承受著各界的評論,
雖然他只想著站穩職業的腳步,但他承受的壓力想必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

scoutingcombine  
選秀前的新秀訓練營 Sam 的表現並不好,原先預期第三或第四輪入選,
最後一直掉到第七輪,在職業的世界中他被詬病守邊鋒過矮、當線衛又不夠快,
落入了許多 NCAA 球員不論是籃球或美式足球挑戰職業運動所遇到的困境,
但他仍然努力的在為開季 53 人名單奮戰。

2014 年八月在一場季前熱身賽中,對上克利夫蘭布朗隊。
Sam 在一個 play 中擒殺了 ESPN 的新寵兒,
綽號 Johnny Football 的 Johnny Manziel,
並且比出了 Manziel 的招牌手勢 Money Sign。

 

manzielmoneysign  

 

還發生一個插曲,一個球迷這場比賽前在推特上說「如果 Sam 擒殺 Manziel,
並且比出 Manziel 的招牌手勢,所有人這輩子的酒都算他的。」

(當然最後他只以捐款到聖路易的機構了事...)

隔兩天 ESPN 的 Josina Anderson 報導了一個新聞,
標題是 "Michael Sam 是否與隊友們相處融洽",
訪問了許多公羊的球員,問道"Sam 是否有與他們一起沖澡",
有的球員表示「Sam 很尊重每個人的空間,他有時看起來在旁邊等,
似乎不想讓隊友們感到尷尬。」
有的球員則說「我在沖澡時沒看到他,他有很多理由剛好不在那,
往後不會去注意這件事。」

josinaanderson  

 

新聞一出來,馬上被網路各界幹爆。
"什麼時候自稱世界體育領導品牌的 ESPN 關心起一個運動員沖澡的習慣了?"
還是"比起公羊隊開季 53 人名單 ESPN 覺得我們更關心 Sam 何時去沖澡?"
禁不住輿論的壓力,ESPN 公開對這則新聞表示道歉,說自身在這新聞上有些問題,
並且往後會更注意對於 LBGT 相關運動新聞報導的態度。
(女同性戀 Lesbians、男同性戀 Gays、雙性戀 Bisexuals、跨性別 Transgender)
(不過隨後 Josina Anderson 自己也發表了一篇公開信,不過信中完全沒提到道歉,
只說了一堆屁話。)

8 月 30 日 公羊隊宣布了開季的 53 人名單,Michael Sam 並沒有在裡面,
儘管他的表現並不差,他仍然被公羊隊釋出了,連靶子隊(Practice Squad)都沒進。
(NFL 各隊開季除了 53 人名單外,還有 10 人可以留在靶子隊,
靶子隊的用意在將一些人留在隊中,訓練時可以模擬之後對手的戰術,
所以球隊常會將一些被裁撤掉的潛力新秀留在靶子隊,
不過留在靶子隊陣容不能超過三個球季,當然相關規則還有一些,我太淺不多說。)
想創造歷史 Sam 還得等等,
公羊隊教練 Jeff Fisher 表示「一切都只跟美式足球有關,
五月時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
Sam 當然對公羊隊表示了感謝,但他仍然在尋找他的下一個落腳處。

9 月 3 日 達拉斯牛仔隊宣布將簽下 Michael Sam 在自己的靶子隊中。

個人認為 Michael Sam 有這個實力,雖然我對他也沒很熟,但以一些數據來看,
他是有能力待在聯盟中的,只是在種種因素之下,我想他可能還是會走得很坎坷。
祝福你 Sam!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darius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